愛倫咖啡(十) 小敗犬大作戰(完)


Share


「小敗犬大作戰」終於曲終人散,Kiana被飛出局,剩下Coco、Renee及Sharon三人進入決賽,而最終結果竟然令人反枱!

但誰勝誰負,其實一點都不重要,對觀眾來說,能夠從節目中得到啟發意見再加以改善,就是贏。

一起看看這個節目的最終章!

 

Kiana被飛出局是意料中事,論話題性不及Coco和Renee,論可塑性不及Sharon,而且看過她當模特兒的照片之後,也非常不明白為何她會覺得自己是「敗犬」,而評判又讓她入圍,所以她早早出局可能反而是好事。

剩下Coco、Renee和Sharon三人,老實說我覺得Sharon是三個人當中態度最認真、進步最多的參賽者,無奈「人氣王」Coco就像幾年前一名叫林潔瑜的香港小姐一樣,受到網路上眾人的「喜愛」,在網上投票一直名列前矛,決賽當日又有超過四成的觀眾投票給她,結果成功當上了「小敗犬大作戰」的贏家。

在得知賽果之後,很多人提出了質疑︰她究竟改變了甚麼?越來越濃的妝也掩蓋不了她天生五官就不討好的事實;個性的改變也不突出,天曉得比賽完結之後她會不會故態復萌(第十集︰「雖然你外型上是有一個改變,但心底裏還是那種惡魔般的性格」);而最重要的是她的時裝品味惡劣得嚇人,看她在決賽穿的寬膊黑色連身裙,那條俗氣得要命的頸鍊,以及那個老了十年的化妝——究竟她贏在甚麼地方?贏在夠惹人討厭?

在決賽這麼重要的日子還穿一身黑是不是太陰沉了點?而且除了一條「阿婆頸鍊」之外全身完全沒有其他配飾,虧陶傑還硬讚她「夠端莊」!天啊!「端莊」這個詞大概這輩子也不會跟Coco扯上關係,我寧可相信才子是在曲線「讚美」她了。

決賽當天打扮得最恰如其分的是Renee,不過她很少失手就是了;Sharon的裙子顏色夠搶眼,但款式有問題,她太瘦,但夠高,應該穿一些上身details位比較多而裙子比較短的款式;如果要挑全場最住衣著的話,我會選Ana R.,而且金色閃片小背心配粗belt黑長褲,性感得來又有型格,不過這兩位也不差︰

整個決賽都有一種「落雨收柴」的感覺,唯一可取的大概就是陶傑訓示三人的一段︰

「三人都要改善談吐,大膽一點……要吸引男人,要表現自己的賣點,比方說樣貌或是性感,如果兩者皆無的話,就要靠談吐了。說話要有魅力,要有個性……現在開始要加強修養,樣貌氣質自然會流露出來了。」

究竟怎樣的穿衣談吐才可以吸引男性呢?這點我留待劍心以男性的角度補充。

其實我也真的很想知道,如果Coco長有一張Angelababy的臉,大家又會不會像現在般討厭她?

無論如何,「小敗犬大作戰」終於曲終人散,希望各參賽者能夠善用自己在比賽中的經驗,十年後能夠脫離「敗犬」行列吧。

第九集 指犬為虎?

第十集 化敵為友

第十一集 表裡不一

第十二集 叛逆‧性騷擾

第十三集 心靈調校

第十四集 敗犬女王


劍心補充

這節目由第八集玩無間道之後,已經開始有點失準,原因可能是節目想開始改變她們的內在,問題是內在可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改變的事。

無論是學做戲,或者合作去比賽,都覺得是在玩多過在訓練。而真正有得著的,只有第十一集的教授語言技巧的部分。

當中導師提出幾點,包括:


1. 說話內容要有深度
2. 對談要讓對方能接下去
3. 要適當帶出自己的獨特個性
4. 可以透過反問來增加交流
5. 批評對方要修飾留空間

在下因為要當司儀,所以對言詞的運用比較著重,但肯定的是如果大家都學會這些,在和人交流的時候都會非常實用的。

特別是和別人見解不同而要提出反對批評時,懂得修飾是絕對的重點,足以影響彼此之間的關係,切記。

到了第12及第13集搞童年陰影煽情場面,還有看心理醫生及玩跆拳道,似是拍劇多一點,營養度低,可以飛。

至於決賽,如愛倫所說,有落雨收柴之感。在下知道決賽是於工作天的中午在數碼港舉行的,這個時間和地點,搵鬼去?所以大家可以見到鏡頭刻意不拍觀眾那邊,因為見光死。

愛倫提到,穿衣談吐才可以吸引男性?如果以最後三強來說,有Renee的穿衣技巧,再加上Sharon的談吐,已經足夠。

在下相信有很多人都會覺得Sharon是不錯的,談吐衣著方面達到一定水平,這是外在,而她一直以來表現出的真誠及勤力,這是內在。內外兼備的時候,就自然能脫離敗犬的行列了。

如果參加比賽的目的是為了不做敗犬,那她是贏定了,這個成就,可不是贏得代言人合約可以比較的。

誰勝誰負,一點都不重要,對觀眾來說,能夠從她們參賽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某些問題和她們一樣,而從專家口中得到啟發意見,再加以改善,就是贏。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37  |   文章分類: 愛倫咖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