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斗車王2》偶有亮點的兒童向爆谷娛樂 (70分)


Share


一開始飛彈麥克及日本賽事已經是電影最精彩的部分,其他部分未見特別,無論是友情愛情以至陰謀都比較表面,而娛樂性亦只是一般高潮感較弱。是一部打分合格偏兒童向的爆谷娛樂片。配音方面軟硬超出色林欣彤被比下去,動畫及3D水準不俗,但吸引的竟然是一開始六分鐘的《反斗奇兵》番外篇!

 

早前得到迪士尼邀請參加《反斗車王2》的優先場,是比起首映更早的場次,代價是早上九時就要去銅鑼灣。

現場有很多小孩,據聞同場的是某大銀行的職員家屬,在下開始時也怕有部分兒童不受控制而大吵大鬧,但結果家長也很負責任,身後有兒童狂哭之時,媽媽把他抱出場外,把影響減到最低,值得一讚。

講戲本身,《反斗車王》第一集已經是幾年前的事,本來主角是閃電王麥昆,玩的是人情味及勵志,但今次卻改頭換面,以哨牙嘜擔正進行爆谷式的娛樂。

一開場「飛彈麥克」的登場很精彩,根據資料原來這個角色是第一集的「戲中戲」,講主角和女友去看一部007電影,最終沒有拍到,而導演就把這個意念帶到第二集。這部分絕對有007的風範,飛彈麥克用了很多不同的武器和道具,十分流暢自然而驚險。

然後變成哨牙嘜和麥昆參加世界大賽時鬧翻,而哨牙嘜被飛彈麥克誤為己方成員而變成山寨版特務,玩的錯摸招數不算很特別,而且看起來有點太巧合太刻意,加上哨牙嘜口水多過茶的性格,未能討好。

世界大賽跑三個回合,最驚為天人及全場最佳的部分,絕對是日本的第一站。電影大玩日本文化,由Wasabi到電動化廁所,都玩得很有趣,就像是外國人初到日本的驚喜感。

另外還有可愛的「藝伎車」,另加突如其來的Perfume歌曲,日本文化完全融入這部荷里活電影之中,如你是哈日族像在下一定會發出會心微笑。

然而之後的兩站意大利和英國,除了有如畫的風景外,並未有像日本那樣的驚喜感,因為劇情開始集中於特務部分,變成奸人陰謀一個個發動,特務見招拆招的大冒險,是很公式的娛樂片。

那些「特技」設計尚算不俗,偶然還有些笑料,但因為本來反斗車王就是一個用車擬人的天馬行空世界,所以特技的驚嘆能力遠不及真人,整體來說動作是合格未能說是精彩。

動作當中帶出兩兄弟的情誼比較表面,本來發現不能缺少麻煩朋友這一條橋可以有很多發揮空間,無奈劇情只以最低限度交待,而把時間放於特務的動作部分。

還有電影中的幕後陰謀,就是舊能源和新能源之爭,只屬表面,未有有來深刻的探討和反思,最終BOSS的發現和決戰亦未見高潮,整個陰謀部分實屬裝飾,完全不及一開場的麥克獨闌龍潭那樣精彩。

故事還有其他的小副線,如F1賽車和麥昆的亦敵亦友,女特務和哨牙嘜的錯摸等,都是點到即止。而個人認為和第一集的最大分別是用了哨牙嘜當主角,個人覺得比起很酷的麥昆,看個半小時的哨牙嘜口水多過茶,有點煩。

《反斗車王2》以劇情來說,是有少少失望的,而包裝上亦見虎頭蛇尾,飛彈麥克及日本賽事已經是全部電影最精彩的部分。不過動畫製作及3D水平是很不錯的,當作是輕輕鬆鬆不想用腦的爆谷片尚算可以,而這個方向明顯就是瞄準小孩子市場,而非第一集那樣給成年人看完帶出深意作出反思的模式。

我們看的是廣東話配音版,林海峰及葛民輝繼續是絕配,其聲音和演繹方法就像是為麥昆和哨牙嘜度身訂造似的,十分精彩,問題是林欣彤演女特務,太多和葛民輝同場的戲份,配音功力完全被比下去。而羅家英的Z博士其實很正,因為連樣子也有點似,不過除了開頭爆出「攞你命三千」全場爆笑之外,其他時間未有太多發揮。

然而很多人的目標是放在一開場六分鐘的《反斗奇兵》短片,這部分是講Barbie及Ken去不成渡假,其他一眾玩具為他們「扮」一個假期,是一部好笑有溫馨的小品,個人認為得分比起正場更高,故此大家記得不要遲入場了!

整體來說,《反斗車王2》未算精彩,偶有賣點整體一般,是比較兒童向是不用深思的娛樂片,大家可以考慮自己的入場目標再決定。


劍心評分:70/10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732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