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倫咖啡(九) 小敗犬大作戰(三)


Share


Coco︰「有人說見到我的時候打爆了他的電腦!你相信嗎?」

Renee︰「林文龍試過夜晚看到我,打開車門問我︰『小姐小姐,請問諾士佛台在哪兒?』」

這兩集,主辦單位利用「美色」偷錄各位小敗犬的對話,結果真心話紛紛出籠。Coco更被導演用了半集來「訓導」!究竟已成「網上箭靶」的Coco會不會經此一役痛改前非?抑或依舊犬性難移?

 

先作聲明,以下內容純屬個人意見,當中包含了主觀的成份,或者會對部份人仕造成心靈上的創傷。如果妳是相關人仕及其親友,喜愛對號入座、和不能接受批評者,閱讀本文前敬請三思。

由於第六集speed dating後Coco及Renee均坦言對Bosco有好感,於是主辦單位便安排Bosco分別跟兩人約會,更在Bosco身上安裝偷聽器,暗中錄下雙方約會時的對答。

雖然導演不斷強調「竊聽」原意是為了看看她們是否懂得與男生相處,但是位於是非圈中心的Coco和Renee又怎可能放過這個「互數」的機會?結果真心話紛紛出籠……

先送上第七集讓大家嘆為觀止一下︰

第七集︰

Renee不斷強調自己是受害者,又暗示(其實都接近明講)自己「有模特兒朋友」及「林文龍都找她搭訕」,既抬高自己又能扮弱者,不愧是交友經驗豐富的「疑似郭可盈」!——但慢著,既然她經驗這麼豐富,外表也這麼亮麗,那麼為甚麼會成為小敗犬呢?

至於Coco,相信在這個節目出街之後,有看過的人都非常清楚明白她為何會成為小敗犬,而且大部份人亦認同假如Coco再不改變她的性格,她亦只會繼續敗犬下去。引用youtube的留言︰「Coco參加呢個節目前都叫有拍過拖,我諗呢個節目之後,就可能¬以後都再拍唔到拖 。」

當然,要批評他人是很容易的事,重點是在於如何從他人所犯的錯中汲取經驗和教訓,所以我簡單地歸納了一下「跟有好感的男生初次約會時的注意事項」︰

(一) 請打扮,至少要化淡妝

Renee只要在人前就會「全副裝備」,Coco則坦言「我平時都不化妝的,要化妝品來幹嘛」,結果換來的便是網上言論一面倒的覺得Renee很吸引,同時覺得Coco相貌異常猙獰。

當然,相貌基本上是與生俱來的(容我說句公道說話,雖然Coco是四女當中相貌最奇特的一個,但同時她的身材亦是四人當中最均勻的,詳情可看第五集「我要做周秀娜」),但這也代表不需後天的修飾。

我不諱言,Coco不化妝的樣子絕對是醜的,她國字口面、雙眼細小而距離太闊(黃金比例是雙眼中間的距離是1.5隻眼,她至少有2隻眼)、雖然有酒渦但是牙齒參差不齊、眉毛過粗而且眉型不配合她臉型——但化妝的確很大程度上美化了她以上的缺點,至少眼睛可以用眼線畫大、眉型可以以眉筆畫好、短髮和胭脂有助掩飾「包包面」——但她為甚麼跟Bosco約會時不化妝呢!

我先假設Coco是「崇尚自然派」,她認為自己天生麗質,自然就是美,人工的修飾反而破壞了她本來的氣質,在心儀的男生面前要流露自己最自然純真的一面,一個男人如果是真心愛她就不會在乎她是否化妝等等等等……

我有一位畫家兼設計師朋友這樣說過︰「這世上根本沒有自然美,自然本來就不美,坊間所謂的自然美,其實全部也經過人工的修飾。」

誠如導演於第八集所言,人的確需要某程度上的「雙面」,在心儀的對象面前尤甚。男人是眼睛的動物,要是在包裝上勾不起他的興趣,他就不會花心思去發掘妳的內在。

所以,別相信虛妄的自然美,跟心儀的對象約會時,請記得化妝。

(二) 請不要強逼男人去了解妳

另一個在男女相處時「出事率最高」的情況就是,女人從拿起餐牌開始就滔滔不絕的訴說著自己的事情,由小時候某次比賽拿了安慰獎到長大後對同學同事有甚麼不滿,平常最喜歡做甚麼對哪些方面最有興趣,甚至抱怨自己天生麗質卻沒有好男人接近又或者投訴前男友是一個喪心病狂的混蛋——而男人只能全程無奈地喝著湯、吃著牛扒、喝光了咖啡還得不斷用吸管攪拌著杯子裏的冰塊。

首先,根據我的認知,大部份男人其實對女人有興趣的話題其實不感興趣——除非妳的興趣是研究AV;其次,了解一個人並不等於會愛上一個人——相信很多人都試過沒來由的愛上一個自己並不了解的人吧;最後,沒有一個男人會喜歡一個不斷搬弄是非的女人,今天她可以在自己面前狂插前男友,難保他朝她可以在其他男人面前說自己的壞話!

所以,收收口,不要強逼男人去了解妳。當然也不是叫妳全程默不作聲,反之妳應該嘗試去了解心儀的對象,並努力投其所好,這樣就算最後得不到一個情人,至少也得到一個朋友。

(三) 請謹慎挑選初次約會地點

Renee挑的餐廳就很不錯,既可以聊天,又不會太formal;Coco(雖然他們是一大班人)相約唱卡啦ok沒問題,但之後竟然去打機?機鋪那麼吵的地方可以談情啊?打機很能展現得到她的魅力啊?還有,要聊天的話請不要去那麼擠的地方,多付十塊八塊到樓上咖啡室吧,拜託。

其實第一次約會最主要的目的就是給對方一個好印象,一個舒適的感覺,好讓對方下一次仍然願意出來相見,謹此而已。不用這麼快就把心肝脾肺腎一次過全部掏出來給對方看過清清楚楚的,這麼血腥的畫面只會把心儀的對象嚇跑。我不是鼓吹「扮野」或「虛偽」,我只是認為在雙方關係穩定下來之前,不須要說出事實之全部而已。

同時送上第八集,導演說的話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卻是被很多人遺忘了的道理,希望Coco經此一役之後能夠痛改前非,變得成熟一點。

第八集︰


劍心補充:

想講講「是非」這個問題。

很多人,特別是女生,都喜歡講是非,但其實對於男生來說,是非絕對減分。因為男人最討厭的女性,叫「八婆」。

如果看到眼前的女生有做八婆的潛質,多漂亮也不行。因為她今天可以和你講別人的是非,難保他朝會在別人面前講你的是非。

人總對身邊的人和事有不滿,要以講是非去發洩,不是叫大家完全不講,但請選擇你最能信任的朋友/男女朋友去講,而且,請面對面,或者電話講。

因為用說話來講,「呢度講呢度散」,斷估你信得過的朋友都不會錄你音。

但上網講就不同,你打的字會被記錄,人家唔覺意Forward錯,又或者你朋友忘記了Logout讓其他人看到,你就出事了。

所以,不要以為在Facebook只給朋友看而講是非很安全,以為Google+的Circle可以方便講是非更加是超錯。

被人看到你講是非,你講的對象未必受影響,但你的人格保證扣分。

為了你的形象,從今日起不要在Facebook / Google+ / 微博上抱怨罵人搞是非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09  |   文章分類: 愛倫咖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