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 在下國內首個報章專欄


Share


繼雜誌《知日》後,在下取得國內首份報章的專欄,在北京發行的《新京報》。

雖然只是一個很小的欄位,但卻見證了在下的兩個突破:

向世界出發的決心和行動,還有為日劇文章發展空間找到突破口!

 

得到專欄的過程很簡單,就是《新京報》的編輯在新浪微博上留言給在下,而當日是差點漏過,幸而得到提醒。

這也是在下第一次透過新浪微博得到新的發展機會,不枉在下在微博努力了一年多,回報的,可不只是粉絲數字那麼簡單呢!

之後就轉用私信及電郵繼續聯絡,很快就達成合作關係,上個月試稿後有所調整,今個月正式推出,正式見報,是2011/07/29的今天。

這是每個月一次的專欄,評介劇集,而且是日韓共通,所以說是很小的欄位。

欄位雖小,卻有著不一樣的意義。

在下一直以來做任何事都希望去到最好,寫文章也是。就算這博客現在於香港有不錯的排名,但畢竟只是一個只有700萬人的小地區,瀏覽量和中台的博客比較,不值一提。

寫作是無分國界的,既然寫得中文,就希望能讓更多用中文的人看得到。

國內的報章發行量和讀者人數,絕非香港博客甚至是報章能比,能成功打入是個人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就算沒錢收在下都一定寫,更何況現在有(笑)。

此外,亦為日劇日藝文章找到一個出路。

在香港會追日劇的人根本不多,不要說港劇,連韓劇都比不上,寫了日劇多年的在下,比任何人都清楚這是一個很小的圈子。

如果發展只限在香港的話,讀者人數很快就會飽和,不會有所增長。

然而跳出香港,情況就不同。

先假設中港台對日劇有興趣的人佔總人口的1%,那麼日劇文章的潛在讀者如下:

香港:7萬
台灣:23萬
中國:1300萬

在下寫了日劇五年,說從來沒有萌生退意是騙人的,而支持在下的,除了大家的瀏覽和留言外,發展和進步空間也是相當重要的。

就是因為成功打入新的市場,讓在下對未來的潛在讀者增長充滿憧憬,於是就獲得新的動力繼續寫下去了。

順道和少數國內翻牆過來的讀者說聲安好。

在下預感,這一兩年會為寫作和博客的事情飛去北京的,希望到時有機會和你們見面!

當然,香港永遠是我家,這裡永遠都是在下發展的中心點,還請大家多多指教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24  |   文章分類: 專欄邀稿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