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第10話 (7.5分)


Share


片桐的感情線和忠義兩難全部分讓人投入設計得好,可掩蓋案件的疲弱,問題是他和藤森在之前的感情舖排太少可發揮的不多,還有明明在蘊釀感人劇情中間照加插山村的惡搞,不倫不類感讓人討厭。戶田回歸打醬油,但主要問題是她變成正常沒有第一輯的古怪光彩。帶出另一個黑人物有少驚喜,但還是擔心終極案件會比較弱不吸引!

 

劇 名:BOSS 2n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4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光野道夫、石井祐介
監 製:保原賢一郎、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Rollin’ Days」/Superfly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OSS/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BOSS%20%28%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29

演 員

大澤繪里子(40)/ 天海祐希 主演
============ 特別犯罪對策室 ============
木元真實(24) - 戶田惠梨香
花形一平(23) - 溝端淳平
山村啓輔(50) - 溫水洋
片桐琢磨(33) - 玉山鐵二
岩井善治(38) - 小林劍道
田所幸子 – 長谷川京子
沼田良美 – 釈由美子
============ 警視廳刑事部 ============
野立信次郎 - 竹野內豐
丹波博久刑事部長 - 光石研
屋田健三 - 相島一之
============ 捜査第一課13係 ============
川野昭夫 - 長谷川博己
森政夫/ HILUMA
小野田忠 - 塩見三省

森岡博 – 大森南朋
黒原理香 – 成海璃子
黒原健蔵 – 西田敏行

這一集以片桐的感情線作主打,有好,有不好。好的是因為案件涉及感情,其實最初藤森出場的時候在下已經覺得她是黑的,但結果她只是半黑半白,和劇集的總主線案件沒有關係。

然而這集中間穿插了露宿者接連死亡,和黑月有關係的猜想,讓觀眾誤以為藤森和黑月有牽連,的確是為這一集的案件帶來緊張感,算是這劇少有佈得可以的疑局。

還有案件再一次減少猜誰是兇手,到了中段已能鎖定藤森的爸爸有問題,而且連復仇的動機也呼之欲出,省卻了觀眾動腦筋的需要,可以盡情投入本輯最出色的感情部分。

在下看的時候很理解及接受片桐的無奈,是傳統的忠義兩難全,他在劇中一直都擺出無奈憂鬱的臉,到這裡發揮得更淋漓盡致,是《BOSS 2》中少有可以讓在下投入的角色。

他和藤森在咖啡店等時間過的部分,讓在下看得很肉緊,不禁為片桐快要表明身份失去感情而緊張,是在下看到第10集第一次有這個良好感覺,是喜是悲?

其實查案當中仍有不合理的地方,例如查案的鐵則應該是和疑犯有關係的警員不能參與搜查,但這裡繪里子卻無動於衷任由片桐去搞,根本是嚴重失職。還有一個絕症病人怎樣可以捉住兩個壯漢去接受酷刑,都是沒太多交待而變得匪夷所思。

然而因為劇集有感情線這另一方面吸引住在下,所以對案件問題的容忍度可以提高。但想深一層,感情線是好,但未夠好。

如果一心發展「片桐的兩難」這方面,在之前幾集就好應該讓他和藤森多出場一點,多交待一點,等觀眾加深對他們二人之間感情牽絆的印象,這樣的話到了這一集的感動力肯定大大加強。

還有就是處理二人感情的手法用上了本劇主流的「惡搞」手法,觀眾記得的不是片桐的深情,而是他那「不如幼稚園毛孩的低能愛情思維」,這樣脫離現實的設定,在搞笑上是OK,但在培養觀眾感覺上卻是扣分的。

所以看的時候感覺很分裂,想為片桐的行為感動,但轉頭又想起他的所謂愛情其實很白痴,就像是溝出一杯「凍檸奶」,總是充滿矛盾。

同樣矛盾的是這一集的惡搞部分,明明主打是愛情忠義兩難全的無奈和動人,當在下的思維轉至感動模式時,卻要加插山村出來硬搞無聊笑話。平時看他惡搞還可接受,因為是抱輕鬆心態看劇,但到了玩感動時還跑出來搞低級趣味,就讓在下覺得他破壞氣氛很討厭。

總括來說,這一集以感情作主線做法是好的,比起夾硬編不合格的推理劇本精彩得多,但似乎編劇未能盡用這一方面的優勢,舖排不足之餘,不適當地安排惡搞破壞氣氛的營造,就像是找到一塊好的牛扒但亂煮。值得一提是這集的編劇換回林宏司,看得出他對於Fusion劇本的功力還有海量的進步空間。

本集對於終極案件作出了一些舖排,但未算多。Pipi的黑大家都猜得到,劇餘利用高倉來佈煙幕,最終破解他已被殺的原因雖然牽強,但好歹在谷原章介那一集都演過同一招,接受度就提高了。

不過田所也是黑這點,除非玩馬後炮,否則相信猜到的人不多。到底她有怎樣的身份?還看下集的解釋。

細心想,原來鑑證這個職位是兇位,吉瀨美智子走了之後,連續兩個繼承者都出問題,看來只有找倉石義男來做吧!反正他的古怪性格極度適合對策室的氣氛,哈哈!

歸隊的小木元暫時沒太多戲可演,半打醬油的狀態,相信粉絲會有點失望。而且在下覺得她除了一出場扮BOSS之外,其餘時間完全變成一個正常人,全失去第一輯那古怪的氣息,她的回歸似乎沒有期待的火花呢!單論這一集,成海漓子的搞怪能力比起戶田更高。

就看看最終回的大案會怎樣。應該不會像第一輯那樣惡搞到要打爆螢幕吧?但隱隱感到將是一件舖排得不太足夠,亦不太精彩的案件。

你又怎樣想?

劍心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49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