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倫咖啡(六) Your Face, Your Fate? (下)


Share


被女神拒絕的半宅男M,為求重拾尊嚴決定專注打機,結果得到港女G的「青睞」,M為博佳人一笑,不惜傾家蕩產、逃學秘撈,甚至被港大踢出校!

沒錢、沒相貌、沒學歷的M會否應驗「一個男人如果沒有錢,長得又不帥,就注定沒有女生喜歡」?

究竟M最後能否逃過宅男的宿命?這一回,震撼的結局!

 

第一回故事重溫︰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029249
上回故事重溫︰
http://kenshin_jd.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046298

「愛倫,我被踢出校了……妳可以幫幫我嗎?」M的聲音撕啞得可怕,語氣充滿著無奈。

「你想我幫你甚麼?找工作嗎?還是找教授寫求情信?」雖然我認為一切都是他自找的,但能幫的忙我還是會幫的。

「不……我想問你借錢。」

「多少?」

「二千元,我很快便會還你。」

我想了一會,決定還是要見M一次,於是我沒有答應也沒有拒絕M的要求,只是跟他約在旺角某快餐店見面。

M的樣子比我想像中有精神,至少沒有F 拒絕他那晚那麼憔悴,我有點驚訝的是,他竟然還可以臉帶微笑——並非皮笑肉不笑的那種笑,是發自內心的那種微笑。

「已經確定被踢出校了嗎?我相熟的教授大概還有兩三個在香港……」

「不用了,已經確定了。」M用一種淡然得像說別人的事的語氣回答。

「甚麼時候的事?」

「昨天。」

「那你告訴G了嗎?」

「嗯。我第一時間就跟她說了。」

「那她有甚麼反應?」

這時M的眼中閃過一絲陰霾︰「她跟我說她很忙,晚點再打給我。」

「然後呢?她打給你時說了些甚麼?」

「……她沒有打給我,是我連續打了五小時電話才找到她。」

「那她有沒有說些甚麼?」

「她說……」M深深吸了一口氣,「她說我們的性格其實不太合得來,她希望分手冷靜一下。」

「那你答應了?」

「我沒有答應,但她多說一句叫我以後不要煩她之後便掛上電話,直到現在我仍然聯絡不上她。」

「……那你以後有甚麼打算?」

「我想我暫時不會唸書的了,我打算先找工作,我相信只要我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G一定會回來我的身邊。」

「你肯定?」我肯定自己當時的語氣充滿著不肯定。

M用力地點了一下頭︰「G要離開我是因為我被港大踢出校了,她覺得沒有安全感,跟我一起未來沒有保障,所以她才會離開的;如果我找到一份穩定又有一定收入的工作,就能給她安全感,她就會回來我的身邊。」

看到如此執迷的M,我只能幫助他分析眼前形勢︰「可是現在經濟不太好,你打算找甚麼工作?」

只見M自信地擦了擦鼻子︰「嘻,找工作這回事難不倒我的,畢竟我也總算曾經在香港大學商學院唸了四年啊!」

「慢著,有一件事我必須要提醒你,沒錯你曾經唸了四年大學,但你沒有畢業,所以對於僱主來說,你只是一個中七生而已。而且一個普通的中七生至少也有三四年工作經驗,但你沒有,所以在僱主心目中,你只是一個二十多歲但零工作經驗的中七——你找工作只會比一般人更困難……」

「沒問題的!」M粗暴地打斷了我的話,「我有一個打機的朋友說會介紹一份在工廠當QC(Quality Control)的工作給我,我很快便會有工作的!」

「多少錢一個月?」

「八九千吧。」

「誰會用八九千去請一個中七來做QC啊?」

「夠了!總之我很快便會有工作,所以請你先借我一點錢,我第一個月出糧後便會還你!」M激動地揮舞著右手,撕啞的聲音卻無比堅定。

「……你要借錢來幹嘛?你應該不會等錢開飯吧?」

「我是用來買東西的。」

「買甚麼?」

「G有一個很喜歡的名牌手袋,但我一直不夠錢買給她,如果我買了這個袋送她的話,說不定她就肯見我了!」

我深知二千元絕對不夠買該牌子的手袋,於是我問︰「你還有問別的人借錢嗎?」

「有啊,大家都不怎麼肯借……」

「你現在總共借了多少?」

「大概幾百元吧。」

「那就算我再借二千元給你,也是不夠啊。」

「不,如果連你愛倫也肯借二千元給我的話,大家一定會相信你而借錢給我的!」

「……授人以魚,不如授之以漁。我從來不會問人借錢,也不會借錢給人,如果你想找工作我可以幫你介紹,但借錢就不行了,抱歉。」我頂著一副撲克臉離開了快餐店,沒有理會M怨恨的目光。

那是我最後一次跟M見面。

後來,聽說他還是沒有買得成那個手袋,G也另結新歡粘上了另一個宅男,但是M並沒有還錢給那些打機的朋友,而是完全地失蹤,連電話號碼也改了。

也聽說,最後他並沒有做得成QC,而是跑去了當sales,但每個多月就轉一次工,每次轉工前都會問同事借錢,然後失蹤,轉電話號碼……週而復始……

M的故事,好像驗證了「Your Face, Your Fate」這句話?

不,我認為,M的悲劇,是由他的性格缺憾所造成的。

如果他有上進心,如果他認清事情的本質,在女神F拒絕他之後,他應該做的是學業上事業上力爭上游,外貌上致力改變自己的外在,總之,就是將自己變成更好更優質來吸引女生,而不是沉醉在打機界虛幻的名氣中。

如果他不是極度渴望戀愛,如果他不是對自己沒有信心,他就不會成為港女G的提款機,為一個女人賠上整個人生。

所以,face是可以change的,fate也是可以change的。

只看你有沒有這樣的決心,有沒有這樣的勇氣!

七月份,劍心飯局(三)宅男宅女大作戰,誠邀渴望戀愛卻又無從change起的宅男宅女參加,詳情將於不日公佈,敬請留意!

下期預告︰

為何結婚的不是最愛,最愛的不能結婚?—— 從優質已婚男的悲慘婚姻看現今香港女生市場/情場定位之錯誤!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59  |   文章分類: 愛倫咖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