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第9話 (7.5分)


Share


坂口憲二以《醫龍》形象出場做冷血殺手算是半個惡搞。主線案件不猜兇手只猜動機很好,無奈劇情欠缺張力,破案過程太平淡有點自說自話,最後冷血殺手突變婆媽更是最大敗筆,浪費了好的人設。岩井做媽媽有驚喜,片桐的幽默繼續精彩但吻完就要結婚太誇張,最吸引是木元正式回歸,期待下集終極案件的開始!

 

劇 名:BOSS 2n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4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光野道夫、石井祐介
監 製:保原賢一郎、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Rollin’ Days」/Superfly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OSS/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BOSS%20%28%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29

演 員

大澤繪里子(40)/ 天海祐希 主演
============ 特別犯罪對策室 ============
木元真實(24) - 戶田惠梨香
花形一平(23) - 溝端淳平
山村啓輔(50) - 溫水洋
片桐琢磨(33) - 玉山鐵二
岩井善治(38) - 小林劍道
田所幸子 – 長谷川京子
沼田良美 – 釈由美子
============ 警視廳刑事部 ============
野立信次郎 - 竹野內豐
丹波博久刑事部長 - 光石研
屋田健三 - 相島一之
============ 捜査第一課13係 ============
川野昭夫 - 長谷川博己
森政夫/ HILUMA
小野田忠 - 塩見三省

森岡博 – 大森南朋
黒原理香 – 成海璃子
黒原健蔵 – 西田敏行

今集的嘉賓是真崎正吾(坂口憲二),大家即時會想到《醫龍》,因為這和《BOSS》都是林宏司的作品(雖然這一集再一次由德永友一編劇)。連串的上半身裸露,無表情的演出,特別是穿上外套時的「虎虎生風」慢動作,都有強烈《醫龍》的影子,算是半個惡搞吧!

今集搞笑的部分大幅減少,最有趣的算是野立把片桐的退會和退職混淆去玩繪里子,還有片桐的行屍走肉。其實他戀愛這部分可以更搞笑,只是描寫得實在太少了,可惜可惜。

回到案件,和在下欣賞的第五集感覺相似,都是不玩誰是兇手,只在於調查兇手的動機。這個編劇模式明顯是可以讓電視台編劇更能發揮,所以讓在下有所期待。

一眾對策室人員的查案繼續搞笑的風格,但真正有趣的是落於岩井化身成為媽媽去照顧事主的女兒。他穿上圍裙弄圖案便當感覺奇怪但好笑,還有玩公仔氹小孩等,最精彩一定是把審訊室變成了兒童樂園,搞到差點認不出!

正式查案未見有太多的轉折,兇手殺完一個又一個,然後繪里子慢慢分析出他的背景和殺人的原因。和第五集比較,這一集欠缺了繪里子和疑兇的面對面大鬥法,所以感覺有所不及。

然後查出虐待的真相,還有兇手的過去,卻感覺有點自說自話,純粹平鋪直說地解開案件的真相,問題不在沒說服力,而是過於平淡,沒有感覺。

以坂口憲二的外型和演技,演這一類為復仇而成魔的殺手非常是稱職,在下甚至希望他能成功殺了仇人才被捕。而他一直以來表現冷血,不給目標任何機會就一刀殺人,但到了最後一個卻犯上了婆媽的毛病。

一個僱傭兵變成和目標人物慢慢聊天把弄的心理變態實在是看傻眼,目的只是為了讓繪里子及時趕到制止,有點刻意和不夠連貫。最終以小孩的叫聲來破解他的仇恨,搞到坂口由冷血變成流淚無助,沒有感動只覺古怪,浪費了他在之前塑造的形象。

其實這一集是有潛質寫得好,但無奈時間太短,只及型造了兇手的冷血,未及舖排他的內心交戰就要破案,於是最終他的改變就變得奇奇怪怪。相反第五集的松下由樹,「博客控」的性格貫徹始終,就讓劇情更集中和吸引了,所以分數有所不及。

吸引的還是主線以外的事,片桐只因為接吻就要負責任結婚,還真的超越常理的離奇,可能他以為同睡一床什麼事都不做都會有BB的說!但他開門後遇到的男人會是誰?總不會是金在中吧?有可能是黑的人物。

之後小木元正式回歸,她一直以來在幕後查什麼?而看預告應該是完結篇的來臨了。

繪里子說「高倉回來了」,就是上一輯的大佬反町隆史,之後Pipi和黒原健蔵再次出現,繪里子被捕,花形中槍,感覺是玩得很大,應該會和木元所調查的東西有關。

當然在下想大家最期待的還是木元再次在對策室的房間內出現,會和其他成員有什麼搞笑的互動?無論如何,收視應該都會上升吧!

劍心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65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