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俠》~ 煮不熟的豪華盛宴 (70分)


Share


元素非常豐富,帥哥美女內心戲伏線搞笑場面壯闊舞台精彩特技強勁敵人一應俱全,但問題是全部都蜻蜓點水,拍得表面而乏力。《鋼鍊》式的意念對戰精彩但未能完全發揮,終極BOSS之戰太平凡簡單浪費了其強勢型造。整體就像把所有好食材放進鍋裡煮,結果卻煮不熟全部變成了雞肋。加上3D效果一般,是沒有悶場但看完等於沒看之作。

另對觀影這晚Nuffnang的安排作出一點意見。

 

其實這部《綠燈俠》的元素是非常豐富的,包括:

男主角靚仔有型:賴恩雷諾士在下於《求婚的惡魔》中已經覺得他很養眼,青靚白淨之餘又有肌肉,有力上位。

女主角吸引:碧琪麗芙莉不算漂亮,但有氣質,大家都知英雄的口味比較特別,例如蜘蛛俠,而今次的女角在一眾英雄片中算是很高分。

有內心戲:主角的喪父情意結一開始就舖排了,而且精彩的戰鬥機場面讓這個刻劃得更深。

舞台壯闊:當其他英雄頂多都是國際化,而綠燈俠就宇宙化,帶出了浩翰銀河中地球人的渺小,也突顯主角的威能。

搞笑場面:電影中幾幕GAG都成功令人發笑,例如「求婚」又或者女主角揭破英雄真面目的一幕。

奸角多而強:電影安排了變型人做中BOSS,之後隨即換來終極BOSS出場,是號稱銀河系最強的集團也無法打敗之強。

特技出色吸引:用意念創造實物這一點,雖然有看《鋼之鍊金術師》的不會陌生,但放在荷里活英雄片卻仍有新意,創造出夢幻而精彩的對戰。

伏線舖排:電影中早就安排了一個對主角不太友善的角色,之後雖然協助他,但最後卻成為了續集的重要人物,而且電影有溫馨提示叫大家留低觀看伏線。

這樣元素豐富的電影,應該很精彩吧?

的確是,直到打BOSS之前。

男女主角是帥哥美女,但感情線表面得過份,縱使有英雄救美屋頂調情,在下都完全零感覺,比起蜘蛛俠的更不濟。

主角的喪父情意結舖排了,到最終卻是不了了之,主角無啦啦就因為要救地球萬民而克服恐懼,那之前搞這內心戲幹什麼?

奸角是強,大家都知恐懼比意志力強大,所以一眾綠燈俠聯手都被打得落花流水,但主角作為菜鳥,完全不比其他同伴強,卻可以輕鬆應戰,到最後更運用看似智取實際是有腦都不會中招的計謀來KO這個宇宙最強魔王?說服力是零。

還未計另外那幾千個綠燈俠在最終一幕全部食花生睇戲,等主角打敗了魔王,拍拍手,才出招救他,令人笑爆咀。

特技出色絕對是那一招「外星鍊金術」,全片最精彩的首推兩個綠燈俠訓練對打,那些意念大戰,你出槍時我用盾反彈,既流暢又精彩。但為什麼不多弄幾場?

特別是終極一戰的意念招數太流,兩架地球飛機就可以抵擋太陽引力?不是吧!如在下負責編劇,會寫出全部綠燈俠集中意念創造一個殖民衛星丟向BOSS……

最後是伏線舖排,那位角色由正變邪,根據朋友所說,原著是因為他太過追求力量被逐出綠燈集團,於是投身黃色力量成為魔道。

這樣理由很充份,但電影卻變成他好像是有點點自負再加多多好奇而換戒指成魔,這樣就成為下集大佬,原因會不會薄弱得太可憐?

簡單來說,這電影就是「捉到鹿不懂脫角」,又或者「煮不熟的豪華盛宴」 ~ 把所有好食材放進鍋裡煮,結果卻煮不熟全部變成了雞肋。

明明有很多很好的元素可以發揮,讓在下於中段有所期待,甚至覺得有可能給80分以上,到最後卻讓一切都草草收場,讓人感覺無奈。

不過總算由頭到尾都沒有明顯悶場,作為娛樂片還算有一個合格的分數,雖然你看完會覺得好像什麼都沒發生過,因為一切都拍得表面。

還有,3D的效果只是一般,只做到普通前後的效果,絕對不要期待有什麼要飛出銀幕。又是另一部2D和3D應該相差不太遠的電影。

綠燈俠是DC Comics的皇牌之一,不過在香港認識的人甚少,遠不及同公司的超人及蝙蝠俠。

老實說,論電影的潛力,綠燈俠是比超人及蝙蝠俠更強的,因為無論是背景舞台及超能力上,變化都更大,能拍出娛樂性超一流的電影,和講人性內心的蝙蝠俠分庭抗禮。

蝙蝠俠都要拍到第五集才找到Christopher Nolan去拍出現時大受歡迎的人性化方向,且看看綠燈俠能否找到對的路,但也許要十年八年時間?又或者根本不會再拍下去?

劍心評分:70/100


這次看《綠燈俠》是免費的,因為是Nuffnang辦的活動,是他們自行買票和電影公司無關。

早就知道Nuffnang在星馬有辦類似的活動,所以今次也是有點期待的,希望藉這些活動來認識更多的Blogger。

在下一早已發現,邀請信中並沒有任何看完電影去吃飯的計劃,於是特意去信問他們這件事,在下心想就算沒有安排,在下也希望和他們的工作人員吃個飯聊聊天。

但回應是他們是後要開檢討會,所以沒空去吃飯。

不打緊,最後都召集了石先生、影大、小新等共七個參加者一起吃飯,還忘情地聊到接近十二時。

但這不是重點,這些個Blogger在下早就認識,其他參加的Blogger?繼續不認識。

散場時眼見一個二個疑似是參加者的人離去,有點無奈。

為什麼Nuffnang不組織觀影後的活動?

大家都知道看電影是很個人的事,看完各自走,等於零交流,那這個活動對於組織博客社區來說,根本是零貢獻。

在下於「日劇無雙」搞觀影團,第一次辦的時候已經知道觀後聊天分享的重要性,是認識新朋友的最佳機會。

這個活動和電影《綠燈俠》一樣,有很好的元素,卻同樣是「捉到鹿不懂脫角」,浪費了一次凝聚Blogger的機會,可惜可惜。

不過怎看Nuffnang再辦活動比起《綠燈俠》拍續集的機會大得多,希望他們之後會改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089  |   文章分類: 電影觀感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