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第8話 (7.5分)


Share


主線案件不給力,過程太多無法推理的情況,誤導觀眾的能力也一般,最大問題是行兇動機只是單純的變態,又一次的自說自話,還有破案過程有犯駁。兩大嘉賓發揮不多但交到戲,精彩繼續來自惡搞,繪里子相親的部分好笑。片桐和女侍應表白選址爆笑,繼續是靠歡樂感苦撐的一部劇。不過下集《醫龍》亂入,加上小木元回歸,能夠帶起水準?

 

劇 名:BOSS 2n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4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光野道夫、石井祐介
監 製:保原賢一郎、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Rollin’ Days」/Superfly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OSS/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BOSS%20%28%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29

演 員

大澤繪里子(40)/ 天海祐希 主演
============ 特別犯罪對策室 ============
木元真實(24) - 戶田惠梨香
花形一平(23) - 溝端淳平
山村啓輔(50) - 溫水洋
片桐琢磨(33) - 玉山鐵二
岩井善治(38) - 小林劍道
田所幸子 – 長谷川京子
沼田良美 – 釈由美子
============ 警視廳刑事部 ============
野立信次郎 - 竹野內豐
丹波博久刑事部長 - 光石研
屋田健三 - 相島一之
============ 捜査第一課13係 ============
川野昭夫 - 長谷川博己
森政夫/ HILUMA
小野田忠 - 塩見三省

森岡博 – 大森南朋
黒原理香 – 成海璃子
黒原健蔵 – 西田敏行

這一集繼續是搞笑比主案好,一開始的相親情節十分歡樂,無論是繪里子聽到是美男就變臉,還是對策室成員的反應都十分有趣。

去相親的場面亦充滿樂趣,原本看旁邊有人食飯團都知道有問題,直到那個熊貓偷聽器出現,雖然勁低能卻搞笑,最精彩是片桐和岩井扮情侶飲同一杯飲品。

之後繪里子說「有案件」但結果卻是相親的問題真笑翻天,還有她和谷原章介現場相遇發出了強大的氣場,簡單的畫面效果也充滿喜感。

只不過,查案方面繼續偏向無力,一眾成員在查案期間的無聊行為繼續,接著是開始佈局,畫面讓大家認為竹中直人是兇手,但如果案件這樣簡單的話,谷原章介的出場是為了什麼?於是很易就想到另一個方向。

中間繼續穿插相親的事,片桐向繪里子說加油的一幕很妙,這劇中最搞笑的其實是他,因為只有他能做到「幽默」的效果,不過他和女侍應之間的發展實在太謎離,從無描寫,可惜。

繪里子和吉野之間的對話,沒想像中那樣精彩,還以為兩個演技強大的演員會有什麼火花,結果只是為之後破案進行舖排。

及後的案件又陷入了觀眾無從猜測只有聽繪里子自行破解案件的困局。什麼手指按下去的角度,還有手指被切下的,一般觀眾怎會知道。

而在吉野的辦公室找到那個犯案File及收據,未免是太明顯的插贓嫁禍,於是兇手直指石川。從他和繒里子的對話中大概可以了解問題和他的驗屍官問題有關,但怎會想到之後的犯案原因是那樣!

不過之後繪里子遇襲,的確是製造了一定的驚險效果,讓觀眾有機會懷疑她今次真的被算計了。而結果石川的行兇動機只是純粹的變態,那就真的是算了吧,要我們猜到他異於常人的思維太難。

重點落在破案的方法。要石川拿出手指而做戲是對,但這場戲未免太多讓人質疑的地方。為什麼他們會預知石川放毒氣後會離開現場?如果他只是靜靜坐著等繒里子死的話,那就不可能出現換氣及化妝那些場面吧!就算是他們衝出來救人,也就找不到手指吧,如果手指那樣容易找,他們應該早就找到不用讓繪里子冒險了。

總之這是另一單寫得很一般的案件。講推理不夠精彩,講動機有點自說自話,雖然今集是由另一位徳永友一寫劇本,但弱點看來和林宏司差不多,不擅寫要扭橋玩懸疑的案件。

不過在搞笑上仍然給力,片桐最終和藤森楓(木南晴夏)表白,她主動吻他不是重點,重點是片桐真的聽幸子所講,在寄生蟲博物館示愛!但怎看她都是有點黑的可能。

下一集就強勁了,《醫龍》X《BOSS》,朝田龍太郎突入?不,是坂口憲二。請留意這兩套劇都是林宏司的作品,相信會有大量的Crossover惡搞場面,難道會有人半夜在天台半裸耍拳?

而這一集網上最多人討論的,絕對是最後這一幕。也許因為這一輯的劇情不給力,所以大家更懷念上一輯的光景,木元變成了觀眾投射的重點!而早幾天報導過戶田惠梨香的電影《DOG X POLICE》煞科,看來就是因為檔期的問題讓她在第九集才再登場了。

總括來說,這集的主線仍然是差勁,不過嘉賓份量夠吸引,搞笑場面回復水準,讓在下沒有看到睡著,所以給回多一點的分數。

劍心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5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