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幸福吧》(一定要幸福) 第8話 (8.0分)


Share


美雪的故事雖然老套但現實,純平的博愛很多男人都試過,幸而劇情進展得快不拖泥帶水,帶出坦誠這重點。另一邊英彥老婆的狠勁實在少見,搞得開始替失去一切的英彥可憐。然而他受傷又帶起了春菜母性的問題,純平可能會走讓愛的路,感覺雖現實卻很老套,希望不要糾纏太多。同時本集歡笑度不足,唯一亮點是小松原的成熟!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古家和尚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覺得很奇怪的前女友美雪副線,可說是有好有不好。純平雖然看似濫情,但也懂得找第三者隆雄來為自己的清白做證,當然出現了第四者櫻木走來當頭棒喝是意外。

第二天櫻木在B-ring門外先遇上「前女友」,再遇「現任女友」,反應很有趣,而在電梯中表現了肉食女的姿態,雖然打小報告看似很八婆,但的確是很多女生欠缺的勇敢和直接,為了愛情,不是叫大家學她的行為,而是學她不服輸的勇氣。

雖然很多人說仲里依紗這角色很難頂,但換個角度看這正是她做得好的證據,個人覺得她做肉食女小八婆這角色入木三分,和小松原一樣是本劇最有機會爭取獎項的角色!

純平約了春菜,但結果被美雪叫去,於是變了向春菜說謊,看似老套,但在下卻認為是頗現實的,因為在下以前自己也做過類似的事情,最近身邊的朋友也發生了同樣事件,共鳴感很大。

像純平那樣對誰都溫柔的男人,其實有很多,只不過這一類人比較適合做朋友,如美雪所說他其實並不溫柔,因為女生都很任性,只希望對方眼裡只有自己。

某程度上是男女天性的分別,男人天生的任務是傳播種籽,而女人天生的任務是接受最好的種籽,所以男女想法的不同是很正常的,對此我們應怎樣做?文末再詳談。

一般的愛情劇,可能會在這個問題上糾纏十集八集,但純平就直接得多了,先是向小松原說明真相,得到他的祝福,這方面看出小松原的成熟,知道怎樣才能給他最喜歡的春菜幸福,還主動握手,和他第一集出場時相差很遠。進一步證明就算是宅男,只要努力嘗試戀愛,也能得到成長,也許以後在下教人落車,可以用小松原作教材呢!

純平繼而辭職,更向春菜坦白,知道不能對誰都好,決定為春菜放下其他一切。這部分在下覺得香取做得很自然,但總覺得黑木美紗演得太內歛,怎樣都感覺不到她說話中的感情,像在讀稿似的。不知大家是否有這感覺?

於是美雪這條副線就告一段落,本來覺得這部分很多餘,但還好維時不長,而且成功帶出了男人是否應該對誰都溫柔這一點,於是收貨了。

另一條英彥的主線,以為一路順風的人,結果卻突然跌落谷底,遇上了純平的媽媽對他打氣,這二人已經不只一次相見,不知之後會有什麼發展?

英彥的老婆變得狠,竟然來一招引狼入室,比起一般包養小三的男人更強!她對英彥說的一句「離開你做得到嗎?」,可說是向所有以結婚為手段讓自己更上一層樓的男人,一個重重的打擊。女人未必是男人的工具,分分鐘男人只是女人的玩物而已!

慘事不只這樣,原來他老婆的家人早就知她勾三搭四,找英彥只是希望他能讓她安份一點。最終英彥原來是他老婆及其家人的工具,因此連律師的事業都賠上,和他一開始意氣風發的感覺,是天淵之別,開始有點可憐他了。不過沒辦法,他原本走的就不是一條正路,遇上陷阱跌下去也與人無尤。

同時間這女人的狠招還未完,居然把矛頭直指春菜,打電話之餘更直接去找她,讓她放棄去純平家而去找英彥。感覺又是另一段老套劇情的開始。

英彥滾下樓梯受傷,有點狗血,看下去應該是春菜母性大發,不忍心丟下一無所有的英彥,和純平的感情起紅燈吧?看預告,純平是想把春菜讓給英彥,又是令人火滾但現實的情況,只希望像美雪那條線一樣,不要糾纏太多,盡快帶出解決方法就好。


這劇到了後半段,已脫離了婚姻介紹所的喜劇路線,變成了深入探討男女關係,感覺和《Rebound》有異曲同工之妙。

美雪的那條線,講及男人的博愛,為了不讓人受傷而說謊,最終讓所有人受傷,這一點在下很明白,因為就是試過為了無關痛癢的事,只因為對方是另一個女生,不想讓女朋友擔心多疑,結果選擇了說謊,最終引來大吵一場。

自此之後,在下就像純平那樣,學懂凡事都要直接坦白。有人問,如果你坦白了女朋友不接受的話,怎麼辦?最好的方法是一人讓一步,自己減少這情況出現,而換取對方的信任。但如果對方一點都不退讓的話,也許這就是帶出大家的價值觀的不同,要考慮是否應該繼續下去了。

在下最近也遇上類似的事,不過今次在下是無厘頭地做了美雪的角色。在此希望有關人士可以看到這篇文章後,可以學懂和對方坦誠相對吧!一人讓一步,本來就是感情上必須經歷的事,希望事件可以讓你們跨越障礙,帶來更親密的關係。

而英彥的部分,相信是帶出女人的母性。「不忍心」的確是讓很多女人中招的情況,很多時男人追女仔都是運用了讓對方同情這一招的。

雖然這兩條線是老套,也許你未遇過會覺得不可思議,但在下告訴你這是現實的,因為自己親身經歷過。不如先看完放在心中,他日遇上同樣問題時,就會成為很好的指引。

無論如何,這一集差不多完全沒有歡樂的氣氛,所以必須扣分,看下集好像小松原和肥妹會進一步走近,希望會多一點歡笑吧!

劍心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41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