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幸福吧》(一定要幸福) 第6,7話 (8.5分)


Share


第六話:由告白到走在一起,過程簡單而現實,感覺很舒服,最終拖手的場面有點感動,很大路但有感的劇情。而更精彩的是配角,櫻木的變臉越來越精彩,隆雄的指桑罵槐場面爆笑,小松原變成中佬偶像有喜劇感,整體加分不少。

第七話:春菜爸爸殺上B-ring的場景緊張精彩搞笑而合理,是劇情至今代表作,《BOSS》的亂入比之前深入好笑得多給力,然而純平插手別人家事看得有點鬱悶,實在太多管閒事,玉森裕太有戲份但過眼雲煙。美雪再出場搞舊情復熾太老套又欠缺舖排,幸而英彥那邊的副線轉向女魔王路線,用變態包裝老套劇情,挽回吸引力!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古家和尚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第六集主題是純平告白後,二人的心路歷程。純平那邊主要問題是顧問的身份衝突,怕被老闆知道,而因為這一條Rule早就設定好觀眾入腦,所以矛盾感十足,沒有違和感。

櫻木從中抽水是另一危機,代純平打電話給春菜製造險境,還有向春菜狂銷俊男而純平不斷反對,都很有趣,雖然她做的事越來越過份,但卻為劇情帶來緊張感,仲里依紗演這樣步步進逼的女人真有一套,最喜歡的是她的「變臉」,適當運用的話還真是女人的最大武器!

牙醫隆雄又是笑料的來源,他那無意的「指桑罵槐」是精妙的場景運用,既爆笑又合理,讚!

另一笑彈小松原表現也不錯,他因為和春菜拍拖而成為了一眾中佬的偶像和希望之星,更教他們什麼只要不放棄就可以得到美妙的邂逅,如果大家還記得這劇最初他的表現,肯定會覺得勁幽默!

看得出他的改變,例如他竟然說出「就算害怕被拒絕也是沒辦法的事」這一句!完全展現了男人「CHANGE」的優點,是既好笑又有深度的劇情,誇張點說小松原簡直成為本劇的靈魂!當然最後一記「零約見」也帶大家走回現實,男人還是要外表的,嗯。

春菜和媽媽的見面,目標是讓她確定自己已變得快樂,所以要珍惜讓她改變的這個人。很簡單直接,但有效。

春菜決定以模擬約會主動進攻,不失為一個體面又可掩人耳目的方法,不過更精彩的反而是隆雄和櫻木這一對,一個要監察,一個要八卦,胡鬧之餘又不失合理性!

主角二人去吃飯行街上鐵塔沒什麼特別,去划船一部分看出春菜是喜歡逞強的,同時讓純平說出了划船會分手的過去,成功讓二人走得更近。

二人在湖邊的對話,沒有特別的高潮,但就是勝在簡單直接貼近現實,純平把手放在春菜的手上來回答,這一幕讓在下有點感動呢!感動的原因是二人的感情進展至今,節奏適中而且描寫得夠深入。

櫻木仍然不服輸,隆雄說和她去飲酒,她居然要先表明對他沒意思!看到隆雄的反應實在很有趣,越來越期待這二人怎樣突破冤家的障礙而走在一起了。

整體來說,是看得舒服又有笑料的一集,仍然給高分,之後就是第七集了。

一開始又是小松原登場,因為父母要來的關係而想快點找個女朋友讓他們見。其實小松原每一次的出場都側面帶出純平的煩惱,今次是如何面對戀人的父母。

隆雄終於遇上他最愛的巨乳女,不料是迷信兼疑似騙財的女人,但轉頭就是重頭戲了。

春菜的父親匠悟殺上B-ring找女兒的男朋友,剛好全世界包括小松原及隆雄都在,製造出這劇開始以來最驚險最緊張的場面!

看著純平滴著汗見招拆招,雖然有點勉強,但總算說得過去。場面緊張之餘同時又不缺笑位,小松原跑出來自首卻被匠悟一句Ban走很可憐但好笑,更爆笑的是純平最終決定讓隆雄食這死貓,看他的無奈反應,還有搞到小松原高呼叛徒,簡直笑到噴飯!

這一幕場面雖然看似荒謬,但因為劇本之前對角色和情節的舖排得很足夠,讓這個矛盾對立變得有說服力,於是就越看越緊張,能完全投入大笑,暫時是本劇的最經典場面!

之後幸好沒有繼續搞「誰是男朋友」這三流橋段,直接變成純平和匠悟的對決,匠悟因為純平說謊而討厭他很正常,而接著終於讓「美男」玉森裕太正式登場了。

優次這角色作為春菜的弟弟,一直以來都只是個打醬油沒有太多描寫,突然在這裡變成主角要租屋和路人甲搞同居,劇情實在有點無力。

純平為了優次做了擔保人,還有為匠悟找工作,在下是覺得太多管閒事了,到了這裡在下是首次完全不認同純平的做法。冰封三尺非一日之寒,作為外人未完全了解人家家庭的內情就這樣插手,太輕率了。

就在對劇情不滿的時候,大歡樂的場面來拯救了。《BOSS》的山村再次登場,竟然引來了片桐的出現!

因為片桐是一本正經,於是違和感及幽默感更重,比起山村更有喜感。最精彩是原本和山村相親的女生,一見到片桐就說「我們結婚吧!」,還要以《BOSS》的「Oh Yeah!」BMG襯托,一絕!表現出山村和片桐外表上天淵之別,更運用了片桐在《BOSS》中怕和女人溝通的特質,說自己不器用而閃人,搞鬼程度遠勝第五集山村的獨自登場,讚!

這樣才是給力的Crossover吧,大期待之後繼續有,天海出現固然是好,但看完今集在下更期待另一人的登場 ~ 讓野立來反轉B-Ring吧!如果是櫻木跑出來罵他就更好玩!

小松原和胖女的正式交集開始,看來二人到最終會成為一對吧?

櫻木差不多是直接向純平表態,但似乎純平還是不知道她的心意,個人覺得這個角色的遲鈍還真有點過份呢!

優次的事件終於曝光,雖然在下覺得純平實在太多管閒事,而且優次事件的插入太快太少舖排,但幸而快來快去,目標只是帶出柳沢家的改變。

而結果純平的多管閒事終於起了作用,兒子受挫感到回家真好,父親被逼得終於發火,似回一個父親和男人。這部分雖然在下由始至終不認同純平所做的事,但個人認為這個轉折還算合理,一個冰封十年的家,有時還真需要外人的插手才能改變呢!這讓在下開始考慮純平的做法是否有值得讚賞的地方,你覺得呢?

再說兩條副線的發展。

英彥第六集開始懷疑老婆,找私家偵探查出真相,之後打算用錢解決問題,維持一個表面風光的家庭去讓自己的事業更上一層樓。

在下一直覺得這條線搞到他老婆肚裡孩子不是英彥的很老套難頂,不過意外地劇情以一個謎離驚爆的方向進發,老婆居然直認此事,還笑笑口說一起建築幸福家庭!

一直以來英彥都以為自己掌握大局,控制老婆讓她成為事業的助力,十分自私,想不到還有比他更自私的女人,他利用自己之時,就反利用他來養和情人生的野孩子,真是一山還有一山高!

這部分帶出了兩點,第一是「最毒婦人心」,看她吃飯時若無其事的問英彥是否好吃,還真看得心寒,果然女人還是外表溫柔內裡堅強最犀利,各位女生想做人生大贏家就請考慮用盡女人天生的武器,不要浪費外表溫柔這絕招!

第二是劇情走變態路線,即時讓這副線變得吸引得多。的確她作為千金小姐這樣任性而惡毒是合情合理,而且出現「魔王」來狠狠KO花心過份的英彥,大家都應該會看得大快人心,期待之後的發展!

然而另一條副線,純平的舊愛美雪再出場就有點多餘。此劇一直勝在所有登場角色都有足夠描寫,偏偏美雪的舖排就比英彥老婆更少。

因為老公不理她而想回到純平身邊,製造純平的危機,還真的超越了老套的底線,不能接受,是全劇至今最大的敗筆。只有期待這條線能像英彥那邊一樣,以驚爆的包裝去處理老套的內容了。

這一集的劇情不太給力,柳沢家和美雪的部分不吸引,但有英彥那邊的驚喜,加上B-ring中的奇遇及BOSS亂入得出色,故此還能保持8.5分,然而美雪的部分發展下去的話,分數下降絕不出奇。

劍心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89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