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 + 「125週年紀念罐」入手


Share


感謝可口可樂的公關送上圖中這兩個超精美禮盒,內裡是麥當勞「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及「James Jarvis 可口可樂125週年紀念罐」。

和大家分享這個驚喜,同時和大家探討為什麼這個杯會在中港火熱,還有今天早上JUICE開售可口可樂125周年限定精品的直擊,見證可口可樂這品牌的威力!

 

上星期寫過可口可樂 x James Jarvis x CLOT iPhone 4 套不久,公關就來郵說會進行送禮第二波,想不到可口可樂125周年的慶祝博客活動還有後著。

當在下知道送出的是麥當勞「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 及「James Jarvis 可口可樂125週年紀念罐」的時候,在下心情是平靜的,不及iPhone 4套那樣興奮。

因為在下本來就打算去老麥吃包換杯,早幾天也和朋友去了銅鑼灣的JUICE,看到那部專賣125週年紀念罐的汽水機和其他可口可樂精品,本來打算拍完照就去買六罐,但此時JUICE的職員出手阻止在下拍照。

雖然在下實在不知道汽水機和精品有什麼軍事機密,但既然這是人家的規則就只好遵守,沒心機買汽水即閃,吃晚飯去也。

既然玻璃杯和汽水罐本來就可以輕易入手,所以期待度就不太高,星期五速遞打電話來說貨到,就若無其事去取貨了。

(另速遞的禮貌和服務態度很好,讓在下懷疑他其實是可口可樂或者是公關公司的職員)

在下腦海一直在想,入手的會是用一個袋裝著六罐汽水,還有麥當勞的硬卡紙玻璃杯套裝,但看到兩袋東西有點古怪,怎麼像是禮盒似的?

打開之後,就發現中伏了,怎可能是這樣設計精美的盒子?

黑色的這個是「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套裝,外表很酷,鍍銀凸面的刻字有型。

打開後,就是六隻整齊排列的杯子,另有一隻DVD。怎麼會和麥當勞發售的套裝差那麼遠?是高三班的精美!

另一個是「James Jarvis 可口可樂125週年紀念罐」套裝,只是看盒面已經滿足了,要知道在下一直以為送來的是「一個袋裝著六罐汽水」。

打開後,就是六罐整齊排列的可樂。於是在下就開始想,是否要學報紙訪問可口可樂收藏家那樣,為罐鑽孔放汽水來長期收藏。


這是「沒期望下的大驚喜」,但更料不到的是,驚喜還有第二擊!

大家也許都知在下習慣把生活細節放上新浪微博,早前在下把「可口可樂 x James Jarvis x CLOT iPhone 4 套」放上微博分享,得到的是17個轉發,於是在下就以為可口可樂的精品沒在下想像中那樣受歡迎。

隨手把玻璃杯及紀念罐放上微博,不料之後奇蹟出現,轉眼就看見微博的轉發數爆升,網民的回應洶湧而至,在下看的速度跟不上轉發的速度!

之後不久連可口可樂125周年特設的官方微博都轉發了在下的這條微博,可說是火上加油之舉。

到了今天早上,這條微博已被轉發超過2000次,是在下開微博以來轉發數量最多的第二位。

就這個超意外的結果,在下和一些朋友討論過,歸納原因是「大眾普及度」。

那個iPhone 4 套,因為是香港限定,還要只有125個,尋常人根本就很難入手,特別是國內的朋友。

而罐形玻璃杯,人人都可以在付出不多(吃個加大碼套餐)的情況下得到,加上換杯不是香港限定,國內同胞近日都在熱烈換購中。

因為微博發文「和大眾生活息息相關」,於是就能引起大眾的興趣,讓轉發數量出現天淵之別。

在下一直以來讀IT,做IT,對於市場學的認識不多,但今次是很好的學習機會,將來為公司的網上宣傳計劃出謀獻策時,又多一個例子作支援了。

另,於上一篇可口可樂 x James Jarvis x CLOT iPhone 4 套中,在下預計過那些125周年限定精品會有人搶購:

「開始換購之前那一晚會有人在銅鑼灣街頭露宿,只為了搶得這些限量潮物,你信不信?」

精品今天開售,結果一如在下所料,半夜1:00已經有人在JUICE門口排隊,今早11:00開門時有超過300人等換購。

可口可樂品牌的威力又一見證。


最後提供「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的換購詳情:

由2011年5月21日起,於麥當勞以正價惠顧超值套餐加$3.5轉配大薯條及大汽水,即可免費獲贈「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一隻,而六款顏色將會分三個星期輪流推出市面。

5月21日起換購 炭灰色,紫色

5月28日起換購 青檸色,粉紅色

6月4日起換購 藍色,綠色

餐廳於早上11時後供應,麥麥送都有得送,另玻璃杯單售$40

若想率先擁有全套「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則可購買任何可口可樂產品(包括套餐內之可口可樂產品),便可以每套$120 (原價$261,慳足$141)購買「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收藏版套裝。

但以在下過去買麥當勞精品套裝的經驗,這個收藏版套裝應該會於發售開始後一小時賣光……

當然,要買齊六款還有其他方法的,例如這個:

大家對於今次的「可口可樂罐形玻璃杯」有什麼看法?會不會儲?歡迎分享!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268  |   文章分類: 產品評測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