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幸福吧》(一定要幸福) 第5話 (8.0分)


Share


本集在為劇情轉型,比較平淡和緩慢。英彥老婆有外遇孩子不是他的,驚爆但老套。純平舊愛美雪再度登場有點巧合,BOSS的山村登場時間太短看點不多。但櫻木的肉食女攻勢也演得很不錯,劇集反思力仍在,特別是小松原和春菜在戀愛失敗中學習成長,值得觀眾參考。記住戀愛失敗不重要,總比不去嘗試戀愛要強!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古家和尚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這一集明顯是在轉型,最爆的劇情出現後,就要安排男女主角因失意而走近的場面。不過這部分進展得比較慢,在海邊可以很浪漫,但就絕對不是在夜晚,吃牛肉飯一幕也未見特別。

二人一起聊到天亮,基本上是交待春菜和英彥的過去,就是平淡了一點,開頭的這15分鐘和這劇之前相比還真有很大的差別,但相信就是為了讓觀眾感到二人的慢慢接近吧。

然而之後又開了新的伏線,英彦要放棄自己的事務所去老婆家族的公司,但同時竟然爆出了他老婆聖子肚中骨肉不是英彥的!應該是會發展到這兩夫婦各懷鬼胎,之後會搞暗戰,讓英彥一無所有知道真愛是春菜吧?但老實說,這個安排實在有點超越了老套的底線,希望之後的不要再次這樣。

純平的媽媽意外地是英彥老婆的護士,是另一個錯綜複雜,讓觀眾覺得這個世界真細小的巧合,且看看之後會有怎樣的發展。

萬眾期待《BOSS 2》的山村登場,抱歉並沒有太多亮點,除了BGM變成了《BOSS 2》之外,其他的在下早從新聞報導中得知了。他的出場時間計算過就是33秒那麼多,個人希望之後能有更多發揮機會,而剛好今天新聞公佈,第7集玉山鐵二都會登場!繼續期待這個Crossover吧。

純平又一次要英彥離開春菜,結果變成了英彥約春菜的最後一擊,而這部分春菜的對白是全集最吸引的地方。她說英彥不是真的愛她,而只是不想她不再屬於自己而已,的確很多男人,尤其是優秀有能力的,佔有慾比較強,就會產生這一個要霸佔對方的想法,只是近年草食男當道,會這樣想的男生變少了,是好是壞?

她還說他已經不是以前認識的那個他,繼而不回頭就此離開,亦帶出了人要走出愛情旋渦的最佳方法,就是結識新的異性。春菜因為遇上純平,遇上小松原,感到有人關心自己,感到自己還有人要,所以才能看清真相,不再盲目的只看著英彥。各位在愛情上陷入苦惱的男女,可以參考一下。

畫面同時交錯著純平和隆雄在進行欖球特訓,這正是男人解決煩惱的方法之一,和女人不斷找人傾訴的做法很不同呢!所以各位女生留意,男人有問題的時候,請讓他獨處,他在沉思或發洩過後自會復原,千萬不要逼他講講講!

比較輕鬆的是櫻木的「肉食女」攻勢,看她的變臉那麼快,還有走伯母政策,雖然看似很假,但卻看得開心,特別是她說話和動作掌握得很流暢精妙,是學攻心計的參考對象!於是在下就更期待她和隆雄將來的大戰了,應該會是妙語如珠的精彩場面。

一直為大家帶來歡樂的小松原今集不再搞笑,在這一集聽到春菜說出真相後,毅然提出分手,讓在下突然覺得他不再白痴,反而有點帥氣!果然男人還是可以靠果斷及行動力取勝!

而他和純平說的一番話也是發人心省的,小松原是因為知道自己真心愛春菜,所以才想她得到真正的幸福,明知道她找上自己的原因不是為愛只是逃避英彥,於是就勇敢退下來。在下覺得他做得很對,而且這一段經歷讓他成長了很多,對未來的新戀情肯定大有幫助。

所以在下經常叫大家不要害怕認識新朋友,去Speed Dating更好,因為就算是失敗,也可以從失敗中得到經驗而成長,就像小松原一樣!不去試的話,就永遠不會有成長的機會,就算他日有心儀的對象出現,也沒有足以的經驗和能力去把握住。

小松原最後懇求純平給春菜幸福,雖然他不知道實情,也對純平起了衝擊的作用,引來之後的告白。

英彥和謎之男在醫院的偶遇,也就是帶出他和這位妻子外遇的序幕吧!這對英彥會有怎樣的改變?

然後是純平的舊戀人美雪再度登場,就是覺得有點巧合,好像故意為之後發展多角關係而安排的。不過國仲涼子的漂亮可以為本劇帶來正面的影響吧!

最終一幕,在下也沒預計這麼快就告白,他脫下顧問的名牌,說出我喜歡你的時候,在下還是有一點感動呢!一個男人奮勇向女生表明心意,是值得鼓掌的事,無論成功還是失敗,都會永遠留在腦海,是一生難忘的記憶。而這刻在下又想起自己過去成功與失敗了的告白了。

這是比較平淡甚至帶點老套的一集,也缺少了之前的輕鬆搞笑,但仍有反思的空間,同時帶出了很多新的伏線和劇情的轉變,期望劇情因為這一集打下新的基礎,在之後重新出發,更上一層樓吧!

這一集收視跌至9.7%,以這集的水平看,跌是合理的。奇怪的是,在下變得更關心小松原的幸福了,你呢?

劍心評分:8.0

最後,這位演黑木美紗弟弟的,就是玉森裕太,下季會做《原來是美男》主角,做日版張根碩。Well……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9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