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und》第2話 (8.0分)


Share


雖然故事越來越不合情理,但當瘋狂搞笑劇看就覺得不錯。男女主角的錯摸雖有少無聊,但有漫畫化的惹笑,暗暗帶出肥人有優點也不錯。重點是兩星期吃禁藥地獄式減肥成功會不會教壞觀眾?最精彩是竟然是男主角都變胖,十足港產片《瘦身男女》,於是男生像在下的追看性提高了!

 

劇 名:リバウンド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1-04-27
時 間:逢星期三十時

STAFF

編 劇:遊川和彥
導 演:南雲聖一
監 製:石尾純

音 樂:池頼広
主題歌:

官 網:http://www.ntv.co.jp/rebound/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3%83%AA%E3%83%90%E3%82%A6%E3%83%B3%E3%83%89_(%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

演 員

大場信子 - 相武紗季 主演
今井太一 - 速水もこみち
三村瞳 - 栗山千明
風見研作 - 勝地涼
内藤有希 - 西山茉希
神谷貴之 - 半海一晃
大場智恵 - 伊藤かずえ
大場睦巳 - 石塚英彦
森中蘭 - 若村麻由美

這劇看來肯定是走瘋狂爆笑路線,今集主線在於信子游走於以肥妹身份去幫太一,還是用瘦女的身份去見他。

二人之間的互動,要看你用什麼角度看,認真一點看其實十分白痴,無論是論電話扮有連串意外而要推遲見面,以至面對面一個發短訊另一個即時收到又要扮恰巧,都是很無聊,會輕易起疑心甚至是看破的。

但這劇成功在不斷保持這一種接近瘋狂無視現實的方法去帶出故事,於是在下就可以慢慢接受這劇是不需要用腦,請開懷大笑的模式,於是就可以無視合理性,笑餐死。

甚至當中帶出了不少肥人的無奈可以讓人動容,例如信子「自己傳短訊給自己」那一幕就很悲哀,當然這還需要一個王子外表但內裡卻是一個「蛋糕宅男」的太一全力協助(很明顯這世界很難存在有這個外型的宅男,XD)

另同時也暗暗帶出肥人也有其優點,例如信子的前男友風見,玩她的手臂肥肉和愛枕在她肉肉的大腿,看起來十分治癒,每每讓胖女生有所幻想以為不用減重也可以有人喜歡。這個很可能是劇集未來的方向,但在這一刻,在下肯定風見只是把她當作是媽媽或者媬母去看待……

這一集的另一個重點是信子如何進行地獄式減肥,狂忍口不斷做運動的情況下,兩星期只減了四公斤,還真悲哀。肥到連阿伯都跑不過,是很好笑,這應該是女生會有共鳴的事吧?

在下覺得最賤還是她的室友小瞳,每一集都要在信子面前大吃大喝,上集有一整個Pizza,今集來個壽喜燒 Sukiyaki,哪有這樣過份的朋友?當然搞笑度是十足的,讓大家更感到只吃幾條麵的信子很慘。

太一的前女友有希的出現,撞見了信子而要為她保守秘密也是意料中的情節,同時也展現了男生不愛女性肥胖,倒轉女生不愛男性沒出息的景況!看來之後她會在兩個主角走在一起時會再度參戰吧。

然而最有爭議性的肯定是信子在醫生指導下的兩星期地獄減肥方法,抽脂做機焗桑拿不在話下,但走去吃未批准有危險的藥好像有點太過份吧。而她兩星期後回復正常,在下擔心會引來觀眾「有樣學樣」?這個真的不出奇,在下知道香港有一位出名用危險藥物幫人減肥的醫生,是客似雲來的。

各位女生,妳們覺得如果冒這個風險,但兩星期可減40%體重,妳會不會去試?然而有女生指出這樣速減皮膚一定會勁多紋不可能像相武紗季那樣漂亮,這雖然是瘋狂喜劇,但如引導觀眾在現實中也是這樣瘋狂就不太好了。

今集美食的出場度減少,而新作品是忌廉泡芙,據聞是比蛋糕更肥的食物,因為忌廉勁多糖和奶,酥皮勁多牛油,是肥肥之配!雖然,在下也很喜歡吃….

原來在下打算給這一話7.5分左右,但最後的一幕卻讓在下果斷加分,想不到電影《瘦身男女》的情節會在日劇中出現!

這劇一直的宣傳重點都是在女生的肥瘦,突然來個肥版的男主角實在意外!速水哥似不似劉華?在下覺得還是相武比較似鄭秀文。但理所當然對男生如在下,這劇的吸引力會因此而大增!

預告所見,肥了的太一,穿上格仔恤衫變成一個不折不扣的肥宅男Look,信子竟然不接受他的吻,是否證明男生的外表對女生的選擇也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以在下的角度看,這是當然的了,不然又何須努力落車求CHANGE?

故事發展下去,在下估計會讓大家感到「內在美才是好」,希望當中還會帶出「沒有外在美就很難讓人對你的內在美有興趣」這個想法,就會更好了。

值得關注的是「仆街男」(龍星涼),兩集之中已經出現了四次,第一次是第一集一出場在扶手電梯上看到信子而仆街,第二次是第一集尾被肥信子撞開,第三次是在Ange門口認不出肥信子碰到花盤仆街,第四次就是在這個公園再次看到信子碰到單車仆街。看樣子,之後瘦版的信子應該會有他、前男女風見,還有太一的追求吧?加上Model有希,看來是一個五角關係呢!

對在下來說,近來也開始決心減肥,這部《Rebound》突然出現了男版的瘦身大作戰,就變成了在下追看的一大動力,既然有共鳴,應該會繼續寫下去吧!且看看這個《不委曲的女人》班底能否再創佳績了。

劍心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7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