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除了眼睛,還看自信心


Share


《愛倫咖啡》推出了兩集,反應不錯,但同時看到一些激烈的爭辯,大都是圍繞男人的審美觀,搞得在下也來參一腳。

如果男人是眼睛的動物,那麼是否只有漂亮的女生才會被垂青?不美的女生永遠沒市場?

現實告訴我們這並非真實,但為什麼不算美的女生可以找到另一半?

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男人找對象時,除了視覺,還會有「自信心」這一環。

 

絕大部分男人愛看美女,以視覺觀感為先,這是無數科學家和權威書藉一致認同的事實,本文沒打算在此爭論,不認同的大可以就此離開本文。

但看完並不代表他們會「上馬」~去把美女追到手,因為男人的另一個特質,是要面子。

無論你是否認同星期日檔案「偷聽男人心」,這個也是經過很多研究的發現,也不打算爭論,信就好,不信就算,起碼在下十分認同。

因為要面子的關係,他們「不會打沒把握的仗」。

例如一個外表很土,月入八千,沒什麼戀愛經驗的男生,面對李嘉欣級數的美女,也是不會出手的,因為他會覺得沒機會,人家不會看得上自己。

每個男人心中都會對自己的「戰鬥力」有所認知,這個在古代是講打獵的能力,現代就變成了用金錢、才華、外表等去衡量。

在這方面自信心只得50分的男人,基本上是不會挑戰外表90分的女人。

《101次求婚》那樣的情況不是沒有,但一百萬人中可能只得一個,我們現在講的是通常情況。

自信心50分的男人,會希望找到50分的女人,頂多是挑戰60-70的,於是,不太漂亮的女生就有市場了。

當60分美貌的女生和50分自信的男人走在一起之後,女生展現出80分的內在,於是就可以抓住這個男人的心,開花結果。

有人會問,50分自信心的男人那麼廢,要來做什麼?

重點來了。

50分自信心的男人,「並不」等於他只有50分的前途和潛能。

一個男人自信心不足,原因很多時只是他不擅和女生溝通,又或者從來只有人說他很老土形象低落,但背後他可能擁有碩士學位,做電腦月入幾萬。

當他處於50分狀態的時候,就算遇上100個李嘉欣他也不會動心,因為他自知無福消受。

只要有一個外表60分的女生出現,因為是處於他「追able」的範圍,反而會優先考慮她。

而女生要做的,就是把他弄到手,再慢慢提升其自信心,最終她就得到一個自信心80分,前途無限的男人,越級挑戰成功。

當然女生也要懂心思,去留住這個男人的心,以懷柔政策對抗其天生的花心,還有不斷提升自己,和男人一起進步,保持競爭力和吸引力。

這就是在下身邊發生過好幾次,越級挑戰成功的真人真事。

外表一般的女生,為什麼能夠突圍而出找到好男人?這就是其中一個方法。

她們的成功,就是在於夠聰明,知道自己值幾多分,再找「現時」自信心不足但充滿潛力的男人,就像是買人現價奇低但有爆發力的優質股票。

這些男人在什麼地方找?宅男界堆積如山。

只是有更多的女生明明只得60分,就只懂找「已經有80分自信」的男人,抱歉,這些男人只會看到80分或以上的女人。

所以,如果大家他日看到有不錯的男人,身邊拖著一個其貌不揚的女生,千萬不要說這男人有眼無珠,那只會展露你的愚昧無知。

那很可能只是另一個聰明女人運籌帷幄的故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946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