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得幸福吧》第1話 (8.0分)


Share


日期:2011/04/18
收視:16.3%

一部輕鬆吸引,情節豐富,再加一點點深度的愛情喜劇,三個主角選角恰當,香取慎吾演出顧問的精練,黑木美紗帶神秘感適合此角,藤木直人做英型帥靚正美男手到拿來。角色性格刻劃鮮明,節奏明快。主題在多線愛情發展及對愛情的不同看法,雖然劇情大路但相信是適合大眾看的開心之作。

 

劇 名:幸せになろうよ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8
時 間:逢星期一九時

STAFF

編 劇:井上由美子
導 演:澤田鎌作、松山博昭
監 製:村瀬健、菊地裕幸

音 樂:
主題歌:SMAP「not alone〜幸せになろうよ〜」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shiawase/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5%B9%B8%E3%81%9B%E3%81%AB%E3%81%AA%E3%82%8D%E3%81%86%E3%82%88

演 員

高倉純平 - 香取慎吾 主演
柳沢春菜 - 黑木美沙
矢代英彦 - 藤木直人
桜木まりか - 仲里依紗
上野隆雄 - 綾部祐二
高倉美津枝 - 原田美枝子
柳沢優次 - 玉森裕太
高原早苗 - 高畑淳子
柳沢匠悟 - 小林薰
河原新造 - 橋本哲
松下みゆき - 國仲涼子

在下覺得這一部月九吸引的地方,在於正式回歸九十年代的純愛月九感覺。

首先是節奏明快吸引,第一話已經暢快帶出故事的背景,還有男女主角的性格特點,讓觀眾很快就能投入於劇情當中。

婚姻介紹所的設定很不錯,可以輕易帶出不同人物的愛情觀及行為而不需要太多的舖排,更重要的一點是對於婚姻介紹這工作有較詳細的刻劃,我們看完第一集,起碼會了解這個行業多一些,入會的流程及行業的運作有初步的了解,總算是能點題,比起兩年前那部「掛羊頭賣狗肉」的《結婚萬歲》好得多,起碼符合了觀眾看「婚活」的期望。

男主角高倉純平(香取慎吾)是個單身很久,然而透過努力從書本及工作中學習而成為了皇牌婚姻顧問。第一集有簡單而清楚展示了他的能力,例如怎樣安慰一些不怎樣的客人增強信心,安排約會時出問題能隨機應變,還有那一部應有盡有的「戰車」。

很多劇都是輸在無法展示主角的能力,然而此劇卻是成功的,起碼能做到讓大家覺得他是一個稱職的顧問。而對在下來說更是越看越投入,漸漸發現在下搞飯局,寫男女,其實走的路就是和純平一樣!在下有點希望像他一樣,能夠為身邊的人找到幸福,而在下實際上也和他一樣,平時乘車都在讀有關男女關係的書藉,故此看得很對味。

香取慎吾無論在外型及演出方面都很適合這個角色,不算俊朗,但又顯出一點小聰明,給人一個認真而努力的感覺。再加上他本身在SMAP中的搞笑形象,相信此劇未來如有一些搞鬼的情節應該會讓他更能發揮,是不錯的選角。

而女主角柳沢春菜(黑木美沙),刻劃更鮮明,一開始就盡顯港女本色,豪花金錢面不改容,去到婚姻介紹所又顯出高傲及串的一面,成功給在下一個很差的第一印象!而黑木美沙的外表的確是型得起,串得起,以這個年齡的女星來說,她的確是做這一種超倔強女生的最佳人選之一,而且外表帶神秘感也有助於她身上放置謎團。

原本想她的謎應該會在劇集後段才曝光,但意外地第一集已經把她的謎底揭開!亂花錢的原因,隱藏的家庭背景,甚至是不信任愛情只需要飯票的愛情觀,都一一解開。節奏這樣明快的愛情劇實在少有(特別是和上季月九的拖拖拉拉比較),到底之後會怎樣發展其他伏線?這倒是讓在下感到興趣。

第二男主角矢代英彦(藤木直人)第一集曝光比較少,但本來藤木直人做這一種「英型帥靚正」的美男就是他的拿手好戲,三四十代的男演員除了木村之外還有誰做到?故此他一出場也成為了吸引的力場。

然而他明明有大肚的妻子,卻要去四圍溝女,更要去婚姻介紹所報名,所為何事?看看會不會像女主角那樣神速解謎了。

重點推介他在報名時說「請為我介紹美女」,說其他什麼要料理高手持家有道的才是打小算盤的人,想把女性視為保姆的行為,找美女就是想當她是公主去看待。這不就是在下的拍檔愛倫寫「男人是眼睛的動物」的展示嗎?與其扮作追求女生的內在,直接承認要求女生的外表吸引才是大方直接的表現,特別是他這一類精英。故此在下從來都不會否認自己是「外貌協會」的成員,哈!

短短一小時的劇情可以直接而有效地交待了三個主角的性格實在很不錯,難得的是其他人物也讓人印象深刻。

桜木まりか(仲里依紗)做主角的笨笨後輩也是很好的選角,本來仲里依紗樣子和身型就很適合這一類角色,用笨笨的方法搞搞笑發發夢,偶然像《俠義看護》那樣來個大爆發就好。看起來她是對純平抱有好感,不知會怎樣發展?看起來她很有可能和主角的牙醫朋友上野隆雄(綾部祐二)走在一起呢!

就連兩個主角的父母都令人印象深刻,春菜的父親柳沢匠悟(小林薰)是個生意失敗而潦倒的老頭,其實用得上小林薰再加上官網的主頁他的位置,就知道他的戲份也會相當吃重。

在他拾起那藝術館門票時,純平的母親高倉美津枝(原田美枝子)又同時拾起,已經是很明顯的伏線安排了,最後Ending時果然看到這兩老在一起,一個離婚一個喪偶,發展黃昏之戀再度振作,帶出「變得幸福吧」不是年輕人的專利,老人也能享有,感覺應該會不錯呢!

主角的舊情人松下みゆき(國仲涼子)又會不會有戲份?用得上國仲涼子應該不是二打六,難道會是舊情復熾玩四角戀?

雖然此劇看上去像多對情侶平衡發展的港劇(如早前那部Only You),但也有著日劇獨有的反思和深度。

第一集已經明顯帶出了「愛情還是麵包」的主題,純平沒怎拍拖所以對愛情有憧憬,認為可以找到幸福,而春菜卻因為被拋棄而不信任愛情,認為只需要一個能帶來安穩生活不會對自己差的人就可以。

到底哪一個才是對?根本就無分錯對,在香港這個男女失衡兩性衝突很多的地方,這個話題更具吸引力,身邊也有些因為愛情受傷而變得不信任男人,拒絕理解男人的女生,這部劇的主線看來都是純平為春菜重建對愛情信心,不知能否感染她們?

然而第一集最後,純平向春菜大叫「我一定會讓妳幸福的!」,有點熱血過度,現在又不是看《ROOKIES》,作為月九好像誇張了點,不過當作是點綴就好,的確黑木美紗的背景和神秘感,讓主角投入是有說服力的,本來這樣的女生就是很有誘惑力,男人是會特別想了解她們的。

劇集的發展其實不難估,純平在改變春菜的過程中愛上她,但愛美女的英彦和愛錢的春菜在婚姻介紹中一拍即合,最終肯定有什麼大秘密大事件讓春菜改變想法投向純平的懷抱。只在於當中的過程會否拖拖拉拉了,然而因為這劇的副線頗豐富,應該不會放太多篇幅在主角的拖拉。

在下估計,大結局會是幾對新人一起結婚,你信不信?

整體來說,《變得幸福吧》初步感覺是一部輕鬆吸引,情節豐富,再加一點點深度的愛情喜劇,加上選角恰當,節奏明快,是適合大眾看的開心之作。在《仁醫完結篇》步向嚴肅及用腦的時候,看這一部月九來調劑平衡一下,是不錯的選擇,這兩部會成為在下本季追看的主力。

最後想說說這劇的Ending,用「奇妙相架」來帶出一眾角色的關係十分吸引有心思,短短兩分鐘已經可以看出整部劇的發展方向,而且用上了濾鏡拍攝,氣氛帶點夢幻,可算是近年最出色的Ending之一,讚好!

P.S. 送上這一集精彩對白的截圖,笑點在哪裡?你明白的。

劍心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92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