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SS 2》第1話 <8.0分>


Share


日期:2011/04/14
收視:16.3%

進一步增加娛樂性和笑料,交待上輯過場簡單輕鬆,惡搞其他劇集十分給力。案件本身推理成份不高,但是橋段及出乎意料度相當不俗,真兇完全無法猜到,但還看怎樣解釋這路人甲的身份。戶田惠梨香應該真的要退場,新登場的三位演員吸引力一般,但舊人雖然繼續白痴卻仍然保持魅力。以娛樂而非推理的角度去看第一集,是相當不錯的。

 

劇 名:BOSS 2nd Season
電視台:富士電視CX
首 播:2011-04-14
時 間:逢星期四十時

STAFF

編 劇:林宏司
導 演:光野道夫、石井祐介
監 製:保原賢一郎、三竿玲子

音 樂:菅野祐悟
主題歌:「Rollin’ Days」/Superfly

官 網:http://www.fujitv.co.jp/BOSS/index.html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BOSS%20%28%E3%83%86%E3%83%AC%E3%83%93%E3%83%89%E3%83%A9%E3%83%9E%29

演 員

大澤繪里子(40)/ 天海祐希 主演
============ 特別犯罪對策室 ============
木元真實(24) - 戶田惠梨香
花形一平(23) - 溝端淳平
山村啓輔(50) - 溫水洋
片桐琢磨(33) - 玉山鐵二
岩井善治(38) - 小林劍道
田所幸子 – 長谷川京子
沼田良美 – 釈由美子
============ 警視廳刑事部 ============
野立信次郎 - 竹野內豐
丹波博久刑事部長 - 光石研
屋田健三 - 相島一之
============ 捜査第一課13係 ============
川野昭夫 - 長谷川博己
森政夫/ HILUMA
小野田忠 - 塩見三省

森岡博 – 大森南朋
黒原理香 – 成海璃子
黒原健蔵 – 西田敏行

一開始用了20分鐘講上輯完結以至今輯的開展,時間不算長,感覺也不算很緊張,在下最初看預告以為這一段會搞得很大陣仗的說。

而當然最精彩的還是野立信次郎(竹野内豊)作說書人,明明很嚴肅的講故事,突然背後有AKB48的歌曲字幕?繼續貫徹他玩世不恭的做法,也是本劇的一大亮點。

兩年後對策室重開,大澤繪里子(天海祐希)又一次飲醉登場,而其他成員這兩年間的過去也是輕輕帶過,主要還是要交待上集兩位主要成員的退場和接任人。

上集出場不算多的奈良橋玲子(吉瀬美智子)以結婚為理由退出,其實大家都知道她要拍《鋼之女2》做主角而無法抽身,但怎也估不到她可以在富士電視台走去明目張膽宣傳朝日的電視劇,這是笑死在下的一幕。

另一方面因為兩年前的案件,帶出了木元真實(戶田惠梨香)為了承擔責任被降職,同時帶出了對策室的眾人,特別是玲子對繪里子的不滿,不過這一點之後也是輕輕帶過,並未好好發揮。

新登場的二人,包括田所幸子(長谷川京子)及沼田良美(釈由美子),前者是代替木元的位置,但明顯吸引力差很遠,而後者是頂玲子,倒是覺得釈由美子能和吉瀬美智子匹敵,同樣是有魅力的御姐系。

案件出現,是連續殺人事件,而很熟口面的tsubuyaiter(ツブヤイター)再次出現,記不記得上一次Twitter出現在哪一部劇?兩劇同時出場的演員是誰?可以看看片桐琢磨(玉山鐵二)向花形一平(溝端淳平)講解Twitter的時候。在《鋼之女2》之後又惡搞其他劇,笑死人了。其實還有一個岩井在捉賊後「要Kiss還是被捕」也是在惡搞《自戀刑事》!

而事實上,上一輯已經展現每個對策室成員的「奇行」繼續出現,除了岩井善治(小林劍道)還是愛男色會摸人屁股之餘,更加入片桐愛Cosplay特別是學生泳裝!而這些搞笑互動看來也將繼續是此劇的賣點。

另外帶出了新的成員森岡博(大森南朋),和繪里子及野立曾一起共事的,那一張三人照片可說是經典,然而在下感到用上大森南朋這個級數的演員,這角色應該不會輕,隱隱感到他可能是黑的?

回到案件本身,推理本來就不是《BOSS》的強項,觀眾基本上不可能看劇猜兇手,幸而案件進展速度快,而且有效運用一些第一輯和之前已埋下的伏線,故此就算被劇牽著走也仍覺吸引。

以為已經退出的木元想不到又出現,而新一輯的重要新成員黒原理香(成海璃子)也在此登場,被抓後道出她是MIT的天才,又不是犯人,那時在下已開始想,對策室走了兩個,但重要演員加入三個,那怎樣搞呢?

之後是繪里子的個人表演,由她一人腦內補元而發現案件的真相,當中木元遙距幫助她找到案發地點是吸引的,那時還以為她會繼續演下去。

然而之後案件突然急轉直下,兇手把目標轉向對策室的人員,這個也就很明顯是向觀眾說有內鬼的出現,不過在下的確估不到真兇原來是她!

畢竟她出場的時間不多,暫時仍然是路人甲,而找路人甲當兇手是很難讓觀眾滿意的,事實上她未出場前,在下還以為真兇是吉瀬美智子,因為討厭繪里子對木元的態度而反擊。

雖然沒有推理成份,但第一集扭橋及估你不到的玩法仍然是不錯有水準,一個掩飾另一個的層次感很好,更加上案件未完有後續,只要大家把《BOSS 2》當作是娛樂劇而非推理劇的話,相信是會收貨的。

在下看Opening和上輯一樣,還有點失望,幸而Ending終於換了新的畫面和歌曲,看他們穿禮服在打鬥的樣子也不錯。不過憑此Ending也可以知道之後的演員去向。

戶田惠梨香沒在Ending出現,即代表她應該要退場,就算不是被開槍打死也應該不會再在劇中出現。長谷川京子在第一集顯示出她有做鑑證的能力,相信會由科警研轉去科搜研,取代突然變黑的釈由美子,至於木元那電腦天才地位就理所當然由成海璃子補上了。

現在就看下一集怎樣解釋沼田的身份是什麼了,因為第一集有講高倉龍平(反町隆史)逃脫,個人估計她其實是黑月的份子。

只是在下擔心《BOSS 2》一開始玩得那麼大,之後變回單元劇之後會不會相比之下更令人失望沒趣?

無論如何,這都是吸引的第一集,喜見林宏司在傳統中加入了變化,期待之後的發展是越見精彩還是虎頭蛇尾了。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521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