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春季日劇 博客讀者期待度結果公佈


Share


三百多名本博客讀者投票的結果,2011春季日劇到底大家最期待是哪一部?結果算是正路之餘有一點特別,和大家一起看看這一個觀劇指標吧!

另送上《仁醫 完結篇》六分半鐘超詳盡預告片。

 

冠軍《仁醫 完結篇》一點都不意外,一部集高收視、好口碑、三十多個獎項,八十個國家未播先買版權,台灣及香港電視台接近緊貼日本播出,開創日劇的先河,可以說是自《HERO》接迎十年以來最強勢的日劇。

縱使有少部分人未必喜歡穿越時空/幕末背景等,但此劇對大眾的吸引和精彩力是無可置疑的,期待此劇能夠保持水準!

亞軍《BOSS 2》看得出次選的人很多,總分加起來也和《仁醫 完結篇》差不了多遠,總票數226票更比《仁醫 完結篇》的218票多,分析的結果是《BOSS 2》較為大路可吸引更多人,但只要同時喜歡《仁醫》,都會傾向先把《仁醫》放在第一位。就是一部非大路但極期待,和一部很大路而期待度OK的劇之比。

《變得幸福吧》有第三,證明了這一部月九於大家心中的期待度比較高,沒有年輕偶像擔演下,加上兩部超大熱劇存在,仍然有接近300分,共172票,希望出來的效果也會好吧!

之後就是相差不太遠,《高校生餐廳》《Rebound》《飼犬物語》都是在下比較推介的劇,不知道大家投票時有沒有因為在下的推介而偏向他們多一點?

黃金時段主流劇方面,《失去名字的女神》《鋼之女2》《我的傻爸爸》《阿護的守則》比較弱,明顯是劇種的問題,也沒有強大號召力的演員所致。

深夜劇中,《真假學園2》的10票首選難道是AKB48粉絲票?不知道,個人就覺得《來自櫻花的信》比起《真假學園2》好看多了。

《失戀保險》也有不少票數,城田優加有趣的設定是亮點吧?

日本觀眾方面,可以看看日本ORICON的期待度調查的男女分榜:

除了兩大皇牌劇之外,其他劇很明顯是看主角是男是女,女生會選有兩個帥哥弟弟的《出生》,錦戶亮的《飼犬物語》,還有速水兄的《Rebound》,男生就會選全女班的《真假學園2》,及御姐吉瀨的《鋼之女2》。

在下雖然知道這個BLOG的讀者女多於男,但畢竟會成為長期讀者的大都會因為「志趣相投」,比較偏向和在下一樣以劇本優先,追星飯才不會理在下這個時不時批評她們偶像的人(笑)。

無論如何,也只是眾多觀劇指標的其中一個而已,覺得有參考價值就跟隨,覺得沒有的話就算了當沒看過,不要像網絡小白那樣強逼別人跟自己的想法呢!

最後,送上投票冠軍《仁醫 完結篇》六分半鐘超詳盡預告片,一起期待本星期日晚兩小時加長版的首播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602  |   文章分類: 劇迷互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