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nch Party Hong Kong #5 小雜工的感想


Share


今晚是第五屆的Punch Party,是PP4HK之後一年再辦,也是在下兩年內首度參加。

身份由觀眾變成小雜工,感覺有什麼不同?兩年後的Punch Party是否有進步了?

和大家一起看看!

 

今次本來已打算報名參加,但報名前幕後黑手Jonathan(笑)說需要幫手,於是就變身成為小雜工了。

其實幫到的忙不多,只是事前去深水步的坤記拿糕點而已。

大家這晚吃到的就是這店的出品,在該區很有名,然而現場拿糕的只有在下和天祐二人,總共12袋,每袋20件,怎拿?

非常感謝坤記的大叔,幫忙把糕運到手推車,再推去街口讓我們截的士,再幫手運上車才走,非常好服務。

和他言談間提到食物原料漲價的問題,他說應該加價$1.5的糕點他只是加了$0.5,而貴的原因反而是糕料,因為他的米糕全部都是蒸的,很耗石油氣,大家如果路過的話,不妨試試,不錯的。

去到現場,幫手搬運食物及飲品上二樓,之後也未有事做,在樓下拍拍照。

今次的會場是石硤尾的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應該就是由公屋改建而成,而大會就在天井的部分舉行。

因為知道這一晚的食物就是糕點,所以先去附近的車仔麵打個底。這可是在下第一次在路邊吃車仔麵呢!

很快PPHK5就開始,今次的主持是連續三屆擔任的Stella,及新出場的Phoebe。

之後也如一貫的做法,五個講者逐一發表七分鐘的Presentation,之後回答觀眾的問題,而中間就加插了其他講者,包括NGO(非政府組織)的代表,還有友緣人、騰訊微博等,基本上就是軟性廣告時間。

中間Break的部分,在下是和天祐Larry等人負責「派糕」,而今次的準備非常充足,有不少糕剩下,在下自己也吃了兩個,只是砵仔糕實在太受歡迎,火速賣光,果然是深入民心的名字!

下半場在下主要都在二樓,因為是公屋中空天井式設計,像是時代廣場那樣,所以在二樓也看和聽得清楚。

大會約9:45結束,拍了大合照就散場。


※ 有關講者

當然,在下寫BLOG不會只寫過程,感受,才是重點。

因為有雜工任務在身,沒有由頭到尾專心聽幾位嘉賓的演講,反而因為可以四處走不是坐定定,更留意觀眾的反應。

首先是場地,因為地方很空曠,所以坐在後排的觀眾是不太聽得清楚。在下辦了五年「三國志大戰」的官方大會,試過在遊戲機中心及商場辦,非常清楚這問題是極難解決的,故此還是建議選擇可以關起房門作「困獸鬥」的場地,會比較適合PPHK的本質。

然後是講者,無論從二樓看觀眾反應,還有中場及完場後問多位參加的網友意見,都感到滿足度不算太高。

今次的主題是「不一樣的生活」,即非主流不太多人會一聽就了解,所以是需要講者更高的演說技巧,還有更精彩的Powerpoint/影片去帶動觀眾的。

然而演講的只是Blogger,不是專業的講者,他們講得好是Bonus,講得一般是正常,實在不能要求太多,再加上場地帶來的聲音問題,就難辦了。

除了最後的龐一鳴,因為一開始就有自彈自唱吸引所有觀眾,講的內容和民生接近易有共鳴,再加上他準備充足,對答如流,成為全晚少有中途有人鼓掌的講者。

其實原因和在下於第二屆的評論中說的一樣,然而恐怕不易解決,主辦單位可能在邀請講者時已有一定的難度,再要求他們事前做大量的訓練和準備似乎不可能。

這樣的話只有希望論者本身有一定實力,但香港既有知名度又講得的Blogger恐怕寥寥無幾,看來這是個永遠的死結,不知主辦單位會怎樣解決?台灣方面的Punch Party又怎樣避免這情況呢?


※ 有關贊助

第二個想探討的問題,是贊助。

會場中聽到,之前的PPHK,因為Sponsor太多,商業味道太澴,於是今次無論是場地飲食獎品方面贊助都大幅減少。

這樣「回歸基本」的做法在下是很支持的,但之後聽到有觀眾說,騰訊微博的LOGO比起倒數計時還大,又值得討論一下。

今次的主力贊助,有騰訊微博和友緣人,騰訊微博成為了官方的現場直播系統,而友緣人就送出記事簿和筆,當然兩家公司在中段也有廣告時段,例如騰訊微博宣傳在新年期間的拜年微博是新浪微博的七倍之類。

結果給大家的感覺是,商業味道並沒有淡很多,但現場觀眾的禮品卻大幅減少,在下親耳聽到好幾位觀眾抱怨贈品抽獎不及前幾屆而失望。

當然不支持獎品黨的出現,但無可否認這是吸引大家關注舞台的有效武器,畢竟這樣的一個活動,成敗就在於觀眾的滿足度。能只用演說打動大家當然是最好,用獎品來滿足大家的慾望就算不好也是個方法,兩者皆無的情況下,實難給觀眾滿足感。

如果主辦單位下定決心減贊助減商業味道的話,是否可以徹底一點?現在變成有點兩頭不到岸了。

在下不是籌委,也許他們在當中有很多限制及艱難的決定,但也希望以讓PPHK變得更好的角度,去提出作為局外人的意見。


※ 有關自己

最後,從兩年前及兩年後的Punch Party,看看在下自己的「CHANGE」。

尚記得兩年前,現場沒幾多個人認識,坐定定就專心看Punch Party,對於四圍派卡片的人更是感到好奇。

兩年後,因為做雜工而行來行去,和認識的網友及公關打招呼聊天一個接一個,加入了派卡片行列,甚至一起研究卡片的款式和印刷。

回看第一屆第二屆,真的感到,自己變了很多。

變,本來就無分好還是不好,只是肯定,這是在下選擇而且決定大步向前走的路。


你又怎樣看這一次的Punch Party Hong Kong #5?

特別希望有專心聽齊多位講者演講的朋友說說你們的感想!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06  |   文章分類: 社交網絡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