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男裝秀 2011/01 ~ 西裝、外套篇


Share


上一次「開衫、衛衣、假兩件篇」之後,今次為大家帶來外穿的部分。

展示在下買來的西裝和外套,與大家交流一下意見心得,包括外型、質料、顏色等等。

要穿衣服的朋友,入來討論吧!

 

這一篇和大家介紹的主要是外穿的衣服,包括西裝、中山裝、外套、皮衣等,有價錢和在下的打分供大家參考:

※ 西裝類

嚴格來說不算是,在下家裡大量正統的西裝,現在買的都是有型格設計特別的單褸。

左邊的是「立領拼接小西裝」,在下喜歡就是前擺的不對稱,看上去很有型格。而且黑色是亮面棉質,不是在下討厭的呢絨,結果出來效果不錯,除了車工駁口差少少之外其他都很不錯,更成為在下去「Social Media Week」做Guest Speaker的戰衣。

價錢:118
打分:9/10

右邊的是「毛呢立領拼色無扣小西装」,雖然是在下不太愛的呢絨,但因為比較薄影響不大。喜歡的是無扣及灰黑撞色設計,但結果是冷起來不能扣紐,真的是愛靚唔愛命了。比較單薄,但夠特別,不錯。

價錢:118
打分:8/10

※ 外套類

不同的外套質料和款式,大家一起參考吧。

左邊的是「超酷垂墜領銀扣加厚連帽衛衣」,衣服本身不怎樣,吸引在下的正是那個「垂墜領」的設計,穿起來的確很有型,把領扣起拉上去會覺得自己有點像神秘人物似的。拉絨面還算可以,只是最大問題為顏色,這個藍色比起淘寶圖中鮮色太多了,如果是深寶藍色的話分分鐘可以成為戰衣,現在就欠了這一點點了。

價錢:60
打分:7/10

右邊是「可拆卸圍巾領設計修身長款風衣」。質料是在下不喜歡的毛呢絨,而有趣的「可拆卸圍巾領」問題是扣上太麻煩,如圖所見要自己在頸上纏上一圈再扣鈕才行,每次出入餐廳都要這樣搞的話實在會讓身邊的朋友滴汗,有點中看不中用的感覺,不用那圍巾又會變成很平凡的Trench。但最強的是售價,不用100元就有一件Trench,實在很無敵。

價錢:95
打分:6/10

左邊的是「假兩件雙拉鏈開衫連帽衛衣外套」,再一次是因為多層次再加上格仔的設計吸引在下。拉鏈不拉上,拉一條,拉兩條,不同的高低,一件外套卻變成無窮,而且是棉質布穿起來很舒服。只是有一個問題,就是兩層的設計讓這件外套有點累贅,特別是帽都是兩層,經常都要擺弄整理,以免像是頸後一團布。

價錢:75
打分:7/10

右邊是「斜拉鏈短款修身皮夾克」。皮衣一直不是在下愛的款式,加上價錢貴更不會考慮,是抗拒到去年在淘寶發現了便宜貨才慢慢接受。這一件的賣點是斜拉鏈,不對稱的不羈感在皮衣上出現是很配合的。因為本身已有一件黑色的皮褸,故此今次選了啡色,結果還是覺得黑色較好,但在下還是維持「皮衣是淘寶上最抵買的男裝」這想法。同樣是仿皮,這可以在香港買到的1/5至1/10價錢!

價錢:110
打分:6/10


想參考而購買的朋友,可以用上述的名字在淘寶中搜尋,個人認為與其直接給連結賣廣告,不如透過搜尋來增長大家的淘寶經驗。

大家覺得怎樣,無論是男是女,都可以提供你的想法,不過對時裝的觸覺是很主觀的,記得發表時尊重別人的意見啊!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91  |   文章分類: 淘寶消費,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