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寶男裝秀 2011/01 ~ 開衫、衛衣、假兩件篇


Share


在下於淘寶已經買了不下過百件衣服,一直都有保持入貨後就拍攝下來的習慣。

隨著大家對男裝的反應越來越熱烈,在下也就公開部分戰利品,和大家交流一下意見心得,包括外型、質料、顏色等等。

這是一月份到貨的東西,趁天氣還未真正回暖,展示一下吧!

 

這一篇和大家介紹的主要是內穿的衣服,包括開衫、衛衣、假兩件等,有價錢和在下的打分供大家參考:

※ 假兩件類

甚麼是假兩件?就是看上去是兩件衣服,其實是一件,例如把恤衫的衣領部分縫在棉衣之上。在下認為這是宅男落車的恩物,因為符合了宅男不太想花時間配搭的性格,但又有不錯的Layering效果(因為是Preset,一定不會混搭錯誤)

在下作為前度宅男,宅性是不會根除的,所以頗喜歡這樣簡單方便的假兩件。左邊的是「恤衫領混色薄款假兩件針織衫」,購買的時候不算很有愛,買了之後覺得還不錯,是粗線的針織,再加上一些顏色顆粒,出來的效果是斯文中帶一點粗獷,是比預期好的一件。

價錢:50
打分:7/10

另一件是「恤衫領假兩件帶帽針織衛衣」,在下因為喜歡格子條紋而買,但結果出來卻很怪,不是格子的問題,而是恤衫領混衛衣款感覺不搭,也許在下比較喜歡在混搭上選取同系列的,斯文系不太想和休閒系混在一起,不過如果你是愛這樣較大膽的配法,這件不錯。

價錢:55
打分:6/10


※ 開衫類

在下還是上淘寶才知道這一類叫「開衫」。如圖所示,就是比較薄的外套,沒領,多是針織的質料,休閒得來又帶斯文感覺,穿起來會增加文藝氣息,很貼近在下所走的路線,故此買了不少。

左邊的是「日本TK男士修身時尚開衫」,是比較正經的款式,購買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那兩條白邊,為淨色的沉悶帶來一點的新鮮感。比較適合穿恤衫的時候。質料是羊毛絨磨毛,不是在下最喜歡的,但感覺舒服。這個有黑白兩色,其實是黑色比較搶的,但因為之後另一款買了黑色,所以就買了灰色。

價錢:45
打分:7/10

右邊的是「不規則領2扣男開衫」,買的原因正是那兩粒鈕的設計,夠不規則,讓感覺正經的開衫大大增加玩味感覺,內裡適合穿T恤,又或者打開幾顆鈕的恤衫。雖然質料有點不及另一件開衫,但設計方面在下很滿意,算是在下戰衣之一。

價錢:45
打分:8/10

※ 衛衣類

在下經常說衛衣是落車男必戒的衣種,但對於有相當脫宅經驗的在下來說,轉了一圈又回到衛衣的懷抱,因為只要不戴眼鏡,頭Gel得比較型,穿衛衣就會帶出躍動不羈感。當然頭不配合的話,衛衣也只會增加宅味,仍然是對初心者有危險的。

左邊的是「獨特彩格設計修身T恤」,但在外會把這個列為衛衣類別,因為中間的拉鏈,拉到盡也不是中間打開,只會顯示出衣服內部的黑白格布而已,你可以想像是去旅行的行李箱,把拉鏈拉開就可以把壓縮的空間釋放,而這衣服就是有這個效果。很喜歡這一種有層次兼有趣的設計,把拉鏈全部拉下,拉一半,全拉上,已經是三種風格,是這次團購中最「好玩」的一件衣服。

價錢:45
打分:8/10

右邊的是「格紋連帽衛衣」,淨色的衛衣在下本身有不少,而這個吸引在下的是反領後有格子的設計,拉鏈拉下有型,拉上去又防風,和對上一件有接近的效果。不過這一件實在太厚,穿起來可抵抗15度的氣溫,而且在下買了灰色,似乎不及黑色好看。是不錯的設計,只是穿的機會較少而已。

價錢:59
打分:6/10


想參考而購買的朋友,可以用上述的名字在淘寶中搜尋,個人認為與其直接給連結賣廣告,不如透過搜尋來增長大家的淘寶經驗。

大家覺得怎樣,無論是男是女,都可以提供你的想法,不過對時裝的觸覺是很主觀的,記得發表時尊重別人的意見啊!

下一篇,和大家講講戰利品中的西裝、外套、皮褸等等。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139  |   文章分類: 淘寶消費, 衣著裝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