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藝新聞】03/16:日韓藝能界地震支援賑災新聞特集


Share


沒有頭條,無分高低,讓大家一起看看各界如何支援日本東北大地震的賑災活動。

 


【日劇】

日本電視台14日開始從地震報導中開始回復正常節目

【日劇新聞】03/15:日本電視台漸漸從地震報導中回復正常節目,富士電視台14日晚深夜已開始播放番組節目,而原定今天晚上播放的日劇《CONTROL》及《美人鄰居》大結局將會如常播出。看來日本社會已漸漸回復正常,從災難中再站起來,好事。

劍心短打:結果《CONTROL》收視跌破新低,認真慘情


【日影】

原定在日本全國公映的《唐山大地震》決定延期

【日影新聞】03/15:原定3/26在日本全國公映的中國電影《唐山大地震》,發行商松竹14日決定延期,公告指這個時期並不適合上映。全國預定180間戲院上映,連同試影會及其他活動,一一延期至另行通告。


【日樂】

AVEX本月70個作品延期推出,安室奈美惠、Ayumi、LUNA SEA受影響

【日樂新聞】03/16:唱片公司AVEX宣佈,因為日本大地震的影響,原定本月23及30日發售的CD及DVD商品以至數碼配送全部延期,受影響的包括安室奈美恵和山下智久等合作的合唱大碟「Checkmate!」,浜崎あゆみ婚後首張大碟「ayu-mi-x 7」,LUNA SEA收錄東京巨蛋演出的DVD「黒服限定GIG ~the Holy Night~」等70部作品。

本周ORICON榜,SKE48及EXILE稱霸

【日樂新聞】03/15:本周ORICON榜,AKB48的姊妹SKE48以20.7萬張奪取單曲榜冠軍,是她們出道一年半以來首個冠軍。而大碟方面EXILE第八張原創大碟「願いの塔」48.1萬張成為大碟榜冠軍。


【日藝】

5億!秋元康旗下AKB48及其他姊妹團捐款日本第一

【日藝新聞】03/16:日本地震支援:秋元康事務所連同旗下AKB48、SKE48、NMB48、SDN48成員及粉絲,共籌了五億日圓(約4000萬人民幣),15日交給日本紅十字會作賑災之用。AKB48有仙台出身的研究生受災情影響,其他成員以「看看自己能夠做點什麼」的想法而協助。另原定4/6發售的首張原創大碟「ここにいたこと」決定延期推出。

劍心短打:5億!那是日本其他任何歌手十倍以上的數目!雖然說她們人多,但也看出她們對賑災的大力支援,絕不輕手!

福山雅治中止前往台灣宣傳其精選大碟的活動

【日藝新聞】03/16:福山雅治原定本月24日前往台灣宣傳其精選大碟「THE BEST BANG!!」亞洲版,現因考慮到日本東北大地震的災情,決定中止該活動。各位台灣的網友留意。圖為香港銅鑼灣的福山雅治大碟的大型宣傳板。

日本渡邊藝能事務所發動200名藝人為大地震籌款

【日藝新聞】03/16:日本渡邊藝能事務所發動「~輪へ~今こそ団結」的計劃,為日本東北大地震籌款。該公司先捐出1億日圓(約800萬人民幣),另舉行慈善拍賣,中山秀征、城田優、D-BOYS、French Kiss等的私人物品。現設官方網站有近200個藝人的訊息,大家可以按此連結前往:http://www.watanabepro.co.jp/wae/

劍心短打:看過那連結,在下想是否可以請各位藝人拍一張嚴肅些少舉著支持牌的照片,相信比起這些笑嘻嘻的形象相更適合

渡邊謙率領多名藝人設立「kizuna 311」為災民獻詩

【日藝新聞】03/16:名演員渡邊謙及劇作家小山薫堂,設立鼓勵日本大地震災民的訊息網站「kizuna 311」。此計劃是渡邊謙在地震後收到美國名演員Tom Cruise及Leonardo DiCarpio為日本擔心的訊息,感受到「牽絆」而設立。計劃會在Youtube發放不同明星朗讀詩句及童話的片段。吉永小百合、香川照之等多名藝人已響應加入。

劍心短打:一個很特別又有效的支援計劃,kizuna漢字就是「絆」,的確這樣做比起純粹捐錢又有另一種意義,非常支持!

EXILE為地震災民捐款及送出五萬支食水

【日藝新聞】03/15:日本地震藝能界支援,男子組合EXILE 14日已把捐款及五萬支食水交給日本紅十字會分發給災民。EXILE發表公告,對災害帶來的傷心悲痛實在言語無法形容,希望透過互相合作,讓日本早日回復健康,大家一起努力

劍心短打:五萬支食水十分實用,不過倒是想知道是什麼牌子,如果在下是那品牌的代理,肯定會做出「EXILE每送一支我們加送一支」的計劃!

韓流伸出援手,KARA、柳時元、崔智友、李炳憲協助賑災

【日藝新聞】03/15:日本地震,韓國藝人繼續大力支援,女子組合KARA宣佈23日發售的單曲的全部收入將撥捐支援地震的災民。在日本進行歌手活動的柳時元及著名女優崔智友各捐2億韓圜(115萬人民幣)。另今天出版的韓國報章朝鮮日報,刊登著名男優李炳憲的訪問,呼籲韓國各界合力為日本人民帶來協助和希望。

因為地震關係,有地震情節的日劇《幻夜》及電影《2012》停止播放

【日藝新聞】03/14:收費電視WOWOW宣佈,原定在14及15日放送的日劇《幻夜》及電影《2012》將停止播放,由其他番組代替。這兩部作品都是描寫和地震有關的情節,為了災民的心情而作此決定。而地震也影響其他相關作品,馮小剛的《唐山大地震》原定本月在日本上映,現很有可能延期甚至是取消。

YOSHIKI宣佈把愛用的水晶鋼琴捐出拍賣

【日藝新聞】03/14:X JAPAN隊長YOSHIKI宣佈把愛用的水晶鋼琴捐出拍賣,收益將全數撥捐日本地震的賑災機構。他表示希望用任何方法去援助災民。YOSHIKI長年積極參與慈善活動,阪神大地震他為當地中小學捐出十部鋼琴,去年X JAPAN在香港的演唱會邀請了四川大地震遺孤欣賞,更前往當地視察慰問。

劍心短打:YOSHIKI近年被很多人批評太多發展感覺貪錢,同時又參與很多慈善活動中和一下,變得正面了

GACKT宣佈成立「SHOW YOUR HEART」賑災基金,藤原紀香等和應

【日藝新聞】03/14:GACKT宣佈成立「SHOW YOUR HEART」賑災基金,集合金錢再向日本紅十字會等機構提供協助日本地震災民。而藤原紀香等藝人亦一一響應,說希望集微小的力量成為巨大的助力。GACKT在2007年新潟地震也成立了基金支援受災者,他表示希望由他開始,再呼籲企業參加。

劍心短打:很有趣,在下於微博發的所有藝人賑災新聞中,GACKT的這一段轉發率超高,是其他新聞的二至十倍,為什麼呢?

藝能活動暫停,堂本光一音樂劇停演,AKB48劇場封館

【日藝新聞】03/14:日本地震,藝能活動暫停。KinKi Kids堂本光一主演音樂劇《Endless SHOCK》,第800場紀錄公演終止。藤原紀香主演的音樂劇《瑪格麗特》亦延遲開幕。秋葉原的AKB48劇場為了檢查安全休館至15日。另河村隆一13日在武道館的演出延至5/3。

福山雅治、Mr.Children、TOKIO、AAA、w-inds,所有Live活動延期

【日藝新聞】03/14:日本地震,歌手巡迴演唱暫停。福山雅治12,13日在廣島的巡唱延期至9月舉行,Mr.Children同日於大阪的公演亦取消。TOKIO 13-15日公演延期,AAA 13日全國巡迴第一場中止,而今天在武道館舉行出道十周年公演的w-inds亦要延期至4/28。

裴勇俊捐出10億韓圜冠絕韓流界,金賢重張根碩接力支援

【日藝新聞】03/14:日本地震,韓流明星紛紛伸出援手,裴勇俊透過日本觀光廳長官溝畑宏,捐出10億韓圜(約7200萬日圓,人民幣578萬),交給日本紅十字會救助災民,裴勇俊表示看到救助物質和復建裝備的不足,未來他還會想辦法對災民提供最大的幫助。此外金賢重捐出67萬(人民幣,下同),張根碩捐出80萬。

劍心短打:之前聽過裴勇俊現在已經是經理人公司的老闆,出手就是比其他韓星高很多,又的確他算是在日本賺得最多的韓星,回饋當地十分之好。

AKB48 3名成員出席香港「C3日本動玩博覽」,被部分網友指責

【日藝新聞】03/14:AKB48 PROJECT 14日宣佈開始義援金戶口,讓旗下所有藝人包括AKB48、SKE48、NMB48、SDN48還有相關工作人員捐款,集中交給日本紅十字會救濟災民。另AKB48 3名成員出席香港「C3日本動玩博覽」,被部分網友指責在國難期間還有心情辦活動。三人表示雖然身在香港但仍心系在日本的隊友。


【其他】

NHK宣佈會在避難所,設置收音機及電視機供災民接收消息

【日本新聞】03/16:NHK 15日宣佈會在日本大地震的接濟災民的避難所,設置收音機及電視機供災民接收消息及娛樂。當局本身打算放置35台,但之後各電器製造商紛紛加盟,提供超過700台電視。同時亦為電力供應有困難的避難所準備了500台電池式收音機。NHK 14日已派出20名技術人員前往當地安裝。

日本地震新聞,NHK獨佔鰲頭,最高收視26.1%

【日本新聞】03/15:日本地震,國民關注災情,電視台放下所有節目及廣告直播新聞。14日公佈收視數據,在13日晚原定大河劇《江》播映的時段,東京電力社長宣佈停電計劃時,NHK收視達26.1%是三日以來最高。而NHK的晨早時段收視是正常的六倍比其他電視台強,反映日本人有事發生時會比較信賴NHK。

劍心短打:NHK就是能夠發揮半官方機構的功能,多年來給人嚴肅正經的形象,故此人民會信賴他們的報導。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955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