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慶團年


Share


一家人,除了不會告來告去之外,更應該圍在一起吃個團年飯。

帶大家看看我家的團年飯,還有外甥女的最新動態。

 

在下家中的大廚近年減產,只會等到大時大節才會出手,而團年飯也是其中一個節日,這反而讓在下更珍惜吃到美味菜色的機會,所以更會拿出D90去拍,反正都是在家中當然用大機了。

傳統的發財好市,因為沒幾多人喜歡吃蠔豉,故此近年都改用干瑤柱了,不過也不是在下的那杯茶,小吃一兩顆就算。

鮑魚也是少不了的,而在下反而會喜歡墊底的生菜,吸收了鮑魚汁之下更好吃。

荷蘭豆腰果炒齋肉,讓新年有一點素菜增添氣氛吧!

雞呢,在下是完全不會動手的,因為有太多其他好菜,中式的雞本來就不是在下喜愛的弄法。

釀豆腐,是好味,但未免太大塊了,像外邊酒樓的琵琶豆腐那樣大就差不多,雖然如此在下也吃了兩三塊。

壓軸的自然是在下的永恆最愛咕嚕肉,為什麼吃了幾十年還未吃厭的呢?真奇怪。在下差不多是一人獨吞半碟的。

這不是食評,也不會講太多味道,總之就是精彩了,如有幸上在下家作客,肯定是你的福氣!

再看看我家的拍照對象。

Happy大家見得多,依然肥美健壯,也許今晚的菜太香,所以牠吠了不少次想一起吃,而且也比平時活躍,為什麼呢?

因為作客的惡狗Coffee來了,Happy明顯為了「宣示主權」而走來走去,狗的性格真的好懂,既單純又忠心,個人越來越愛了,比貓吸引得多。

而另一主角是外甥女,快兩歲的她已經可以四圍走,並大叫「Happy唔好嘈」,哈!

非常高興她已經懂得叫舅父了,而她在那可惡的媽媽慫恿下,不斷拿起啞鈴丟在下!當然是軟膠做的,不過肯和在下玩也不錯了。

因為長大了,她也活躍起來,表情多多,更會主動和兩隻狗一起玩,突然說出「Coffee No!」像她媽一樣,哈!

不過最大問題是她已經像名媛那樣的拿袋,一定要好好教育,不能讓她得到公主病。

而在下早前買了幾隻Angry Birds,放在客廳讓她選,結果她選了這一隻痾蛋白鳥!也許是白鳥的樣子沒那麼慣怒,其嘴唇和她有點似吧!

人和狗離開後,家裡又變成了Happy獨大,看牠吃骨頭吃到像個大爺吸雪茄那樣,多豪氣!

虎年最後一篇博客文章就此告終,恭祝大家兔年心想事成!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59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