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ZoukOut之旅 (05) 珍寶海鮮樓.海鮮美景雙收


Share


看來大家對於上一集介紹的摩天輪興趣不大,但回歸美食應該會較吸引眼球吧!

在克拉碼頭河邊吃海鮮,有點像在歐洲吃的感覺,香港絕少機會,而內容包括超巨型美味肉蟹!

肚餓的朋友敬請吃飽才按入收看,否則越看越肚餓。

 

新加坡ZoukOut之旅 (05) 珍寶海鮮樓.海鮮美景雙收

乘車由導遊帶我們到克拉碼頭,先吸引眼球的不是河邊的幻彩燈光,反而是在河邊一張張的餐桌,這風景讓在下覺得有點像是塞納河邊,在香港你也不會考慮在城門河邊這樣吃吧?

導遊先去取位,當然旅遊局早就為我們訂了位,而且還是這一張無敵河邊靚景的桌,個人覺得比起隔著玻璃看維港景更精彩呢!

這家飯店名為「珍寶海鮮樓」,覺得名字很熟?在下和你一樣也以為是香港仔那艘船的新加坡分店,但查過其實是沒有關係的。

吃什麼也是早已定好的,相信也是店家和旅遊局誠意推介的,來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香芒火鴨絲

作為前菜口感清爽,特別是加上了芒果少少酸更開胃,在下覺得新加坡食物其中一個優點就是多用水果作菜,有營養健康之餘又開胃。

龍珠果龍蝦沙絲魚子醬

龍珠果即是我們的火龍果,然後挖了中空加入龍蝦肉,面頭有沙律醬(在下拍下的點菜紙的確是寫「沙絲」,估計是打錯吧)和魚子醬。賣相是一流,不過個人兜得沙律醬和魚子醬和另外兩道材料不算太夾,可能是個人口味吧,在下認為配上清爽一點的醬汁會更好。

紫松蝦球

紫松其實是指紫菜及肉鬆,先把蝦去殼炸好,再在面頭舖上紫松磨合的粉末。先說明在下本人是不太喜歡肉鬆的,但意外地和紫菜及蝦配起來有絕妙之感,吃時有紫松的「風沙」口感和味道,再咬入蝦又出現本身的鮮味,難得是兩者沒有互搶味道,是平衡度很高的創意作品,我們同行三人全部都對此讚好,推薦之作。

盧筍炒帶子

倒是一個普通小菜,在下本身比較喜歡吃軟身的露筍,這裡的就比較爽口,帶子雖然不算大隻倒是有鮮味,還有重點是炒出來油份不算多。

海鮮王炒飯

如圖所見,炒得頗乾身,飯粒分明,難道是隔夜飯脫水的功力?不過味道就偏清淡些,也許是為了讓海鮮的味道更出,可說是比較健康的炒飯吧!

辣椒蟹王

終於來到主角登場了!這個蟹王是用上斯里蘭卡蟹,根據導遊所說已經是同品種中比較細的一隻,但已經是香港少見的巨型。

說是辣椒蟹又見到紅色的汁,大家一定會覺得很辣吧?其實不是,這紅湯其實是由茄醬、辣椒、雞蛋混合而成,當中更混入了蟹膏,不算辣,實際上是入口有辣而很快散掉,之後味道就轉向茄醬的酸甜,對於大愛酸甜不太吃到辣的在下來說是喜訊。

開動之前先穿上圍裙,是紙和布混合的質地,小紅蟹印刷相當精美,有點想偷走一份回香港!

主角其實是蟹,在下本身很怕吃蟹,因為在下討厭「功夫多多吃得少少」的東西,蟹和龍蝦是代表,特別是大閘蟹,在下想以後除非有人請都不會再吃。如果你像在下一樣愛蟹肉多於蟹膏的話,這蟹就非常適合你了。

看看蟹鉗和湯匙的對比就知道有幾大隻有幾多肉,肉多而鮮,加上在下喜愛的酸甜味道而非避風塘式勁辣,可說是為在下帶來吃蟹新體驗,唯有此蟹才能讓在下不怕滿手醬汁,奮力拆蟹!另一推薦之作。

鮮果拼盤加芒果

最後是鮮果拼盤,芒果是額外加進去的,而結果最好吃的就是芒果,反而西瓜就不及香港吃那麼甜。而冰鎮的效果也是很不錯,吃到最後仍然可以享用清涼的生果。

吃方面絕對是水準以上,但更大的Bonus在於環境,以下這些照片在下是坐在餐桌拍下的,即是大家只要在這間「珍寶海鮮樓」訂位就可以在微風吹拂下欣賞一模一樣的風景,在香港往哪裡找這樣的用餐環境?

不過有得必有失,在下吃的途中拿起相機打算拍照之時,鏡頭蓋突然掉下來,不偏不倚直立地上並滾動起來,就此滾到河中!

向侍應求救,但他們因為沒有什麼長網長桿之類愛莫能助,故此在下只能把這個鏡頭蓋當作是送給新加坡的禮物了。之後幾天在下唯有全程在鏡頭上加上遮光罩當作防護之用。

珍寶海鮮樓獲獎無數,已打入日本在東京品川和銀座開了分店,下年《米芝蓮飲食指南》進軍新加坡,這店相信也是準備摘星的熱門候選食店之一,可說是當地名店之一。

大家上網搜尋會找到不少遊記提到,而吃過後可算是名不虛傳,這一餐四個人吃了大約SG$240左右,即每人港幣三百多,以旅遊的角度看,能吃到這樣大的蟹加上無敵的風景,抵食啦!

特別推介紫松蝦球和辣椒蟹王,但其實網上更多人推介的是另一道連續多年得獎的黑胡椒蟹,要吃什麼口味,大家自行決定吧!但要記住訂克拉碼頭的這一家「Riverside Point」分店,指定要河邊桌,連風景也吃進去,就是最高享受。

不知道你覺得這個晚飯價錢怎樣?就算你試不到味道,也可以憑照片和風景感受一下,說說你的看法!

地址:#01-01/02, Riverside Point, 30, Merchant Road , Clarke Quay, Singapore
查詢:65 – 6532 3435
交通:由政府大廈站乘搭地鐵往 Clarke Quay (NE5),再步行十至十五分鐘
網站:http://www.jumboseafood.com.sg/


本文所有圖片,包括BLOG未公開的部分,可到《劍心.回憶》Facebook專頁瀏覽。

下期預告:

飲飽食醉,當然要散散步,拍拍照。

漫步克拉碼頭,再到魚尾獅像,帶大家看看新加坡的漂亮夜景!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97  |   文章分類: 東南亞, 海外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