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黨》第2話 <8.0分>


Share


劍心評分:8.0

惡減少了一點,腦用多了一點,再加上日劇必殺的親情元素出動,追查犯人不只是逮捕而是解決內在的真正問題,是更能吸引大眾的風格,繼續值得推薦。

 

劇 名:悪党~重犯罪捜査班
電視台:朝日電視EX
首 播:2011-01-21
時 間:逢星期五晚九時

STAFF

編 劇:深澤正樹
導 演:小松隆志、塚本連平
監 製:黑田徹也、飯田新、伊藤達哉、中込卓也、川西琢

音 樂:朝倉紀行
主題歌:「Real Lie」/S.R.S

官 網:http://akutou.asahi.co.jp/
維 基:http://ja.wikipedia.org/wiki/%E6%82%AA%E5%85%9A%EF%BD%9E%E9%87%8D%E7%8A%AF%E7%BD%AA%E6%8D%9C%E6%9F%BB%E7%8F%AD

演 員

富樫正義 - 高橋克典 主演
里中啓一郎 - 小泉孝太郎
飯沼玲子 - 內山理名
柴田安春 - 鈴木浩介
山下学 - 平山浩行
森川明日香 - 瀧澤沙織
津上譲司 - 八神蓮
里中理恵 - 原田佳奈
西村和也 - 敦士
平松亜美 - 松原夏海
三枝由美 - 小川ももえ
富樫のぞみ - 宮武美桜
猪原勇作 - デビット伊東
藤井佐佑代 - 大森曉美
石黒孝雄 - 海沢富美男
前島隆造 - 村上弘明

《惡黨》第2話 <8.0分>

第二集的主線在於一單女童綁架案,由一個警方線人誤傷黑幫成員開始而引發出來。

一開始照舊是里中啓一郎(小泉孝太郎)什麼都想公正處理,什麼事都要打電話給上峰支援,而次次都是由富樫正義(高橋克典)他們一伙把他的電話按下阻止,實在是很搞笑。

富樫去查案照舊以暴力對付黑幫,同樣里中想阻止,不得不說富樫很勁,一拳就打到黑幫動不了,再屈他的手就成功套到消息,讓里中無話可說。在這些場面在下倒是認同富樫的行為,對付小混混總不成請他去飲咖啡而套料吧?里中的行為太天真吧…..

故事發展下去是黑幫內部的問題,黑幫老大的私生女被綁架,然後富樫一連串的懷疑,引發出這極有可能是黑吃黑的行為,於是富樫用黑道的方式查案也就言之成理,里中也不得不接受這方面的行動。

有趣的是柴田安春(鈴木浩介)和山下学(平山浩行)去找黑幫負責人問洗錢的問題,說出擺明不是追究洗錢而是想知道錢的下落去查綁架案,看上去也覺得這手段不錯,本來黑道是禁之不絕,倒不如一時利用他們去達到目標?

發現錢的流向,還有黑幫內部的關係,也就把疑兇指向黑道社長身邊的幾個人,指引大家猜的方向。而里中又想打電話,富樫以「錯是我們犯下」來讓他有罪疚感而繼續讓他們暗中查案,也是不錯的心理戰。

第一集在下寫過,犯人的智慧不算高,而第二集這情況也繼續,內鬼似乎也太容易被看穿而被捕,女童也輕易被救出,還是希望之後的劇情可以精彩一點。

幸好這個願望很快被實現,共犯的真正身份,還有原來富樫他們早有準備扮綁匪去引她入局,倒是讓在下感到意外預計不能,不錯,只是發現的原因是一封信實在有點簡單。

不過要說的是犯人的演技真不錯,一開始的緊張和眼淚的確是騙得到在下未去懷疑她。

富樫之後就社工上身,叫犯人回憶起愛女之情,之後更成功讓黑幫老大立地成佛,幸而他仍然保持一貫的冷酷,只講一句不會多言,還能繼續這劇的陽剛風格。

似乎每集最後都會變成劇中主角各自的故事,飯沼和山下還是沒有太大的進步,主要是帶出柴田明顯是有收黑幫的錢,看來之後他會成為主角一伙的弱點吧。

大突破是里中那一邊,仍然是猶豫於黑白之間的他,受到警務部長前島隆造(村上弘明)的拜訪,帶出了原來他是安排里中去為富樫他們「起底」,甚至說出富樫有殺妻嫌疑的事。

而他的目標在本集前段記者森川明日香(滝沢沙織)的追問中,大概可以理解為他想在警署中向上爬的計劃,看來之後里中會否反抗這個野心家而投入富樫的陣營是關鍵。

還有富樫的過去也將是重點,他和女兒之間的感情有不錯的描寫,到底十二年前的謎是什麼?

繼續是本格刑事劇合格以上的作品,只希望之後的劇情會有更高智的犯人,主角他們更惡吧,同時也看看主角們的伏線會怎樣發揮了,值得追看的作品。

劍心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8,566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