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主演秋季TBS日九,挑戰《南極物語》


Share


1/19公佈木村拓哉將主演TBS秋季日九劇集《南極大陸~挑戰神之領域的男人與狗的故事》(暫名)。

 

木村拓哉秋季TBS日九:《南極大陸~挑戰神之領域的男人與狗的故事》

這部暫名為《南極大陸~挑戰神之領域之男人和狗的故事》的劇集,原作為《南極物語》作者北村泰一的小說「南極越冬隊 太郎次郎的真實」。

木村將演南極越冬隊副隊長,地質學研究者兼狗倉持岳志,隊中成員包括:

越冬隊隊長,倉持尊敬的星野英太郎(香川照之)

觀測隊隊長,和倉持是師兄弟關係的白崎優(柴田恭兵)

大學同學兼勁敵,負責氣象的冰室晴彥(堺雅人)

和倉持意見對立,負責機械及車輛的鮫島直人(寺島進)

大學後輩,負責報導及庶務的內海典章(緒形直人)

最年輕的極光研究者及負責狗隻,對倉持充滿憧憬的犬塚夏男(山本裕典)

木村表示本作的內容和拍攝是向「接近不可能」的領域挑戰,現在正處於讀劇本的階段,他已經看得很熱血,但怕現場會極度寒冷,總言之在拍攝前已經情緒高漲,他並希望早日在現場和各位演員見面。

故事講述昭和30年代(50年代),世界各國開始進行地球觀測活動,以美蘇為首的二次大戰戰勝國組成「國際地球觀測年特別委員會」,準備去未知的大陸南極進行觀察,而亞洲就只有日本表明參加,然而世界各國就以「戰敗國的日本有能力做什麼?」而輕視他們。

而這一隊日本南極觀測隊,除了要挑戰零下五十度和風速一百米的極限天氣,還背負著日本的國家名聲出發。當時日本全國視此為國家的未來希望,上至政府企業,下至說出「請使用我的錢」捐出五圓的小孩子,全力支持這個「回歸國際社會的大型計劃」。

當年觀測隊帶同十多頭樺太犬前往南極,之後隊員因為天氣惡劣要撤退,被逼遺下牠們和一星期的糧食就此離開,結果大部分狗就此餓死及凍死。覺得對不起牠們的主角,一年後隨觀測隊再度前往南極打算埋葬牠們時,發現仍有兩隻狗太郎和次郎生還。這個超感人故事,1983年拍成高倉健主演的電影《南極物語》,大收當年是天文數字的59億圓,成為日本電影史上最經典作品之一。

TBS開局60周年的超大型製作,比起上次55周年的《華麗一族》更大規模,可能是日劇史上最頂級的製作,TBS表明會以「民放大河劇」這級數作目標,劇集2月開始拍攝,時間長達半年,更在檢討除了北海道之外,直接去南極拍攝外景的可行性。

在下看到這新聞時即感到熱血,翻譯時更有所感動,日劇史上最強大製作,加上頂級的卡士,和可能賺人熱淚的感動故事,期待度100分,希望今年秋季可以看到一部精彩高收視的作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0,507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