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L「Voices through JAMBOX」 博客活動


Share


因為去年底參加過HTC Desire HD的試玩會,早前收到CSL的邀請參加另一個名為「Voices through JAMBOX」的活動。

到底什麼是JAMBOX?出席這活動之前在下和大家一樣完全沒有頭緒。

就當作是「科技新知」,一起看看這塊磚頭到底是什麼吧。

 

CSL「Voices through JAMBOX」 博客活動

慣常的利益伸報:在下於這個活動中玩遊戲贏了一部JAMBOX,現於在下房間,每晚用來炸JPOP。

先講出席的理由,原來當日HTC Desire HD的活動是HTC和CSL合辦的,所以當日都是用One2Free網絡示範。而之後因為這樣CSL就得到在下的Contact作出邀請。

在下收到邀請時是十五十六的,因為實在不知道JAMBOX是什麼,會不會是在下無興趣的東西?

上網查過一些資料,有了初步的理解,於是就抱著「見識新事物」的心態出席。

活動在中環SOHO區的Pure Bar and Restaurant舉行,剛好在下光顧的髮型師就在對面工作。而這家餐廳是Pure Fitness旗下的,於是餐廳門口有很多穿背心的大隻鬼佬走來走去,而那晚氣溫是10度…..

幾經辛苦才由公關公司的A小姐帶到現場,是一個小型Function Room,環境是不錯。一開始是恆常的派片活動,不經不覺在下印的500張卡片已經消耗了1/5,希望有用吧。

然後就轉一轉,變身飲食BLOG看看這晚的款待。

飲品有橙汁,然後有首次於博客活動見到的紅酒,還真有趣。

主食是圖中的拼盤,小漢堡、炸雞、炸魚柳、煙肉卷等等。開在SOHO區的餐廳總有一定水準。

還有墨西哥的Nachos,到底這東西中文應該怎樣叫?如果你知道的話歡迎提供。

可吃的就是那麼多,份量是比一般的活動少,但水準就很高,倒是適合人少少的場合。

而這晚出席的六位Blogger又是熟口熟面的幾個,各位寫BLOG的朋友真的可以努力一點,在下相信各大公司會很有興趣找新的臉孔出現。

活動正式開始,先介紹JAMBOX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一個高級有Design的藍芽揚聲器。現場有黑灰紅三隻色展示,感覺就如加大版的LEGO積木。

介紹完當然要示範,總共有三項用來展示JAMBOX的能力。

第一個是播歌,可以上One2Free的Facebook Apps買歌,然後用JAMBOX播。

當然也可以用配合手機,圖中就是用HTC Desire HD加上One2Free的服務,下載歌曲再用Lady Gaga的歌炸JAMBOX。

第二是打機,CSL原來向Electronic Arts買了一些遊戲的版權,率先為Android用戶提供HD版的遊戲,例如圖中的Need For Speed。這些都是CSL獨家提供的,在Android Market看不到買不到。

打機就是配合JAMBOX的強勁低音加強享受,這是現場所拍的影片。

第三是作電話會議用,使用方法和用藍芽耳機一樣,和iPhone配對成功後就可以圍住JAMBOX收聽及說話,JAMBOX本身有咪,在下回家試過收音效果不錯。

示範完畢,接下來就是送獎品遊戲。用One2Free的Facebook Apps下載並選10首歌,用JAMBOX播放,估中歌手就有1分,最高分的就贏。

在下是JPOP迷,廣東歌是偶然才聽,而同場有從事音樂創作的S君,理論上在下不可能贏,但原來大家對本地歌曲的認識不太深,於是在下就純粹靠認出光良及衛蘭等歌聲而勝出了,獎品就是紅色JAMBOX一部。

再聊天多一會兒,在下就和S君一起離開,途中聊起寫iPhone及Android Apps的事,現時從事Apps Programming的她表示Apps上Android永遠比不上iPhone是理所當然的,因為iPhone的Development Tools完善很多,iPhone寫三行的東西Android要寫六十行,而且Android還有就不同的機種及螢幕大小寫更多的Code配合,任誰去寫都一定會選擇又易寫市場又大的iPhone Apps。這個也許將來另文再詳請。

回家後當然就是像小孩子一樣即時開箱了。包裝很精緻,感覺和iPhone的包裝差不多,都是什麼都剛剛好整齊的塞進狹小的空間。

配件眾多,USB線都有長短兩條,此外還有外套、叉電器、耳機線等。

近看這件積木,頂部只有三個按鈕,加減是音量控制,圓形是電量顯示,怎樣顯示?一按喇叭會用英文說出「The battery is about full」,非常搞鬼。

另一邊是開關鈕,耳機線插口,和USB供電口。要接駁藍芽,把圖中發光的那開關鈕推去另一邊維持三秒,喇叭就會大叫「JAMBOX is in pairing mode」。

開iPhone的藍芽,選擇JAMBOX,就此完成,可以開始炸歌了。

音色如何?找來濱崎步和大家示範。

在下不是金耳朵,但聽歌的機會應該不會比任何人少,因為工作環境比較自由可以聽歌,搭車又聽,回家又聽,基本上除了睡覺去廁所以外都是有音樂陪伴。

而在下也聽過不少這個大細的揚聲器,無可否認JAMBOX的音色是非常棒的,不得不提是其喇叭輸出特強,配合其一體化的緊密設計,低音超勁,在下的鍵盤距離JAMBOX 10cm時,打字的手指也可以感到那震動!但震得太勁也不是好事,如果大聲播ROCK歌,JAMBOX是會變得「識行識走」 ~ 因為震動而飄移。

整體來說可以說是一部很有型格,控制簡單,然而音色強勁的藍芽揚聲器,但是否無敵?

寫博客活動文章在下講過要持平,那就講講一些意見。

首先是價錢,這藍芽揚聲器美國賣US$199,香港賣HK$1888,不是「正常」的揚聲器價錢,市場上絕對有同級數同大小但更便宜的選擇。

明顯地JAMBOX賣的是「型格」,拿著一塊紅色磚頭絕對比起拿著一個傳統的Speaker吸引很多,特別是在下家中那部紅色。論型格度應該沒有第二部同級可比,可以說是「潮人」之選,就等同Designer Chair貴不在於舒服而是有型一樣。總而言之JAMBOX是追求品味兼銀包鬆動的朋友值得考慮之選。

其次是JAMBOX的賣點之一是「智能揚聲器」,可以隨著時間自動升級。官網有一個叫MyTALK的地方,登記了可以下載Apps和新功能,就等同iPhone有AppStore,Android有Android Market一樣。

很可惜這功能似乎連CSL的人員也未十分了解,變成了在下和他們「一起研究」。個人認為既然Apps的概念這麼紅,CSL加強研究再宣傳應該會有助這產品的市場發展。

最後是整個博客活動的定位。主題是「Voices through JAMBOX」,怎看都是以JAMBOX為主,但活動中用了相當的時間介紹CSL的服務,如那個下載歌曲的Facebook Apps和HD遊戲等待。

問題是,這些服務並不是JAMBOX限定,插耳機一樣可以享用得到,這就讓在下有點疑惑了,到底這是JAMBOX的Event還是CSL的Event?

平心而論,JAMBOX是有水準的產品,CSL的服務也是公認優質的,但在下就是不太明白CSL + JAMBOX是怎樣的市場組合了。

有從事Marketing的朋友可以替在下分析一下嗎?

最後感謝CSL及公關公司,這部JAMBOX在下會好好運用的,除了每晚在家使用之外,下次去朋友家BBQ會帶去炸歌,哈!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726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