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男宅女愛作戰 – 十年後依然愛你


Share


這是讀者boman來稿,源自「宅男:妳的黃金筍盤」這一篇。

如果你覺得在下說「宅男是筍盤」是紙上談兵的話,這故事就為大家提供「真人實證」。

一位幸福的女生,和大家分享宅男的好處,還有把宅男改造成為「超級筍盤」的過程。

有興趣的請按入收看。

 

宅男宅女愛作戰 – 十年後依然愛你


先自我介紹,我是一名半宅女。中學時代可以一天看數本漫畫,曾參與同人活動,也玩過cosplay。上到大專更天天和同學們在 lab 玩 StarCraft,玩了三個學年。因同時喜歡一般非宅的活動,所以我只當自己是半宅而已。我的老公也是一個半宅,他比我更熱愛 ACG,看的動畫和玩的遊戲比我更多呢!這一點我是相當佩服。我們是大專的同學,電腦系。在 Year 1 的其中一個課程我們被編在同一組,所以我們就認識了。

剛認識的時候,我覺得他很安靜,很少說話,和他談話時他也只是一句起半句止。他的眼神有點飄忽,你不會知道他在想什麼…一班人在逛的時候,他通常走在最後。這樣的男生,最初是不會令人留意的。有次大家聊起動漫的話題,令我們意外地熟絡了起來。

到了Year2,他向我表白,但我拒絕了。老實說,我是心大心細…他在男生之中,不是最吸引的一個。那時年輕,還有一點少女情懷吧,總會在心入面為男生打分數 (XDD) 他樣子只是一般、體格一般。沒有過人的長處 (打機算不算呢?) 不過,我知道他是個細心的人,他會留意得到我身體不適或不開心。他很安靜,不多話,不過卻和我很有話題。我知道他和父母的關係很好,可能是留在家的時間比較多吧!其實我是想要一個他這樣的人的:個性沉穩、細心、內儉、對家人好 (有朝一日,我可能會成為他的家人,所以這點很重要!) … 反覆思考下,why not? 他沒有一百分,但已經有五十分了。餘下的五十分,就讓我為他補上吧。

如是者,我向我們的 common friends 透露我也有意思,朋友們立即鼓勵他再表白。終於,在Year 2 的下學期,我們拍拖了。我想我是幸運的,因為我們開始的時候,還未經歷過社會的洗禮:什麼人工要多少、有車有樓等這些概念,都沒有在考慮之列。我只考慮到他是不是真心、是不是對我好、合拍與否等這些問題。對於部分人用薪酬作指標去找伴侶,我是感到相當奇怪的…

說回我的半宅男友。他的確不是一位完美的男朋友:打扮老套、追不上潮流、內向,有點缺乏自信。這不重要,我也不是完美的女朋友。我認為對於欠缺自信的人,最佳的方法是鼓勵。在他照顧我的時候,表達謝意;在他失意時,給他安慰。這樣,他就會更喜歡我。男生為了喜歡的人,是很有行動力的。雖然不是他的本意,但他也願意配合。所以,為解決「打扮老套」的問題,我幫他買衣服以及迫他穿上。幾番讚美之後,他就更配合了。久而久之,他也不願穿回以前的衣服。老實說,誰不希望自己有型?

當外型有所轉變,他似乎變得外向、有自信多一點。(似乎是因為有女孩子偷望他,令他沾沾自喜) 與此同時,我也有盡力改善自己的。我們明白大專的學歷不足夠,所以我們都 part time 讀了學位課程。畢業之後,我鼓勵他投考大公司的職位。他的宅個性,是很適合在大公司工作:內儉,不怕辛苦、有系統性以及專注。這種個性,出人頭地的機會不高,但卻可融入公司的環境,成為固定的一員。大公司的入門級職位比較易考上,如果有了兩三年經驗,難度會高一點。可幸是他順利入職,而工作都現在。

誠如劍心所說,關係一但穩固了,就再也沒有去改變的動力。所以,我偶爾也會給他一點危機感。我的個性比較外向,喜歡交朋友。因此,我和朋友外出的次數,可能比和他外出還要多。另外,我在改進他之餘,也不忘為自己增值。例如參加各式各樣的興趣班,以開闊自己的眼界。留意世界動向,訓練獨立思想等。我認為理想的愛情關係是二人一起進步,不論是外在環境,還是心理質素。他了解及認同我的想法,事實是由拍拖到現在,他由最初的五十分,變成了我心中的八十分。我相信在外人眼中,他是一個不錯的「盤」了:打扮得體、有穩定收入、孝順父母、細心、專一…最重要的是,他對老婆很好。這樣也只有八十分嗎?對!永遠也要有進步的空間嘛~

總結一下,宅男真的是不錯的選擇。ACG 其實只是興趣的一種,和愛音響愛攝影沒有分別。有共同興趣固然有利發展,但沒有的話也不礙事。二人相處本來就需要包容,最緊要的是真心。其實我覺得宅男還比較純品,難度會低一點,亦因此成功率會高一點啊。單身的姊妹不妨考慮一下宅男,給自己也給別人一個機會。


這一個故事看似平實,但在下十分喜歡,因為道出了在下一直提出,愛情上幾點重要的事。

「他沒有一百分,但已經有五十分了。餘下的五十分,就讓我為他補上吧」

選男友,與其選一些已經「發光發亮」的,不如選一些「潛質股」,比較易入手之時,陪伴他成長也是一個很好的關係建立過程。

「他的確不是一位完美的男朋友:打扮老套、追不上潮流、內向,有點缺乏自信。這不重要,我也不是完美的女朋友。」

非常之好的自我價值評估。如在下之前寫過讀MBA為擇偶的女人,就是反面教材。要求100%的男友之前,要先問自己是否一個100%女友,等價交換是贏得愛情的重要規則。

「對於欠缺自信的人,最佳的方法是鼓勵。這樣,他就會更喜歡我。男生為了喜歡的人,是很有行動力的。」

男人真的很簡單,讚他鼓勵他,滿足他的自尊心,就萬事皆通了,就如之前在下寫的旺夫剋夫與攻略男人一樣。作者就示範了如何正確面對男人。黑口黑面怨來怨去的女人,冇運行!

「當外型有所轉變,他似乎變得外向、有自信多一點。」

在下於《宅男罐頭學》一書有寫,男人要贏取自信,第一步也是最容易的一步,就是外表的改變。在下自己也經歷過沒女生理會到有女生垂青的改變,而作者的男友也是一樣,進一步證明男人打扮的重要性。

「我偶爾也會給他一點危機感。也不忘為自己增值,訓練獨立思想等。我認為理想的愛情關係是二人一起進步」

二人一起進步在下也認為是現今社會最理想的男女關係。有「一起走過」的回憶,對於二人的關係會有相當的支持。就算是在下,也是會對於肯改變肯進步的女生加分的,因為在下自己也是在不斷進步中,找個能一起前行的伴侶是很重要的。

總括來說,作者就是能撥開一般女生對宅男的偏見,懂得發掘他們的優點,並以適當的手法把宅男所長轉化為進步的動力,非常值得一眾女生參考。

在此感謝boman的來稿,如妳也有興趣投稿的話歡迎寄信至[email protected]

最後,讓在下化身為DJ,為boman送上這一首Crystal Kay的「Time of Love」。

這是日劇《十年後依然愛你》的主題曲。

對於妳來說,應該可以自豪地對他講出「十年後依然愛你」這說話吧?

祝福你們繼續恩愛,共同走過今後每一個十年。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6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讀者投稿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