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新加坡ZoukOut之旅(X2) – 第二天:環球影城、娘惹菜、辣妹


Share


是日精選:

1. 在亞坤總店重溫美味Kaya吐司
2. 前去參加烹飪班,弄印度咖哩及薄餅
3. 前往聖淘沙名勝世界的環球影城
4. 在有名餐廳「Blue Ginger」一嚐地道娘惹菜
5. 在商業重心烏節路遊逛拍聖誕燈飾
6. 以媒體身份進入當地最有名辣妹名店Zouk拍照

 

是日早餐:亞坤咖椰(Kaya)吐司。五年前吃過今次再度回味。Kaya是以雞蛋、椰汁、砂糖、香蘭葉等製成的醬,感覺像有椰香味的煉奶,但卻更香更有口感,塗在吐司上是絕配,再配合當地特濃的咖啡,是無敵的小食組合。在下已即場買了多樽Kaya醬回來,送禮及自用。記得去唐人街附近的總店,口味最正宗最好。

上午行程是去東部住宅區參加烹飪班?!沒錯是去一位教了印度菜十年的太太的家,一起煮了咖哩魚及製作印度薄餅。在下自認廚藝白痴,但也親手弄了圖中的薄餅,由已做好的麵粉團搓薄加酥油,再疊好放在下平底鍋加香草油煎,做完大家一起吃自己親手弄的成果,感覺滿足!

下午前往聖淘沙名勝世界的環球影城去玩。一個和香港迪士尼差不多大小的地方,因為過山車停駛玩了盜墓迷城黑暗快車,和太空山接近但刺激一些,未來水世界表演雖然十年前在日本看過但仍吸引,其他如史力加4D影院也不錯,相比起迪士尼是機動遊戲及表演較緊張刺激,適合青少年去玩,值得一去。

是夜晚餐為當地有名「娘惹菜」餐廳Blue Ginger。娘惹菜是馬來華人的傳統口味,以多汁、甜、酸、辣為主。圖為我們晚餐的全桌,比較推薦有這個大蝦,用胡椒及甜豉油去製作,味道出色,還有其他菜全都香味濃郁,辣味也可接受,重點是你喜歡椰子的味道就行,是嚐新加坡地道菜的首選。

晚餐完走到新加坡核心地段烏節路,等同尖沙咀,名店林立,永遠人頭湧湧,也是聖誕燈飾的重鎮。新加坡採用統一的燈飾佈置,整條街就是同一系列再加上變化,氣氛是很好有延續性,但如果計拍照還是香港那樣百花齊放比較吸引。

深夜到新加坡最有名的夜店Zouk,感覺就如香港蘭桂坊的高級夜店,內裡就是全個城市外表衣著打扮得最高戰鬥力的女性出沒之地,和街上其他女生比,令人覺得像是去了另一個世界似的。我們以媒體身份入場了解明晚ZoukOut音樂節的詳情,所以能用這身份在這個拍照禁地任拍,先送上那裡制服女侍應,更強的遲點在博客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390  |   文章分類: 東南亞, 海外邀請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