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的《YES!》,新開的專欄


Share


《YES!》這本雜誌,九十年代初做中小學生,現在大概三十歲的朋友,應該很有印象。

早就超過了看這本「全天候年輕人雜誌」的年紀,為什麼會再扯上關係?

是因為被邀請去寫專欄,由今期開始。

 

先回顧一下在下和《YES!》之間的感情。

話說求學時期,在下最迷的是周慧敏,而當時《YES!》的老闆,就是她現在的老公倪震。

當年發生的毒瘤明事件印象還很深刻,而在下那時年少無知,更加是宅男一名,鬼理你什麼爭女大戰,只要看到心中的女神就好。

所以有很多周慧敏照片的《YES!》是在下當年必買之物,也很留意每期的「城市驚喜」,畢竟那時還是個薯頭薯腦的小子,追女仔就無力了,唯有看看年紀差不多的女生望梅止渴,只是有些時候會變成「城市驚嚇」,成為在下和男同學之間的飯後話題。

當然不得不提大熱的「YES! Card」,在下也有過帶著大量一蚊去狂抽的日子,只為了抽到偶像或閃卡,到了今天這些卡還在抽屜內,和大家分享一下在下最愛的兩大女星的珍藏YES! Card吧!

隨著在下長大了,還有倪震及邵國華等的退出而讓質素下降,《YES!》已漸漸遠離在下的生活,《YES! Card》也成為了封存於暗角的回憶。

直到早前,收到其編輯的電郵,說想請在下寫專欄。

那時在下心中感到的是奇怪,為什麼這一本面向九十後的雜誌會找在下?

之後問人借了一本作研究,發現原來這書已經走潮流雜誌的方向,而編輯更附上了某位以英文著名的Blogger的稿件給在下參考,既然明白了路線沒問題,就接受吧。

倒是讚讚責任編輯P君,會和在下討論寫作的方向,寫完會有反應有意見,出版時更會主動把排好版的稿件傳給在下,比起其他報紙雜誌的編輯,就是有更重視更尊重在下的感覺。

昨天第1025期出版了,雖然在下之後會收到送書,但還是自己掏腰包支持一下,想不到現在還只售$11(旺角價),而廿年前都是賣$10,差不多等於沒有加過價,見證了出版業的競爭激烈。

繼續有偶像報導,繼續有「城市驚喜」,的確有很多成年人都適合的潮流及Gadgets情報,而以下就是在下的專欄。

一連四期在下都會用一部日劇作例子,去探討年輕人的愛情和生活態度,作出一些建議,第一擊是在下最愛之一的《求婚大作戰》。

如果有買開《YES!》,又或者朋友有的話,不妨翻來看看吧!再給一些意見。

在下今年初寫過本年其中一個目標是「從博客界進軍主流傳媒」,這是實踐的一步,短期內還會有另一份報紙的專欄開張,到時再和大家分享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548  |   文章分類: 專欄邀稿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