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秋季日劇前瞻 (3/3)


Share


這一篇文介紹的是非主流電視台及時段的冷門劇,給大家一些另類的選擇:

最後的日出 – 伊藤淳史、ARATA、香椎由宇
第二處女 – 鈴木京香、深田恭子、長谷川博己
吸血大耳窿 – 山田孝之、片瀬那奈
人中之龍 黑豹新章 – 斎藤工、石田卓也、石黒英雄
FACE MAKER – 永井大、日向千歩
嬢王3 – 原幹恵、渡部豪太、明日花きらら
複製兒 – 市川知宏、松坂桃李、滝裕可里
幻夜 – 深田恭子、塚本高史、黃川田將也、市川由衣

除了有詳細資料及介紹,在下的個人感想、期待度、收視預測外,亦繼續提供大量預告片段,讓大家先睹為快!

同時,「劍心回憶讀者2010秋季日劇期待度調查」也已經展開,大家可以利用文中表格進行投票。

當然,投完也歡迎留言說說感想!

 

《最後的日出》(モリのアサガオ)

電視台:東京電視TX
首 播:2010-10-18
時 間:逢星期一十時

STAFF

原 著:「モリのアサガオ」/郷田マモラ
編 劇:羽原大介、旺季志ずか
導 演:佐々木章光、古厩智之、村上牧人、山内宗信
監 製:岡部紳二、中川順平、森田昇、黒沢淳

音 樂:渡辺俊幸
主題歌: 「幻想フィルム」/NIKIIE

官 網:http://www.tv-tokyo.co.jp/moriasa/

演 員

伊藤淳史、ARATA、香椎由宇、柄本明、温水洋一、谷村美月、木南晴夏、大杉漣、市毛良枝、戸田昌宏、中村獅童、中村ゆり、ベンガル、六平直政、塩見三省

劇集介紹:

東京電視台開展「月10」劇集時段,《最後的日出》由同名漫畫改篇,講述只是新人的刑務官及川直樹(伊藤淳史),卻被調到有大量兇惡殺人犯的死囚牢房工作,原因和他的身世有關。

而對這個宿命感到迷惑的他,漸漸和被判死刑的渡瀬満(ARATA)產生心魂相交的禁斷友情,讓他漸漸了解人性和生架的真義,而到了他要親手對自己的好友執行死刑時,他的感覺會變得如何?,是一部探討死刑是否應存在的反思劇。同時主角的女友沢崎麻美由香椎由宇出演。

劍心感想:

小型電視台選擇了一部較冷門及有爭議性的作品改篇是正路的,也為觀眾帶來另類的選擇。而劇集的卡士其實不弱,很多都是大家見慣的臉,特別是做慣犯人的ARATA更加不容置疑,主角伊藤淳史也做開膽小的菜鳥角色。

故事應該不是一條主線的模式,而是每一兩集都講述不同死囚的故事,例如落實了釋由美子會在當中兩集演為了和愛人見面不惜和死囚結婚的女性。可以期待這有機會是有口碑的一部劇,只在於你是否對死刑這題材有興趣。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7%-10%

《最後的日出》1分鐘預告片


《第二處女》(セカンドバージン)

電視台:日本放送協會NHK
首 播:2010-10-12
時 間:逢星期二十時

STAFF

編 劇:大石靜
導 演:黒崎博、柳川強
監 製:

音 樂:梅林茂
主題歌:「あなただけが」/倖田來未

官 網:http://www.nhk.or.jp/drama/secondvirgin/

演 員

鈴木京香、深田恭子、長谷川博己、YOU、綾野剛、田丸麻紀、小木茂光、石田太郎、朝加真由美、布施明、段田安則、草笛光子

劇集介紹:

故事講述42歲出版社監製中村るい(鈴木京香)是個女強人,邂逅了年幼17歲的男子鈴木行(長谷川博己),發生不倫的關係,然而他是有老婆鈴木万理江(深田恭子),最大問題是兩個女人竟然成為了好朋友,成為表面友好暗地展開一幕幕女性鬥爭的三角關係。

劍心感想:

這劇有兩個賣點,首先是出名保守的NHK,居然開拍以不倫為題材的劇集,令人震驚,而編劇大石靜更透露鈴木京香會有非常大膽的床戲,實在是很難想像。不過此劇對於我們的吸引力未必高,除非你是深田恭子的粉絲,更何況如果你想看她,還可以選擇《幻夜》。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6%-9%


《吸血大耳窿》(闇金ウシジマくん)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10-10-12
時 間:逢星期二十二時

STAFF

原 著:「闇金ウシジマくん」/真鍋昌平
編 劇:山口雅俊、福間正浩
導 演:山口雅俊、川村泰祐
監 製:山口雅俊、木村元子、竹園元

音 樂:吉俣良
主題歌:「巣立ち」/鴉

官 網:http://www.mbs.jp/ushijima/

演 員

山田孝之、片瀬那奈、崎本大海、やべきょうすけ、横山美雪、かすみりさ、希崎ジェシカ、西條るり、徳井優

劇集介紹:

山田孝之四年來首度主演日劇,真鍋昌平的人氣漫畫《黑金丑島君》(港譯:吸血大耳窿)改篇真人版,講述高利貸公司的經營者丑嶋馨(山田孝之),雖然只得23歲,但卻已十分了解社會的規則,以歡迎任何人來借錢為賣點,開出10天50%的超高利息,能以冷靜的頭腦經營高利貸業務。

遇上債主不還錢,他會用盡一切恐怖的方法去搾取他們,過程無所不用其極,從中讓大家反思出金錢的醜惡及人性的真相。劇集中加入原創角色大久保千秋(片瀬那奈).是對丑嶋十分尊敬的新人。

劍心感想:

這樣講人性黑暗的劇,在下第一時間想起《賭博默示錄》,而的確本劇的製作人的山口雅俊過去曾參與過《賭博默示錄》電影版,看來可以用差不多的思維的考慮此劇。

在下討厭山田孝之是出了名的,然而讓他的臭臉以演這一個臭到盡的角色,反而可能有恰如其份的效果,會不會像錦戶亮一樣找對了戲路讓在下改觀?同時要留意的是演員當中包括了多位AV女優如横山美雪、かすみりさ、希崎ジェシカ,估計會有因收數而出現露肉情節,畢竟是深夜劇嘛。

個人對於黑暗到極點都題材反而有愛,故此有時間的話會看看,如果你的想法一樣不妨考慮!

個人期待:6/10
收視預測:5%-8%

《吸血大耳窿》15秒CM


《人中之龍 黑豹新章》(クロヒョウ 龍が如く新章)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10-10-05
時 間:逢星期二深夜一時

STAFF

原 著:「クロヒョウ 龍が如く新章」/セガ
編 劇:八津弘幸、谷村典子
導 演:六車俊治、村松弘之
監 製:名越稔洋

音 樂:
主題歌:「MUPPET」/RIZE

官 網:http://kurohyotv.jp/

演 員

斎藤工、石田卓也、石黒英雄、岩城滉一、魔裟斗

劇集介紹:

PS大賣400萬以上著名黑幫遊戲《人中之龍》,開拍真人日劇,故事是以剛推出的PSP同名遊戲為藍本,講述主角右京龍也(斎藤工)終日生事被趕出校,於神室町當小混混,但卻膽生毛到襲擊地下錢莊,更錯手殺死關東第一大幫會東城會的幹部,於是成為了黑白兩道追殺的對象。

他被幫會抓到後,因其格鬥才能,被逼在黑幫操控的非法鬥技場打拳以換取其生命的延續,到底他怎樣在黑道中打出名堂,成為人中之龍?

其漫畫版現在正於「週刊少年 MAGAZINE」連載中,雖然主角和故事背景和遊戲相同,但卻是原創劇情。本劇還有年輕演員石田卓也、石黒英雄,還有元格鬥家魔裟斗及遊戲中的聲優岩城滉一共演。

劍心感想:

如果有玩過《人中之龍》遊戲,會知道這遊戲主要是暴力地打餐飽,還有更重要的是多款小遊戲,包括去賭場賭錢,去夜總會找風俗娘遊玩,去按摩店享受姐姐的按摩等等,不知在劇中會重現幾多?此劇的主打應該是這遊戲的粉絲吧,講黑暗的徹底度在下寧選《吸血大耳窿》。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3%-6%

《人中之龍 黑豹新章》演員訪問

《人中之龍 黑豹新章》演員訪問 高良健吾編


《FACE MAKER》

電視台:日本放送NTV
首 播:2010-10-07
時 間:逢星期四深夜十二時

STAFF

編 劇:荒井修子、高山直也、田中眞一、田辺茂範
導 演:植田尚、大塚徹、二宮浩行
監 製:堀口良則、尼子大介、遠田孝

音 樂:羽岡佳
主題歌:「幸せのルール」/阪井あゆみ

官 網:http://www.ytv.co.jp/face/

演 員

永井大、日向千歩、加藤愛、袴田吉彦、井上和香、藤井美菜

劇集介紹:

這是有關整形醫生霧島瞬(永井大)的故事,他是個本來外表是謎的神秘人物,為了實現理想,他甘願為客人進行高風險整形手術,而且不收費用,唯一的報酬是客人原本的臉!

劇中每集都有新的嘉賓登場請他整容,而當他們以新面孔去追尋理想的人生之時,卻發現另一個人以他們原先的形像出現,讓他們的人生感到迷惑。他的助手黒江京子,出演的日向千歩是從公開招募選拔得來的,而永井大也是這活動的評委。

劍心感想:

一部以整容為題材的劇,不知會否和某些美劇有關?的確是一個嶄新的題材,新舊臉孔帶來的故事衝擊應該會不錯,加上嘉賓陣容不弱,頭三話已經落實是加藤愛、井上和香、藤井美菜,也會增加追看性。

有話題兼有懸疑性的劇集,吸引力是有的,有空的話值得看看。

個人期待:5/10
收視預測:4%-7%

《FACE MAKER》第一話15秒預告片


《嬢王3》(嬢王3~Special Edition~)

電視台:東京電視TX
首 播:2010-10-08
時 間:逢星期五深夜十二時

STAFF

原 著:倉科遼「嬢王 Virgin~六本木night GP partII~」
編 劇:遠藤彩見
導 演:佐藤源太、都築淳一、松木創
監 製:岡部紳二、阿部真士、高橋萬彦、佐藤源太

音 樂:
主題歌:「タイトル未定」/葵 from 彩冷える

官 網:http://www.tv-tokyo.co.jp/jyouou3/

演 員

原幹恵、渡部豪太、明日花きらら、佐久間麻由、中山恵、羽田あい、川村りか、篠田光亮、金剛地武志、かなでれおん、神楽坂恵

劇集介紹:

水著女優原幹惠將繼續出演《嬢王》第三輯《嬢王3~Special Edition~》,延續於六本木發生的陪酒小姐戰爭。新作將超越前作的界限,並加強愛情方面的描寫以得到女性觀眾的共鳴支持。故事是根據正在連載的《嬢王 Virgin》改編。

共演者包括拯救主角的社長小宮山櫂人(渡部豪太),而和主角競爭的頂級女公關,則由當紅AV女優明日花キララ、羽田あい、川村りか等出演。

劍心感想:

老實說,倉科遼的這個系列,看頭兩次還會覺得新鮮有趣,但看《夜王》《女帝》《帝王》《孃王》等已經很多次,再演下去故事內容也變不了多少,所以興趣大減。

火速開拍第三輯的原因據聞是第二輯出演的AV女優因為拍完而變得更紅,說是AV業界的一個宣傳劇也不為過,更何況今輯最紅的明日花キララ一直就傳聞拍AV前就是在六本木做女公關的,做回老本行還會有問題嗎?只是如果要看她的精彩演出,不如回家看她的愛情動作片好過。

個人期待:2/10
收視預測:6%-9%

《嬢王3》60秒預告片

《嬢王3》原幹恵 訪問

《嬢王3》明日花キララ 訪問


《複製兒》(クローンベイビー)

電視台:東京放送TBS
首 播:2010-10-08
時 間:逢星期五深夜十二時

STAFF

編 劇:中山智博、野高みゆき、池田奈津子、大林利江子
導 演:川嶋龍太郎、岡本伸吾、湯浅典子
監 製:伊與田英徳、川嶋龍太郎、佐藤敦司

音 樂:仲西匡
主題歌:「Better Than Love」/HURTS

官 網:http://www.tbs.co.jp/program/fridaybreak.html

演 員

市川知宏、松坂桃李、滝裕可里、山崎健人、菊田大輔、稲葉友、菊池亜希子、未来穂香、駿河太郎、桜田通、牧田哲也、志賀廣太郎、松重豊

劇集介紹:

TBS將由10月開始推出實驗性的金曜深夜劇「Friday Break」,第一彈為《複製兒》(Clone Baby),由JUNON SUPERBOY CONTEST冠軍市川知宏初主演,他現在亦於《螢之光2》出演中。

故事講述有相同遺傳基因的複製人,有著即使遠離,最終也絕對會互相吸引而相遇的「磁石法則」,還有複製人之間必定會互相殘殺的「排他法則」。在這兩個既定的法則下,11個複製人被命運所牽引,帶著疑惑,最後演變成互相殘殺,目的在搶奪唯一的一張「禁忌的椅子」。

除了市川知宏,還朕最近出演富士《GOLD》演洸的松阪桃李,還有六位複製人是通過試鏡選拔出來的,是一部強調懸疑和速度感的劇集。

劍心感想:

這劇的意念太新,完全不知道怎樣去評,但感覺似動畫多一點,用真人是否可以拍出像動畫那樣的飛天遁地之感?還是未知之數,觀望之作。

個人期待:4/10
收視預測:3%-6%

《複製兒》兩分鐘介紹及松坂桃李訪問


《幻夜》

電視台:WOWOW
首 播:2010-11-21
時 間:逢星期日晚十時

STAFF

原 著:東野圭吾「幻夜」
編 劇:渡邉睦月
導 演:
監 製:猪崎宣昭、麻生学、猪原達三

音 樂:溝口肇
主題歌:「光の彼方へ」/珠妃

官 網:http://www.wowow.co.jp/dramaw/genya/

演 員

深田恭子、塚本高史、黃川田將也、市川由衣、鈴木一真

劇集介紹:

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七日清晨,阪神大地震。宛如人間煉獄的斷垣殘壁中,水原雅也(塚本高史)為自保犯下殺人罪行,卻被一名女子當場目擊。女子自稱新海美冬(深田恭子),雙親亦於這場震災中罹難,舉目無親的她願意為雅也守住殺人的祕密,兩人約定拋卻家鄉的一切前往東京展開新生活。然而前方等著雅也的,卻是一個個形同幻影的夜晚。

美冬憑藉其美貌、肉體與手腕魅惑男性,一步步構築她的上流夢想帝國;而途中所有的阻礙,都交由雅也暗中協助處理。雅也深愛美冬,但他的生活卻從此不見得光。美冬的白天正是雅也的黑夜,連繫兩人世界的,唯有一樁又一樁依照美冬指示的冷酷罪行。

刑警加藤亘嗅出這數起案件的連結,凡是碰觸美冬的過去的人,都逐一從世上消失;而另一方面,雅也愈愛美冬,就愈想知道她的過去。加藤與雅也兩人都決心查出這名女子的真實身分……她,到底是誰?

劍心感想:

《幻夜》是被譽為東野圭吾頂峰之作,各書迷將會十分期待,只是這樣複雜深入的新海美冬,深田恭子是否有能力演得好,相信是此劇的最大關鍵,同時也讓在下想起《罪 與惡魔契約之女》,接近的角色,就是對菅野美穗比較有信心。

只是,編劇是有「輝煌紀錄」的渡邉睦月,不知道會把劇本改成如何?無論如何都是一套值得關注的收費電視劇,也見證了這是東野圭吾的年代,一季有兩套作品被改編,也許是個紀錄!

個人期待:3/10
收視預測:N/A

以下繼續是「劍心回憶讀者2010秋季日劇期待度調查」的投票表格,和前瞻(1)(2)那一份是一樣的,如果之前投過的話請不要多投了,當然如果你因為看完介紹而改變投票也可,用同一個名字,在表格中的留言部分寫明重投就可以。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19  |   文章分類: 資料情報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