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Share


不知這一句說話是因何而起,但對於剛剛因病睡了三十多個小時的在下來說,感覺很強烈。

是時候借這個BLOG對自己進行提醒了。

 

9/30的晚上要搞比賽的事,一直還在撐著問題不大,但晚上回家後越見不妥,感到非常有問題。

大概都是傷風感冒之類,頭暈頭痛再加上流鼻水咳和喉嚨熱,喝了水很快就覺得口乾明顯是發燒的特徵,心想今次又出事了。

剛好是10/1的假期,於是不斷睡呀睡,要上洗手間的時候順手飲水吃藥,結果除了吃晚飯的半小時,其他時間一直在睡,睡到今天早上才起來。

算一算,原來睡了32小時,應該是個人的新紀錄。

其實也好,病的時候最慘是想睡也睡不了,今次除了第一晚腦子因為發燒不停運轉之外,其他時候都是起碼可以連續睡四至五個小時。

以好的角度看,今次真的是一舖還清睡眠債,但想深一層,這也是身體發出的一個警號。

在下是那一種未到必要都不會去睡的人,晚上最早都要一時多才睡,二時多才是正常。

今次發病,主因未必是晚睡,但在下肯定和這個有關。

之前也有想過盡量早點去睡,但習慣很難改,今次可說是一個強大的動力去改變了。

其實自己也知年紀不輕,不能像十八廿二那樣長期捱夜,身體雖然尚算健康,但保養也是需要的。

一直都有在做Gym,如能加上充足睡眠,應該可以讓身體健康的日子延長吧!

有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對於身處於革命的在下,就更加需要重視。

無論是這個BLOG、微博,還是寫書寫專欄等其他方面的發展,都是需要良好的健康去進行的。

這個假期差不多完成睡在床上看起來很浪費,但如果能改變自己的生活,也未嘗是一件好事。

只是另一個發現,就是在下睡的那張床太硬,平時習慣倒是沒問題,但睡了三十多個小時,腰酸背痛到很難受,看來要去找人按摩一下了。

大家也多點注重健康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886  |   文章分類: 改變成長,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