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rton網絡罪案之影響」博客晚餐分享會 + RAMAS 食評


Share


感覺近來博客活動越來越多,每個月都有幾次,可能是市場理解這個Marketing Channel日漸強大和有用。

今次參加的Norton Internet Security聚會,又是另一個全新感覺,和其他博客活動有什麼不同?

 

這晚的活動是在灣仔RAMAS Oyster and Grill舉行,這家位於新鴻基中心的西餐廳,看名字也知道是高級,而的確也是一家有VIP房辦活動的好地方。

在下因為工作的關係而遲了一點去,去到的時候即時變成了互相派卡片的活動!想不到Norton及公關公司加起來的人數,比起Blogger還要多!搞得卡片也差點用盡。

而Blogger方面,大部分都是熟悉的臉,當Norton的人問,香港的活躍而又常被邀請的Blogger有幾多,旁邊的Aiki說廿多個,在下也認同,無論是什麼產品,邀請的都是那個「集團」的Blogger,也許是大家都想安全一點,所以暫時只請「有紀錄而且良好」的Blogger吧!

相信很快就會有公關公司想找新血的了,其他Blogger現在開始努力,說不定可以趕上下一班車呢!

房中Norton及公關公司的朋友十分熱情主動,最讓在下意想不到的是公關公司的Eugene竟然拿出一本《宅男罐頭學》讓在下簽名!實在是驚喜萬分!

另一方面Norton的Sales Manager Amy也很好客,主動帶出很多問題,包括問在下拿「落車」前的照片,甚至把她過往的大對比照片分享!故此大家很快就投入聊天之中。

開飯前,也當然要講講正題,主要是介紹Norton的新產品 ~ 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1。還有提出現時網民的網絡安全意識不高,現實生活出事會懂得報警,但網上被騙被盜東西卻不知所措,故此希望我們可以把網絡安全意識帶給朋友。

在下是很認同這一點的,在下雖然是IT出身,但自己也不算十分注重網絡安全,裝了防毒軟件後就當自己有金剛不壞之身,但其實要注意的還有很多,例如備份。

當然也有介紹Norton的產品,防護能力是所有產品最高的,而且一直被認為是弱點的慢和佔用系統資源太多,也因為2009年重寫了Engine而改善。聽是這樣聽,實際如何?之後和大家討論。

Amy強調不想Hard Sell,所以這個Presentation非常簡短而輕鬆,隨即變成飯局,而這篇文章由這裡開始變成食評。

這是餐前麵包,多款選擇,還有香草醬及油醋去點,特別在桌上的麵包竟然全被KO,原因在於上麵包後就是Presentation吧!

頭盤有Parma Ham,水牛芝士,帶子配蕃茄乾,醃意大利青瓜。在下對Parma Ham並沒有愛不評論,帶子薄片很有鮮味。

接著是龍蝦湯,也是加了干邑,是偏向清一些,而在下還是比較喜歡濃一點的,特別是在Morton’s飲過之後更成為在下的一流龍蝦湯Standard。

主菜有三款選擇,這是在下旁邊Aiki的炭燒美國西冷,配上燒薯、蘆筍、半乾蕃茄,賣相是不錯,不過因為在下之前那天才在Apple Green吃過有水準的安格斯肉眼扒,所以今天Pass。

而在下選擇的是這個牡丹蝦北海道帶子扁意粉配清酒蜆汁,十分和風的一道菜,賣相以意粉來說是一級,海鮮也非常之有水準,火喉和鮮味十足,只是落了太多的橄欖油,吃了一半開始覺得油。事實上這道菜的說明就是用了「Extra Olive Oil」,加油有什麼作用?但不是在下的那杯茶,吃到最後看到碟底有三茶匙油的說。

甜品方面是法式焦糖燉蛋,是在下吃過的三甲之一,表面烤得超脆而且脆層比一般的厚,有用心以火槍燒的效果,而裡面的燉蛋非常幼滑,拍得住名糖水舖的冰花燉蛋!

最後自選飲品,在下自然不選普通的咖啡奶茶,趁機會試平時不會試的東西,於是就點了Cocktail「Sex on the Beach」,酸酸甜甜的,比較適合飯後消化。

吃完繼續聊天,去到接近十一時才散。

好,這個聚會有什麼特別?

這是在下參加過的博客活動中,最Sell得少的一個,與其說是介紹產品,倒不如說是朋友聊天飯局。

在下這邊和Norton的Amy聊,另一邊就是Blogger如Meling、Jansen等也在講iPhone論鬼,完全沒有半點拘謹。

如果純以商業角度看,也許沒有太多幫助,但在建立人際關係方面卻是相當的成功,起碼讓在下Norton及公關公司的人員都起了相當的好感,可能是「先築橋,後運貨」的模式吧!和其他的公關公司「邊築邊運」的手法有所不同。

到底哪一個模式好,還要看長遠一點才知道,然而現在可以說說的是Norton的產品。

其實早在兩個月之前,公關公司的Cory已經送了兩套軟件給在下,分別是Norton 360及Norton Internet Security 2010。

在下一直都是IT人,讀書時代開始已經聽到Norton的大名,其「勁但很慢」的意識早就深入腦海,六七年前用Norton的防毒時仍有這個感覺。

然而在下用過2010版的新產品後,覺得速度是沒有問題了,在下本身也有用AVG,公司採用McAfee,Norton相比起來無論是安裝及使用速度,還有估用資源的比率,都不會差得過其他品牌。

在下講你未必信,但讓你親自試用就可以吧?在下將於下一季的「日劇收視競猜比賽」中,送出Norton的網絡安全正版產品,有興趣的,到時參加再贏回來用吧!

在此感謝Cory的邀請,讓在下有一個特別的晚上,最後送上當晚的紀念品,一個微型喇叭,頗好聲的說!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531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