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Guam (0.5) ~ 關島二三事


Share


這是在酒店房間打的一篇文,記述在下於關島頭24小時所感受到的一切。

不是詳細的遊記,只是一些想法紀錄,和大家分享一下。

 

1. 當地接待

去關島大部分香港人都是參加美國大陸航空的自由行,而因為一星期只得兩班機到,所以來關島的香港人都是高度集中的。

當地一定旅行社會負責接待同機的香港人,在下這一班機就有三十個香港人左右,一起乘旅遊巴出發,明明是自由行為什麼會變成鴨仔團?


HILTON酒店泳池一景

因為落機的時間是清晨五時許,根本未到酒店Check In時間,所以先去KMART補充糧水,之後去幾個景點,就送大家回酒店,領隊Tim感覺盡責,講解也很風趣,例如提到當地有很多日本人旅行,而日本女生去玩海底漫行也會化好妝,以免樣子嚇到魚群……

當地有很多的玩意,無論是水上活動,上天入山,甚至是駕駛飛機開真槍,都可以透過領隊安排報名,再包接送,在下看過價錢都只是比自己報多US$5而已,一切不用自己安排的話,抵他賺啦,感覺很好。


關島有大量無敵海景教堂,圖為HILTON旁邊的一間,遠一點啡色的是著名的 St. Probus Holy Chapel

順帶一提,同車有三對新人來關島結婚,果然這是結婚的好地方,在下和朋友說去關島的時候也真的有人問在下是否去偷偷結婚……

2. 酒店

簡直是奇遇記。

去到房間,一入去,凍到像雪房,把冷氣調到最暖,依然起雞皮。

叫服務台找技工過來,弄了半小時,發現不行,就轉去同層另一間房,怎料情況也是一樣,投訴去。

一個日本人經理接電話,說關島的天氣熱,房間是不會有暖氣的,在下就火都來,不是要把房間加熱到30度,要清涼的23度就可以,不是現在17度的感覺!

結果經理親自來到房間,在下展示雞皮給她看,於是她就說再安排另一層的房間。


HILTON四樓酒店房間露台風景

因為其他房間要清理,所以一等就是一小時,吃完午飯,由地下搬上四樓,因為較高層,海景也較漂亮,房間也沒那麼冷,收貨了。

不收貨也不行,因為要乘飛機一晚沒睡,又被房間折騰了兩小時,夠了。

日本人經理一面道歉一面告退,不料在下打算洗個澡的時候,花灑先是漏水,繼而甩了出來。

又打電話去前台,派技工來修理,原來又是去第一個房間檢查冷氣的那位,他一開門見到在下,說:You are so bad luck! 在下也笑了。


HILTON酒店泳池另一景

這酒店的服務沒有問題,很親切也會接受要求,只是硬件太舊,兩年前大舉翻新,也無法解決一些問題。

這是HILTON酒店,大家去關島必須留意,在下現時身處的舊館有35年歷史,新館應該會好些吧。

但結果某天和住在新館的香港夫婦一起吃飯,他們也說不太滿意,所以,整間HILTON可以Bad List了。

3. 日本人

香港七日兩班機去關島,但日本卻是一日七班。

所以,在酒店區,聽日文的機會分分鐘比東京還多(東京聽廣東話和國語可能性不低)

對在下來說,這是賞心樂事。

因為年輕的日本女生通街都是,而且她們不像大部分香港人去旅行就會變鴉烏不顧形象,日本女生無論是什麼年紀,都一定會化好妝打扮得體才出門遊玩。

當然去遊玩用什麼態度是個人的事,而也許對某些香港人來說,會覺得日本女生化妝太勁太誇張,但在下本人就非常欣賞她們這些打扮。

既潮又吸引,還要個個露出纖瘦的玉腿,彷彿是把日本人精選過放在關島似的。無論是去商店還是吃飯,都有目不暇給之感,精彩!


日本情侶玩滑水梯背影

當然還未說在泳池和沙灘,當香港女生還是在遮遮掩掩,落水都要加件Tee的時候,日本女生全部都三點式自由自在地出現,只有大肚婆是例外,甚至連台灣的女生也一樣沒有忌諱。

在香港怕人見到沒所謂,但去到這些遙遠的地方,就應該放開一點吧,又不是明星,沒有狗仔隊來拍妳的說……

還有,除了「戴眼鏡」「不化妝」之外,在下又發現了一個在外國識別香港女生的好方法。


酒店所屬杜夢灣,清澈海水非香港所能比

那就是用單鏡反光相機。

在關島遇上過千日本女生,完全沒有半個人用DSLR,頂多是用粉紅色的DC仔。

曾經試過三次看到有女生拿DSLR,故意行近,結果都是聽到廣東話,準確度100%。

個人估計,日本女生是覺得DSLR那樣黑漆漆和重型,不符合她們的美學原則吧!


日本女生三點式在酒店沙灘玩水一照

而對女生來說也有好東西,當地的日本男生都是不錯的,打扮隨意得來又有特色,穿短褲都有型過人,因為頂著啤酒肚的日本大叔應該沒有興趣去關島吧。

香港男生當然打扮比較隨意,但和日本人的分別就沒有女生那麼大。

故此對喜歡日系帥哥美女的哈日族來說,關島可能是比起東京更吸引的地方!


 最後這是順應網友要求,貼出在下覺得好喝的檸茶包裝。

在下上一篇提過的BRISK,是Lipton旗下的產品,但在航機上喝到這個Nestea的也不錯,味道接近,不太甜,感覺清新。

明明都是Nestea,為什麼香港的會那麼難飲?

喝過這個美版的Nestea,在下是不會再飲香港的陽光和維他的了。



關島最北部的瑞提迪恩海灘,是在下一生人中看過最美的,比杜夢灣還要漂亮十倍


關島最南部可可斯島碼頭的日落

接下來應該是寫正式遊記的時候,且看看在下今次能否一鼓作氣寫完,不過今次的照片拍得很美,應該會有更大的動力吧!

你又有沒有什麼特別想知想看在下寫?歡迎提出!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726  |   文章分類: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