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老友大召集.火焰iPad篇


Share


上一篇提到巡遊和卡通人物,今次再為大家深入這個「迪士尼老友大召集」的其他部分。

內容包括吃豐富下午茶,玩iPad,看美女DJ,還有壓軸的火舞表演,去片!

 

公關公司很貼心,知道我們不會早到,所以為我們安排了免費的下午茶,地點是在火箭餐廳旁邊的iCafe。

iCafe位於火箭餐廳的門外,營造出一個很悠閒但又帶點CYBER感覺的休息區,特別是椅子夠舒服,絕對適合在這裡懶洋洋的享受時光。

但餐廳人員提示我們可以去iCafe的另一邊,原來椅子未夠舒服,更誇張的半睡床都有!而更離奇的是,每張床旁邊都有部iPad!本來下午茶和iPad好像格格不入,但配合iCafe的CYBER主題,還有躺著的時候看大畫面的iPad,倒是有合拍的地方!

不過這樣享受生活的方式,多為外國人接受,我們在嘆茶的時間,四周都是外國人,小孩子見到iPad就大聲歡呼,玩到機不離手。iPad本身是裝了大量迪士尼的Apps,明顯就不能用來玩微博啦……用來消閒倒是足夠。

講明是下午茶,重點當然是吃,這是我們點的兩個下午茶:

月球健康菜條 + 素菜三文治 + 火箭鮮果條 + 夏威夷風情特飲

月球健康菜條 + 星球小漢堡 + 火箭冷凍朱古力鮮果條 + 熱帶雨林特飲

味道是不錯的,特別是那個什麼月球健康菜條,那綠色的醬汁意外地配合又好味,如果每天都可以這樣吃菜條的話,保證減磅又健康!倒是那兩個特飲味道有點獨特,未必人人接受得到,因為沒有落太多糖的原因?

而在iCafe旁邊有個廣播室,轉眼就有個美女DJ登場,在下自然地拿相機出去開火,D90的首要工作,不是拍美女是什麼?

她主持的是巴斯光年的頒獎禮,是在巴斯光年那遊戲中當日最高分的,由巴斯光年本人和一班踩著Roller鞋的女生陪同獲獎。

誰人獲獎並不重要,之後是巴斯光年在跳什麼舞也不大清楚,還是在他左手邊的舞蹈員漂亮多拍幾張最重要,哈哈!

巴斯光年轉眼就走入iCafe和每位顧客握手和拍照留念,在下當然不打算公開自己的那張,就由這位外表看上去和巴斯光年有幾分似,在看地圖的老外代勞了。


吃飽了就繼續行,途中看到有位外國人在弄沙雕,雖然未弄好,但看上去一眾迪士尼人物都詡詡如生,不過在下覺得如果沙雕的規模更大,沙中人物和真人等身大就更吸引精彩了,是地方不夠還是技術問題?


距離表演尚有一些時間,在下終於成功首次玩那個森林河流船的玩意。雖然誤上了普通話導遊的船,但總算是還了個心願,而旅程也是精彩的,有機會的話下次坐回廣東話的船再玩一次。


順道乘木伐過去泰山的森林屋,不過真的得個行字並沒有什麼特別,快速行了一圈就回到對岸,看這天的壓軸表演,「探險世界迎火會」之《狂野火舞》。

因為火舞要入夜才可以跳,所以一天只有一場十分難得,必看!開始時是打鼓三人組,很快主角土著肌肉男出場,教大家聽號令拍手叫囂,成功炒熱了氣氛。

之後就是正場的火把舞,十分乾淨利落的動作,加上激昂的鼓聲,讓現場的氣氛變得非常高漲!畢竟強悍的肉體和火焰這個原始的組合,對於所有人來說是有本能性的吸引。

現場絕大部分人都是拍片,在下雖然身上有DSLR、傻瓜機、iPhone三個拍片裝置,但還是決定拍照趁機會練習技術。

今次學到的是,這些火舞場面,因為光暗的差距很大,會嚴重影響相機測光系統的準確度,導致有些照片爆光有些又太黑,故此解決辦法是快速找到適當的光圈和快門速度,改用全手動拍攝。

這一張是自動測光拍出來,ISO 3200、5.3光圈、1/400秒快門,可以說是很有Feel,但完全看不到背景,而且快門太快,捕捉火把的「瞬間」太短,欠缺了動感。

接著的就是用手動測光,改為1/60秒快門全手動模式去拍,背景回來了,看得出火把的轉動軌跡之餘舞者本身亦有一定程度的清晰,個人覺得好看多了。不知你的感覺如何?

看完這個火舞會,也是時候前往城堡等看煙花表演了。

在下上兩次都準備好腳架霸好位去拍,而今次就決定放棄不拍。

為什麼?因為拍煙花的話根本就不能細心欣賞,只能二擇其一,而今次就選擇了欣賞。

畢竟,看煙花的盛放,是一件很浪漫的事情,相機的存在只會謀殺浪漫感。

迪士尼的煙花看過幾次,選擇不拍很正常,倒是如果再去日本的花火大會,到底是看還是拍?還真的讓在下十分煩惱呢!


就這樣,結束了這一次的《迪士尼老友大召集》旅程。

總括來說,今次的主題和活動,最大的優勢是「親切」,工作人員和遊客的互動增加了,讓大家玩得更開心。

不過和去年冬天的主題相比,樂園的佈置和氣氛還是當時的好些,讓人進入樂園就即時「Feel」到冬日氣息。

故此在下個人覺得,冬日的佈置和氣氛,再加夏日的親切,就是最Perfect的組合了。

在此再次感謝T君的邀請,今次因為七月要出書辦簽名會的關係,遲了很多才寫,抱歉!

下一次的活動,相信會是萬聖節吧!玩開Hardcore萬聖節的在下,也很期待Softcore的會怎樣玩!

歡迎大家對在下的照片提供意見呢!哪一張拍得好,哪一張怎樣改善,都請留言告訴在下。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313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活動紀錄,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