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美少女戰士》無敵廣告致敬


Share


昨晚收到消息,看到這個無線重播《美少女戰士》的驚爆廣告時,口中的水全噴在螢幕上……

在Facebook上發放,轉眼大量朋友轉載,今早再轉貼在優酷及微博,又有過百轉發。

有可能繼「美源髮彩」「位元堂」之後成為傳奇廣告,無線今次絕對撐得過,去片!

 

這廣告在市場學來說,可謂全方位成功。

首先製作成本不高,慳水慳力,符合經濟原則。

第二夠爆笑,吸引群眾廣泛討論和轉發,贏盡Viral Effect。

還有不是無的放矢胡亂搞笑,是捕捉了無線最大的客源~師奶,目標清晰明確!

美少女戰士,漫畫1991年開始,動畫1992年開播,無線是1994年7月8日開始播到1999年,其深入民心的能力不下於IQ博士、星矢、龍珠之流。

如果當年看美少女戰士動畫的是中學生的話,16年後的今天已經三十多歲,大概就是廣告中三位師奶的年紀。

勾起師奶的少女回憶,再向她們進行Inception:「看這動畫可以投入魔法世界,隨意減肥/增肥/變靚不是夢」,簡直是雙管齊下的必殺賣點!

無論是什麼年紀,哪個女生不想變成高海寧版火野麗那樣身材的索女?特別是十幾年曾經索過,現在已發福的師奶,更加是感觸良多,讓這廣告纏繞在她們腦海久而不散,植入成功!

對男生也有吸引力!在下那時也是個中學生,當年有型的禮服蒙面俠,今天髮線後移中年發福,敵不過金融風暴而要轉行做「禮服點心俠」,也是我們這一代男生現實的寫照!

能夠想出以「重溫少女夢」去包裝這一套「日語殘片」而得到成功,實在為近日抄劇抄到厚顏無恥的無線,帶來創作上的一道曙光。

為表揚此等地道化的優秀創意,特撰此文以表支持!

xxx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4,044  |   文章分類: 電視節目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