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特別的生日和禮物


Share


這篇文是早就打好,安排12:00推出的,原因是在下應該在慶祝中,今天不會寫BLOG的了。

今天是在下的生日,今年的生日文和往年的回顧不同,是要和大家分享喜悅?

「作家」這個全新頭銜就是在下今年的生日禮物,在下將會於今年書展推出第一本個人著作。

 

忠實的讀者還記得在下提過「Project BB」嗎?當中第一個「B」就是「Book」。

「BB」的說法其實也很配合,因為出書的感覺就如生仔一樣。

獲得出版社邀請出書大約是去年九月,到了現在差不多是十個月的時間,當中經歷了很多辛苦會難題,結果都一一克服,到了今天收成之時。

如果大家有看在下的微博或Twitter,大概會記得在下有段時間是晚晚去麥當勞/Burger King寫稿的,那就是在下最全力為這本書衝刺的時候。

有關這本書的開始到出版,在下會另文詳述,而在今天先向一眾BLOG的讀者說聲對不起。

在下近半年,算是勉強維持了BLOG的發文量,但的確是少了個人的感受分享,而回覆留言的機會也大為減少。

今天公開了寫書的事,是希望大家明白,在下真的是很忙很忙的,又寫BLOG開微博搞三國比賽加上秘密寫書,還未計正職,逼不得已才沒法像之前那樣全力投入BLOG的寫作。

很多時唯有採用集體回覆的方式,更有些時候是根本無暇打字,不過在下是全部都有看的,而在下也保證這一篇文在下會逐一回覆大家的。

而因為書的出版,在下也得到另外一些機會。

剛剛星期二出版的「FACE」雜誌,有一欄「書展攻略」,在下有幸和卓韻芝、鍾舒漫、梁進(阿呢)、楊汀叮、少年食神Michael、杜如風等會在書展出書的人一起成為訪問的對象。

怎看在下於上述明星和創作人之中都是最不為人知的一個,在下一直擔心以FACE的風格,會不會因為在下最好恰而寫到奇怪?而結果總算是和訪問的內容大致相同,而記者原創的內容如像K.Oten等都沒什麼問題,在下也想像他那樣千萬年薪呢!

很感謝給在下這個機會的各位,而大家有興趣也可以找本FACE來看,也不妨說明訪問是有出樣的,個人是覺得效果不太好,起碼T恤是可以拉直一點,現在好像是肚腩似的…

出版社是為在下Book了 7/24晚8:00 於會展舉行的會展辦簽名會,當然還需要書趕得及印刷才行,詳細的情況會於之後在BLOG上公佈,還請各位先記下這個日子時間!

有人問在下對出書有什麼感受和目標,在下覺得自己作為一個理科出身,自小打機對電腦多過對書的男生來說,有人邀請出書已算是個奇蹟,起碼將來對子孫也可以說爸爸爺爺出過書辦過簽名會,到底書是否賣得,會否出第二本,已經不會去想,因為在下知道自己的定位,強項也不是寫作,能夠擁有「作家」的身份,就算只得一次,也心願已足!


 也花些少時間回顧這一年的改變吧!

翻看去年的生日文,去年算是走在十字路口,有點不太清楚前進的方向,然而今年在下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大家,在下已經在對的路穩步前進。

BLOG的瀏覽數保持平穩增長,無法增加也非在下能力所及,原因是在下發現自四月開始,在MYSINABLOG上發的文是不能在Google上找到!這個是全部MYSINABLOG的Blogger都受影響的事,只是在下因為會定期研究這個BLOG的數據才發現,大家如果懂Web Marketing,可以去看看MYSINABLOG在ALEXA(一個權威性網站排名機構)的排名,五月初開始暴跌,這是實證。

有幸在阿當辦的微博分享會認識香港SINA的人員,反映過後,近來問題已經解決,在此感謝他們的改善。不過,BLOG的瀏覽數對在下來說影響越來越低,因為其他方面已經發展得相當成熟。

首先是BLOG Marketing,過去這一年在下收到非常多的產品邀請,由去玩到食以至手機電腦軟件男士纖體等,成功建立了和一眾Marketing公司的關係。曾經有人懷疑在下這個BLOG會否變得商業化,在下回答的是,有商業元素是大勢所在,只是在下肯定不會因為那些微小的利益而出賣自己的BLOG,例如指鹿為馬,把爛的產品說好,因為名聲才是最重要的資產。

此外也有意無意開啟了微博的市場,最初只是因為玩Twitter順手開微博,想不到一發不可收拾,生日的今天在下的粉絲數目應該突破15000人,和明星比當然微不足道,但如果計演藝界名人以外,在下的排名已經是香港的頭位份子,最近有某大機構準備在微博進行推廣活動,在下有幸成為Blogger界別唯一被該機構選擇的參加者,讓在下更肯定自己的努力沒有白費。

有關微博的事,在下會另行開文詳談,這幾個月以來每天在微博發大量文章,的確是有回報了。

至於個人生活,就暫時賣個關子吧,等書展完結後,再和大家慢慢分享。


 雖然今日是在下的生日,但在下認為,今天的成就和快樂,必須要多謝一個人。沒有他的長期相伴,定時支持在下,偶然給在下文字及言語上鼓勵,在下的BLOG也不能發展至今,沒有這BLOG,也就沒有在下上述的小小成就了。

在今天,借這機會,多謝他,而他,就是「你」,每一個有來看在下的文章,偶然留言交流的「你」。

沒錯,這是抄去年古巨基演唱會的台詞,但不打緊,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在下真的「以你為榮」!

希望日後在在簽名會,又或者其他活動中,能和你面對面,成為現實世界真正的好友。

劍心
2010/07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3,113  |   文章分類: 特別企劃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