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坦誠相對》第10話


Share


日期:2010/06/17
收視:9.9%
評分:7.0

最大的懸念來自Linda的死,實在有點夾硬做作,讓這個重點戲沒什麼感染力。

節奏緩慢的一集,幸而最終有高潮,讓我們對大結局有了一點點的期待!

 

在下上一集已經寫過,Linda這樣的自殺,那個血量,實在是很難不死的,而結果卻是救回了,就當作是奇蹟吧。

而他復活的作用,似乎就是讓他向眾人發放「要坦誠相對」的訊息,就是他是同性戀都不怕說了,所以就鼓勵大家向真正喜歡的人說明吧!

一直都覺得Linda和Nakaji之間的「感情」安排不夠,所以Nakaji為Linda緊張和哭,在下還是沒有太大的感覺。要為「朋友」緊張成這樣,需要很深厚的感情才可以吧?為自己而自殺,總是覺得是奇怪多於感動。

一眾朋友都為Linda的事擔心,而純情的Haru終於從Peach口中得知Linda的心,Doctor也押後回國,這些就比較正常一點。

Linda向Haru發放「坦誠」的訊息,關於她和Doctor之間,Linda說「妳應該可以做得更好」,讓Haru有所感,但也只是一點點,並不明顯。

到Linda和Peach聊天,提到Linda終於感到有同伴,不再孤獨,其實到這裡還是有Feel的,心想大家經過很多錯誤後終於可以走回正途吧?

而Nakaji騎單車去送護身符也是有Feel的,也是有點Last Friends的感覺(因為又是單車吧?),如果劇情這樣好好的發展下去其實還好。

問題就在轉頭Linda一命嗚呼!臨終前Linda說Nakaji為他流淚很感動很幸福,在下其實感受不到的,而他的死也是不明不白的,只是護士說他突然很痛苦就死了,雖然在下不是醫生,但這樣的外傷再深,救回了也不易再出事吧?就算是出事最多就是再爆血管,但明明他死的時候沒半點血…

套用在微博上博友的留言,Linda的死是相當的「不和諧」,搞得在下連之後Nakaji哭,也覺得好像有點假不夠投入。其實如果Linda在自殺後即死反而會流暢一點,現在復活了又死得不明不白,怎看都是編劇為了讓他有機會開口對大家說遺言,然而這卻大大影響了劇的感染力。

很快Linda的影響力就減退了,Doctor要Haru跟他回韓國,其實看她遲遲都不答應,正常人都會感到她不太想吧!

倒是之後Nakaji和他爸出去拍照最有Feel。兩父子,一個沮喪,另一個明明患癌卻是做鼓勵的那個。

「我還不會死,但也是遲早的事,你也會,但你會遠一些。人總有一死,要趁活著時努力,好好活下去」

的確是很好的道理,所以在下也要好好努力的寫BLOG了(笑)

接著是Nakaji和Haru的糾結,Haru那一種「朋友以上,戀人未滿」的行為,終於引起Nakaji的反彈,要她努力和Doctor一起就好,對他做的已足夠,其實是很老套的劇情,在這裡感覺一般吧。

Linda在iPhone上的遺言,讓在下想起,其實安排Linda即死,再透過遺言說出這些話,會更乾淨利落吧!反正最終都是讓Nakaji重新正視自己重視的東西而已。

機場截人和搶新娘一樣,都是老掉大牙的情節,當然不會理為什麼他會剛剛趕及,但好歹Nakaji終於大庭廣眾說出喜歡的說話,還是會有一點震撼的。

要讚的是預告完全是播舊片,沒有新的片段,讓大家繼續去猜二人能否在一起,不然可能讓收視更低吧?

在下個人覺得,既然這劇都搞到這樣,不妨繼續不按章出牌,讓二人不能一起,可能會更好,當然理由要充份。不過其實以Haru的性格,不想麻煩不想傷害Doctor,選擇跟他走也是正路的。

給你是編劇,你又會怎樣寫這個結局?

星期四是大結局了,我們《日劇無雙》將會於星期日的聚會現場播大結局,如果你參加的話,請忍耐一兩天,到時一起看,一起討論吧!

最後送上越聽越有Feel的插曲,菅原紗由理「素直になれなくて」,絕對是一首因為劇集而變得好聽的歌曲。而在下更建議大家留意PV中,菅原紗由理的髮型和面向鏡頭的角度,絕對是女生學習為面型藏拙的好教材!

本集評分:7.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7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