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纖體初體驗(1) ~ 講座與初感


Share


tumblr hit tracking tool

你可能會覺得,纖體是女生專利,在下作為一個男生,搞什麼?

但相信很多男生,特別是宅男,都有大肚腩的情況,而在下也是一個「受害者」,搞到很多衣服都穿不下。

故此,在下一聽到有這個「腹脂控制」的試做,毫不猶豫就答應了。就和大家一起追擊整個過程吧!

 

首先是利益說明,今次是一個Blogger Event,公關公司邀請了幾位Blogger去試做這個療程,自然是免費的。而整個療程是要做很多次的,所以無論是在下的身體還是寫BLOG報告,都是會打「持久戰」。

大家可以當作是「真人SHOW」那樣看,從在下的過程中,了解這個療程是怎樣的一回事,而當然在下會如實報告當中的進度,肚腩有幾大是騙不到人的,就當作是這個BLOG繼男士做Facial之後,另一新嘗試體驗吧!

主辦的是卓健醫療,這個相當有名氣的集團,正正就是在下公司的指定醫療保障機構之一,肯定比起坊間其他狂賣廣告只做美容纖體的更有信心,這也是在下參加今次計劃的主要原因之一。

大家如果有用開卓健的服務,都知道這集團有N間分店N項服務,並以醫療集團為主要賣點,起碼不會擔心會亂給你吃藥不理健康去減肥。而這個「體質提升中心」位於中環太子大廈,對於港島區上班的在下相當方便。

某個星期六在下上去參加茶會,是一個輕鬆講解這個療程的講座。上到去,卓健的職員非常的好客,無論是服務和外表(XD)都相當高水準,果然就是大集團的水平。

很快大家就到一房間聽負責人講解這個計劃的重點。有看這個BLOG的朋友都知在下經常會做Gym,所以對於怎樣消耗脂肪在下是相當有認識的,但這個計劃卻說用另一個方法去解決脂肪的問題。

如圖所示,在下一直都知道,做超過30分鐘運動,大腦就會向身體發放訊息,由燃燒糖粉改為燃燒脂肪,當中是因為釋放去甲腎上腺素的關係,而這個療程的主打皇牌,就是用超聲波去刺激神經,直接讓身體釋放去甲腎上腺素!

打個比喻,就像是把食物煮熟,原本是要用慢火煮熟,現在就變成了微波爐快速加熱,比正常快很多變成「食得」的狀態,現在這科技就是讓脂肪快點成為「消得」的狀態,對在下來說是很新鮮的,而在下參加的目標就是親身證明這個科技是否有效。

接著我們就到鄰房,有一張床,看看一部叫Viscan的儀器。在做任何療程之前,都要量度一下身體的數據吧?這部Viscan就是用來量度身體的內臟脂肪比例,這比起量腰圍重要,因為內臟脂肪是會對身體有害的,例如會變成脂肪肝。

當日有另一位朋友自告奮勇,露出腩肉去測試,而量度的過程很快很輕鬆,一兩分鐘就解決,而其他人就當然圍著他在拍照了,感覺有點像在看Show呢,哈!

要量度的當然不只內臟脂肪,身高體重當然需要,而磅重的機也會同時測試身體的「軀幹脂肪」,就是由頸到腰的整體脂肪量,由腳板和手握儀器去得出數據。

而最後當然少不了度腰臀圍,因為這個比例是判定身型是否標準的一個指標。圖中的腰圍很壯觀?在下的其實也相差不了多遠,只是落車後懂得用衣服遮掩而已,一直都在想如果有天不用這樣遮遮掩掩,可以大方地在海灘脫衣不用縮肚,多好!

因為資料分析需要時間,我們就先去參觀其他的療程項目,首先就是去鄰房看看這一部「定點解脂儀」,當日沒有試用,只是看看,但明顯地更吸引大家的應該是這儀器旁邊的美女導師吧!連卓健的廣告單張也是找她拍的。真人所見,在下真的覺得她很像趙碩之,有美女相伴,做療程也會開心輕鬆點!

另一個皇牌儀器是這部Power Plate,說是昂貴高級的產品,的確在下去的Gym並沒有這部機。而這機的特點是透過特別的震動,和專業指導的動作,去放大運動的強度,從而達到更短時間更高運動量的效果,可以說是非常適合香港人節奏急促生活的東西!

當日我們有試坐無影椅和練習呼吸,在下試過後覺得震的確是會讓身體用更多力去對抗,看來應該有一定作用的,不過那時在下仍然是堅持,不流汗的纖體,是不可能的!

接著就是講解驗身Report,既然不是自己的,在下也不多解說,不過回想起那個肚腩,超標是一定的啦,只是在下自己到底又怎樣?

最後,我們每人都得到一袋小禮物,在下就順手Book了療程時間,正式開始了這個漫長的戰鬥!

老實說,相信很多人都像在下一樣,覺得只有狂做運動流汗才可以減腩,但科技日新月異,是否在下這一套想法已經過時?而剛好在下對於個人的健康和身型日益重視,就讓自己投入這個改變吧!

也想不到,自己也有在BLOG中報告減肥進度的一天……這個夏天可否好好享受關島海灘,就看這一戰了。

不過在下想問問大家,看到這裡,對這計劃的初步感覺,如何?無論是怎樣,都歡迎你分享!

下回預告:第一次試做,最大的感想是:準備功夫和去做Gym差不多!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328  |   文章分類: 活動紀錄, 身體鍛鍊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