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級煙花晚餐 ~ 迪士尼樂園星級之旅(下)


Share


上篇提到用「星級通行證」玩了很多,入夜後我們就進行另一項星級活動了。

如何又看煙花又吃晚餐?感覺有多尊貴?帶大家去看看!

 

用餐的地方是城堡前廣場迴旋處的「Plaza Inn」,是一間中式的酒樓,也是美心集團主理的。

公關公司早就替我們訂好位,而坐得後我們首先得到的是每人一條手帶,功效遲點再說,不過這手帶表面上是一條紙,但用手是完全撕不破的!

先來的是一杯類似Fruit Punch的Welcome Drink「世外桃源」,味道還不錯,接著就是特備節目一:和高飛狗合照。

穿上唐裝的高飛狗,會和有手帶的朋友合照,牠也十分生鬼,會主動帶領大家作出不同的動作。而看完煙花後就會製作成相片及匙扣,價錢就……當然你是可以決定買還是不買。

到了7:15左右,我們就帶備全部火力,浩浩蕩蕩出發前往廣場的迴旋處,目標自然是看煙花了。

迴旋處的中間部分,是被繩圍起了,由職員把守的。那是直望向城堡中央的好位置,只供訂了「星級煙花晚餐」有手帶的朋友進入。當你的四周被上千人包圍,而你可以施施然走到最好的位置,你也會像在下一樣,覺得那是全日最「星級」最有優越感的服務!

而其他食客在7:20也陸續進來,雖然當中只得我們有帶腳架單反去拍煙花,但還是建議大家做VIP也不要等最後一刻才到。早15分鐘就好,已經不用像在VIP位以外的遊客要等個半小時霸好位…….

設好腳架,就是等煙花的開始。公關公司的T君早就給在下提示,說在城堡關燈時要拍前面的群眾,果然那刻一到,前面所有人的DC都開著了,LCD的光竟然就像是螢火蟲那樣在我們面前搖動,這是我們上次去最前面拍煙花時不可能感受到的另一個漂亮畫面。

煙花於7:30發放,今次在下吸收了上次的教訓,決定用長快門去拍,但結果卻是有另一些問題出現,包括:

1. 開了快門,人就會貪心想多拍幾顆煙花,結果就會有點曝光過度
2. 因為(1)曝光時間過長,上次在下朋友用黑卡被閃燈打爆的問題就會出現,但今次不是閃燈而是被突然勁亮的煙花
3. 發現自己的相機沒有清潔,爆光的時候CMOS上塵埃非常明顯!

果然攝影是博大精深,只是煙花也有如此多的學問,只有期待下次再拍煙花之時,可以不再犯這兩次的錯,得到更好的效果!

不過今次的另一收穫是因為拍攝地點較遠離城堡,所以鏡頭能取得畫面闊度增加了,能把更多的煙花收入鏡頭,這就是「星級」的VIP享受啦!最重要是不用和別人逼,又不用怕腳架會被人碰到,十分舒服。

結果回家執相,好些爆光相片因為塵埃的問題根本用不了,經過這次教訓,在下又更多上拍煙花的一課,首先是要學會「放手」,不能按實B快門太久,然後就是相機和鏡頭的清潔,那是直接破壞作品的一大元兇!

而因為曝光時間夠長,基本上不太需要用Photoshop的「疊相」大法,相片中的煙花都已經夠豐富,修改Level和Contrast已經足夠。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作品,大家覺得哪幾張拍得比較好?又和上一次11月的作品比較有沒有分別?在這裡很希望你可以提供意見。

看完煙花,就回去吃晚飯。記得上次拍完煙花四周都關門,今次有備而戰就不會餓住走了。

先來是點心「竹笙露芛鮮蝦餃拼蒜蓉蝦春卷」蝦餃上同樣是有米老鼠造型的蘿蔔片。蝦餃大隻而鮮味,但更讓在下印象難忘的是蝦春卷,比起傳統的更美味可口呢!

接著是「洋蔥圈牛柳條」,大家聽到這名字都會覺得是非常Fusion吧?而的確在下不覺得這兩道菜有什麼可以融會貫通的地方,最多就是牛柳條的汁不錯很香濃,但總不會讓洋蔥圈沾那些汁來吃吧。

接著是「榆耳海皇羹」,用料很足,感覺上像是在吃翅,但沒記錯迪士尼是很著重保護生態不用翅的,而這個代替品也相當不錯。

這是「翡翠花姿帶子」,看圖都知其實就是西蘭花炒花枝片帶子啦。炒出來油份不多,而且份量也足夠,雖然是普通小炒也不失禮。

然而真正強的是伴碟的蝦醬,在下從來未吃過這樣香濃的!在菜上沾上些少已經非常濃烈,千萬不要把帶子跌進碟內呢!

然後來到「鮑菰皇扒翡翠」,為什麼就是那麼喜歡用翡翠去形容綠色的菜?鮑魚菰很大塊也很嫩滑,但不是有很深印象,清清地的小菜一碟。

再上是「籠仔荷葉飯」,不要以為小小的,但份量絕不少,而且足料荷味濃,很快就全部裝進胃裡。

最後是「特色什錦糕點」,又一次出現米老鼠,三款糕包括杞子桂花糕、咖啡糕、芒果布甸,桂花糕清香,咖啡糕感覺新鮮有趣,芒果就比較傳統沒太大印象了,總算是精緻賣相味道不俗。

因為同行有人素食,我們預先和餐廳講好,結果出來她得到完全另一些菜上桌!


首先,蝦餃和蝦春卷變成了素菜用料,牛柳條就換上了鮮竹卷,海皇羹變粟米羹。這幾個在下都試過,也不失水準。

素菜的下半場還有就是百合炒荷蘭豆,根據朋友所說百合的質素上乘是貴價貨,甜酸醬豆腐就比較怪,因為豆腐本身應該配鹹比較好,甜酸就有點格格不入。

飯變了南瓜炒飯,賣相超一流,比起我們的荷業飯更佳,但味道就偏淡了。

整體來說,這個「星級煙花晚餐」是最值得推介的一個項目。首先喜歡看/拍煙花的朋友,VIP位的安排非常實際,看著別人逼,自己施施然行出去在最好的位置看,感覺一流(好像有點腹黑,XD)

然後是晚餐,雖然不能和在下去年在樂園酒店品嚐過的「晶荷軒」比較,但也是水準不俗又有特色的中菜,而且環境服務不錯,換了在外面吃,大概要每人百五至二百吧。

考慮到樂園飲食的消費本來就比外面高,就當加50%,即是這一餐本來就值$300,現在額外附送VIP煙花觀賞節目,故此,在下認為這個「星級煙花晚餐」是抵的,大家近期去的話,不妨先訂位才出發!

我們吃到接近九時,樂園已經準備關門,但今次我們是飽著肚子離開,感覺滿足。

在此再次感謝公關公司T君和C君的邀請,讓在下再一次享受精彩的迪士尼樂園旅程,這個「星級款待」的確有其優越之處,如果是假日入場的話,頗值得考慮!

不過最精彩還是這個廣告,打麻雀都可以打到去迪士尼?搞鬼!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7,170  |   文章分類: 攝影相集, 活動紀錄, 香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