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坦誠相對》第4話


Share


日期:2010/05/06
收視:10.3%
評分:6.5

這劇看來將會成為傳奇,是最強卡士而拍得最難看的一套,因為太傳奇在下決定繼續看下去。

但一邊看一邊罵實在是不太好,所以在下轉轉看法,改改寫作風格,務求找到可以欣賞此劇寫得開心的地方。

 

主線是多角戀吧,男主角Nakaji和女主角Haru互相喜歡,但根據韓式風格,男主角一定會有一個對自己痴心一片,為了阻止女主角就不擇手段陷害她的奸險女配角(讓在下想起天國的雞批中的金泰熙),而女主角失意時就一定有一個後備的男配角讓她找到水泡。

必須讚賞編劇北川對於韓劇的支持度和欣賞度,可以把這樣韓風的愛情感覺,放在一直以實感見稱的日劇之中,還要以很新潮的Twitter作賣點,就像是古法中菜和最新款西餐實現了Fusion,覺得不好吃?一定是你的問題啦,君不見還有很多師奶仔和追星族在力撐此劇?是你不懂欣賞此劇的口味而已。

Nakaji和Haru的發展是意料中事,只要一心想像這是舊式韓劇,就會接受得到他們的發展。而另一邊奸險女配角桐子,今集的變態位只變成了剪褲,和上集打架相比已經斯文得多,感覺也清新了不少!

老實說,只要不去想為什麼一個人妻去偷情都可以偷得那樣過火,純粹以一個愛男人愛得很深的怨婦去看,在下還算是可以接受得到她的想法和無奈的。特別是她說到年齡的問題,年過三十的女人戀不夠廿多歲青春無敵的女生鬥,因為她們擁有自己沒有的,在下還真的會對她發出一絲的同情。

女配尚可,但男配Doctor就簡直是「屢創佳績」,讓我們由在中的「吐舌寫情書」,顯出他的「少女情懷」開始。

千萬不要計較為什麼Linda會幫他幫到成為Top Sales,而Twitter認識的朋友為什麼可以為Doctor付出那麼多努力也算,就當在下這份人不夠偉大,未想到會為Twitter/微博朋友盡此全力好了,就當作是編劇想「販賣友情」吧。

但販賣還販賣,可不可以用一些更好的理由去說服在下,說他們的行動合理?被同事偷稿使用,之後半句聲都不出,只懂在Twitter說對不起,那是什麼年代的人?是被老爺搞也不敢出聲的妹仔嗎?

Doctor要反抗,方法太多了,而且也很有力,例如Nakaji可以帶出拍照的檔案,Peach走出來說明自己就是Model,還要留意,Doctor那時是公司的Top Sales,那淋水的老闆怎看都會聽他的話而不聽那個偷稿賊吧?

網上有人說他們全力幫Doctor手,很感動,但是,為了一個Not Make Sense的人,和一件Not Make Sense的事件去發動友情,無論怎樣都是多餘的。

接著下來就是在聚會中Doctor公開表白的一幕,到底他是假天真還是真白痴?在下想這些行為連電車男都不會做吧?!在這個場合會表白的,只有自信心十足,知道對方一定喜歡自己的人,才會做吧?在下看我時候只能用「囧」樣去表達遺憾。

不過,食得鹹魚抵得渴,我們要看就必須要接受這是正常的行為,於是接著Nakaji被Haru淋果汁,但Haru的樣子卻是一臉平靜,好像果汁不是她潑的那樣,又是令人驚訝的表達手法。

其他人呢?Peach的部分變成了「母親的決擇」?在下覺得變成了「廿四歲媽媽」的劇情去發展,倒是一個出路,讓此劇加入親子元素吧!

Linda的部分,又是令人血脈沸騰!看他輕撫Nakaji的名字,那憂鬱深情的眼神,實在是看到在下開始幻想二人BL的情節。

而當然更精彩的還是潛伏了一集的老野豬再度出動,今次想把魔爪伸向Nakaji,換來的是Linda「以身軀保護愛人」,用自己那殘缺的器官,奮力滿足老野豬的淫性,去避開所愛的Nakaji受污辱,這一種犧牲的愛,當世難見!北川好應該準備編寫「素直外傳」,以這兩個男人為主角,說不定可以重振其編劇的聲威!

最後就是Nakaji的爸爸,好像開始有點用想振作,但就似乎受到大病的打擊,命懸一線。沒錯,北川大愛的韓劇絕症橋段很有可能出現!能夠把韓劇的精華如此融會貫通,當今日本,捨她其誰?

預告中,Haru弟弟那條伏線似乎開展了,那個毒品集團難道想對Haru落手?總不會逼她吸毒那樣簡單吧?極度期待北川把此劇轉化為探討青少年問題的社會劇!


 的確,在下覺得這樣寫劇評,有另類的快感,不知道大家怎看了。

不過還是要對大家作出溫馨提示:你不是以為在下上文中是真心的讚美吧?

做人,如果懂變通,爛劇一樣可以看得很快樂,和大家笑笑一起看,不是很好嗎?

本集評分:6.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700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