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的 SMAP X 上海世博


Share


今天下午中日雙方共同公佈,SMAP將於6月13日前往上海世博開樂迷會。

門票不作發售,而是採用預約的方式,先到先得。

在下看到近期世博的混亂報導,不禁心想:SMAP的出現,會不會引發10倍的恐怖混亂?!

 

首先,大家如果有留意新聞,都會知道上海世博的試行運作,陷入一片混亂。

預約機失靈,要改由人手派預約券,而派發的地點又沒有公佈,派券的義工一出現就受到圍剿,人人不排隊圍著去搶。

參觀的人太多,當中很多沒公德心,部分會館因為設施被破壞而關閉,想看就要排四小時隊。

沒辦法參觀的群眾就在四周坐地吃東西解悶,垃圾一地都是,飲水機被廢物包圍……

大部分參觀者怨聲載道,批評當局安排失當,更有人說「不去才是沒損失」。

在下相信一開始混亂一定有,5月1號才開幕的世博,這幾天進行試運也就是為了解會出什麼問題而做的,而當局應該會吸收教訓,盡量做好,不會再丟臉(雖然世博歌曲抄襲岡本真夜事件已經丟臉得很盡)

而SMAP出現當日的門票安排,世博官方網站的公告如下:

日本超級人氣組合SMAP“放歌世博”樂迷會屬於中國2010上海世博會園內活動,不單獨對外售票。觀眾只需當天持中國2010上海世博會普通門票,提前進入園區並至世博文化中心處換取樂迷會入場券,即可觀看演出。數量有限,直至入場券發放完為止。

這樣的安排意味著什麼?讓在下和大家幻想一下。

想看SMAP的樂迷,會於當日天未亮就去門口守候。

一開門,所有人就會像奧運百米跑那樣直奔世博文化中心,如果當中有人跌倒了,恐怕後來的人會收不住踩上去。

到了那裡,求神拜佛那些預約機不要壞,不壞的話,也可能有人會為了門票而在機前大打出手。

機壞的話怎麼辦?當局又會派義工去當人肉預約機。

當一般的群眾為了展館的預約券都可以去圍堵搶票的時候,等待的樂迷會怎樣?

這可是SMAP首次在日本國外演出,對中國樂迷來說,很有可能是一世人唯一一次親眼目睹SMAP的機會,不和你爭不和你搶才是奇聞,換了在下是中國SMAP樂迷也可能會為求一票在所不惜,什麼事也幹得出!

所以,義工會被人按倒在地強搶門券,絕不是什麼奇事。

在下完全不明白世博這樣的安排有什麼意義。

找SMAP來是非常高興和吸引的事,但為什麼要為自己帶來潛在的混亂危機?

正常的發售門票不行嗎?可以把賣門票的地方放在園外,由軍警把守,就不會影響世博園區的秩序啦。

對於中國SMAP樂迷又是麻煩的做法,換你是SMAP迷,你6月13日去不去世博?

冒著受傷被踩的危險去了,也未必可以得到SMAP入場門票啊!

世博要讓來自黑龍江、新疆等千里迢迢來到的樂迷失望而回嗎?

對在下來說,如果說1000元可以保證有一張入場券,在下也會考慮。

要跑去上海和人賽跑格鬥去搶門票?留給你好了。

尊尼事務所公告:http://www.johnnys-net.jp/j/artists/smap/smap_event.html

上海世博官方公告:http://jp.expo2010.cn/a/20100426/000001.htm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推到新浪微博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65  |   文章分類: 新聞合輯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