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春季日劇 ~ 讀者投票期待榜公佈


Share


感謝超過150網友留言,下一季最受大家期待的日劇,結果已經計算好。

一如所料,鐵三角遠遠拋離對手,但三套主打日劇相差不遠!

而更值得高興的是,所有候選劇都有票數,看來今季所有劇都有一定的支持者,是否表示本季將會十分精彩!

 

先公佈結果:

劇集 分數 票數
月之戀人 267 120
新參者 224 113
無法坦誠相對 203 95
怪物小王子 46 21
不良仔與眼鏡妹 41 27
同窗會 25 18
體操男孩 16 12
臨場2 16 9
Mother 15 8
絕對零度 12 5
白色榮光2 3 5
警部補矢部謙三 3 3

先分析的是鐵三角組合:

1.月之戀人 54
2.月之戀人 39
3.月之戀人 27

1.新參者 36
2.新參者 39
3.新參者 38

1.無法坦誠相對 37
2.無法坦誠相對 34
3.無法坦誠相對 24

月之戀人放頭位的人最多是意料中事,畢竟無論是看木村還是看一眾女角,最值得大家期待也是正常的,然而結果只得1/3的投票人士放此在首位,是證明木村威力不再,還是其他劇真的很吸引?

新參者能夠擊敗無法坦誠相對,從票數中可見是因為第二三位的票比較多的原因。一如在下於前瞻中說過,新參者台前幕後劇本都夠穩陣,反而無法坦誠相對你是會擔心劇本寫得不好,故此在下推斷,放第一位的人多數是偶像效應,最喜歡的演員主演會排第一,而第二三位就反而會客觀地看劇集本身是否吸引。

以這個假設為基本,帶出的情況是,無法坦誠相對在演員上吸引力叫座力是稍為佔優,但新參者就是劇本及整體給大家更多的信心。至於月之戀人,看來也是演員吸引力為主吧?!

再數下去,怪物小王子也很正常,主要是嵐的效應吧,足足有十個人放在第一位,第二三加起來還只有11人,進一步證明「第一位是給偶像」這個推斷是對的。

不良仔與眼鏡妹票數比怪物小王子多,但分數更多,就是代表大部分人都把此劇放在二三位,估計都是原著的Fans吧?演員陣容未能吸引人投偶像票……

同窗會有如此多的票數在下是感意外的,中年男女愛情真的有那麼多讀者有興趣嗎?看來在下要重新估計大家的口味成熟程度呢!

體操男孩也是比想像中多票,因為有趣?還是因為看到他們練習得辛苦?至於臨場2,是因為第一輯看過而投,還是看到第二輯的收視爆高而有了期待?

剩下的,Mother比預想中少,也許母性對於大家來說還是遙遠一些吧?絕對零度是僅有的上戶彩Fans出手?白色榮光2和警部補矢部謙三,相信都都是這個系列的支持者出手投票吧。

無論如何,都是競爭激烈的一季,再次感謝大家的投票參與,下次再見。

P.S. 還是不太明白,明明寫清楚要跟格式,還是有16人加了空格,12個人用自創的格式,如1) 這些, 是在下寫得不夠清楚還是太家太有個人風格?請考慮一下依規則行事,方便他人吧……

推到Twitter    推到Facebook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4,996  |   文章分類: 劇迷互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