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食.澳門 (1) ~ 酒店、巴士、牌坊


Share


早前在下趁有空,去了澳門玩三日兩夜,而今次的玩法是輕鬆自在,一點也不趕急。

那在下就用短短數篇文,介紹一下這一次澳門之旅,而真正重點當然是照片分享了。

 

因為去年在澳門半島那邊住利澳,今次就選了氹仔那一邊的酒店,打算看看不同的地方。

上網和去旅行社調查過,有四星以上的酒店,最便宜的算這一間駿景,而之後聽當地人說,這也是那裡最Budget Buy的酒店之一。

至於買套票的地方,行了好幾家,結果選了明星旅行社,這店是專做澳門旅遊的,比起一般的大型旅行社如康泰、中旅都便宜,而且只需網上填Form及過數就可以,非常適合不想在旅行社呆等的人。

上船的地點是上環,坐的是金光飛航,這也是在下第一次乘這架船,之前TurboJet及新渡輪都坐過,感覺是這一隻金光飛航比較Grand,但當日的船程比較拋,不知是因為風浪太急還是船的設計問題了,在下總是覺得TurboJet的雙刀片設計比較低抵得住風浪。

到達澳門,是一個臨時碼頭,所以感覺去土炮,很快就過了關,出去等的士根本就沒有車要等好一會兒,只見各大酒店的專車在等。

終於等到的士,去駿景只需要三十多元還好,Check In後就讓在下帶大家看看房間吧!

看來因為做大陸客生意,不吸煙的樓層很少,而Twin的房間已經爆滿,結果就要Double,但床的設計搞笑,因為兩床之間有桌,於是拍床的話,枕頭和床頭之間是會有空位的,人不會跌下去,但難保枕頭會…….

叫得做駿景,當然有馬場View,不過是日天色不太好,也不太覺得景色美麗了。

之後就出門,相信很多人去澳門都會選的士或酒店專車作交通工具,而在下就決定走入當地生活,就是搭巴士。

澳門人口不及香港,巴士也不需要香港那樣的六輪雙層,只是單層的類型,感覺比較像東京的巴士。

打算乘巴士去新馬路,雖然事前已經問了澳門朋友怎樣搭,但上車後發現好像巴士在走另一方向,為什麼呢?難道在下搭錯對頭車?

結果等了一會兒,巴士終於「重拾正軌」,上橋去半島那邊,最終才發現,澳門的巴士大部分都是循環線,總會到目的地的。

新馬路人頭湧湧,而在下的目標明顯就是大三巴牌坊,因為同行的友人想看的緣故。

路過大街的廣場,人頭湧湧,也許是澳門戶外最熱鬧的地方?

去年才去過一次,所以也算是有點熟路,不過今次有點不同的是手信街的店家沒有那麼主動出擊塞試食給群眾,感覺是比較悠閒。


牌坊依舊,上次是下雨天,今次沒有雨就多了一對新人在拍婚紗照,其實澳門的新人是否都指定去這個地方拍照的呢?想起來,香港又好像沒有什麼有特色的建築物可以代表,總不成是金紫荊廣場吧。

拍了幾張照片就閃人了,下山走另一條路,從大堂斜巷下去,很快就回到南灣大馬路,實在是很快,果然澳門就是很細,以為是很遙遠的景點,其實和鬧市只是幾街之隔。

接著因為時間關係,沒有等巴士,直接叫的士去澳門旅遊塔。上之沒有去,只在西望洋山拍照,今次就決定直闖這個澳門地標,目的?當然不是笨豬跳,去吃吃東西而已。(以上是去年拍的照片,今次沒有上山拍)

下期預告:澳門的自助餐很有名,在旅遊塔上吃自助餐又會怎樣?會不會是只吃風景而已?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27  |   文章分類: 澳門, 縱橫四海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