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Season 2》第5話


Share


日期:2010/02/20
收視:8.4%
評分:7.5

收視回升,是因為上集公佈了內奸是誰嗎?

這一集相對來說比較平淡,因為是開始轉向終極武器的爭奪,還有新角色登場的原因吧!

 

高木和九條繼續行動,而總理說出讓他們去冒險的原因是Third-I有內鬼,也算是OK的理由。二人去到折原所提及的地方,從一個阿叔手上得到了地圖,過程中像是有很多人監察似的。

而加納回到Third-I,好像沒事發生似的,這一點很奇怪,萩原那麼容易就相信加納不是奸的嗎?只憑南海的報告?怎看都是轉變得太快了,而且沒起清加納的底細,萩原又如何讓他一起行動呢?

Third-I已經知道氫彈的消息傳到了魔彈的眾人,而Beast問LadyBird為什麼都用折原Maya這名字,相信會是之後的一個重要謎團。

高木和九條去到一間類似圖書館的地方,看到了水沢的照片,然而相中的文字是什麼?水沢和教授之間在說什麼話?有人懂的話請說。

不過暫時還不太明白她們二人在監視他們是為了什麼,高木查水沢的資料時,知道了有七個恐怖份子,之後很輕易地找到水沢留下來的線索,在下倒是覺得,那又是故意留下來給高木查到的嗎?

J和倉野之間又有什麼關係?難道二人真的出現了奇怪的情況?直到這裡K的存在還是怪怪的,好會有什麼機會出場呢?

找到了第三皇帝,全體出動,而澤北這時候又開始行動,偷偷換了掃瞄的照片,讓眾人以為那是真的氫彈,結果當然是陷阱,但其實搞那麼多又為了什麼?說是為偷運核材料而爭取時間,真的有那個需要又炸彈又換圖嗎?

而高木以相片的Metadata而判斷出相片是偽造的,也算是合理的原因,那只能怪澤北太大意了,的確用Photoshop之類畫出來的東西是沒有相片資料的。

接著重點轉到八木的部分,拿了左輪就以為自己很強,怎樣都是覺得很天真的情況,奇就奇在被他追殺的鈴井明明有槍,為什麼要扮到很驚最後才拿槍出來?

而情況是魔彈的螢已經很多的槍發給被小朋友讓他們引起恐慌,而這個計劃又和第三皇帝有什麼關係?落重本買那麼多支槍,可以引發什麼效果呢?還是看下去吧。

倒是奇怪Beast他們把裝核原料的車就放在路邊,真的不怕被警察找到嗎?

而澤北收到指令去暗殺J,這個在下聽到後覺得很奇怪,因為讓和J沒有太大關係的她去行動太可疑了。

而結果澤北只是用刀子就打算殺人,幸而倉野及時阻止了她,更和J上演了一幕情深的保護,這個玩法本來也沒什麼問題,但霧島出現之後卻讓這個陰謀變得奇怪。

既然高木和霧島一早就是設圈套去抓澤北的話,剛才那情況也未免太危險了,分分鐘J會被一刀插死,又或者倉野會被殺,其實霧島只要在澤北拿出刀的時候就可以入去拉人,為什麼還要等?

不過喜見高木比起Season 1高智得多了,懂得用這些詭計加上科技去騙澤北上當,但他又怎樣確定澤北會那麼快就行動去進行暗殺?

澤北的兒子和小葵一樣是被挾持,那個拿槍的熊貓裝置也實在太有趣了。

而最後帶出的是教授和水沢肯定有份參與日本重啟計劃,但為什麼在下總是覺得他們二人和魔彈之射手沒有直接關係的?

預告中,可憐的小健健不只被捉,還會中槍,實在是弱上加弱,而最終向教授開槍而水沢還火的對象,沒看錯應該是螢,那樣的話,教授真的是第三勢力?他和總理又有什麼關係?

總是覺得,折原死了之後,劇情的吸引力有一定程度的降低,這些新角色的影響力怎及得上陪伴我們十五集的她?

本集評分:7.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9,305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