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SEASON 2》第4話


Share


日期:2010/02/13
收視:6.6%
評分:8.5

永遠都是打算金盤洗手的時候就要玩完,可憐折原終於光榮戰死,此劇損失了一個重要人物,會不會像K那樣可以復活?

而Third-I內的奸細終於曝光,繼續此劇一貫的風格,似奸的是忠,看來最忠的那個才是奸…

 

上集最後是水沢持槍威脅高木,結果來救他的是九條,還以為他可以大發神威,結果再一次被矮他一個頭的水沢捉住,小健健的Fans又一次失望了。而老實說,完全想像不到兩個大男生不夠一個小女生打…

然後是兩個主角的真誠對話,九條說出折原的真正身份,而高木也講了小葵的死因,應該是二人正式合作的開始吧?這樣的話小健健的戲份應該會增加了。

接著的目標是釋放的囚犯永田三郎,魔彈及總理的一派鬥快,結果是魔彈率先解決,然後發現永田死前說出的資料是假,「第三皇帝」並未發現,此時出動了Hornet,很容易就想像得到那是設局給高木,要查永田之前的行縱實在是太容易的事。

加納被萩原迫供,他當然是支持得住,而他的手機落在了閒角琢磨洋子(秋田真琴)手上,看她的眼神明顯地又要讓觀眾覺得她是有問題,而澤北美姫(阿南敦子)去訓示她,想不到成為了之後的關鍵之一。

然後是八木的故事,可憐的小子以為拿了一支左輪就會變強,但他和欺負他的同學玩俄羅斯輪盤也看出來現實,就是只要你比別人勇敢,別人就不敢欺負你,人本來就是欺善怕惡,所以大家也請努力變強吧!

不過和他通訊的「螢」,怎看都是一個男人吧?他又會是一個怎樣的角色?

完全可以預計得到是倉野會被其上司污辱,結果卻是J的叫喚救了她。霧島因而叫她去引誘J說出真相,老實說他的如意算盤打得太響了,在下怎都想像不到J會被這樣輕易的計謀擊破。

但霧島的說話也打破了K有姊妹的講法,那個真的是Season 1被霧島一槍打中的K,是什麼高科技讓她不死的呢?而她精神錯亂又被監禁,又可以有什麼發圍的空間?

加納輕易地逃脫,也不是Third-I的無能,欲擒先縱這一招還算不錯,特別是萩原設了雙重GPS,估計得到加納一定會奪槍逃走的確高招,的確放他走再跟蹤是得到真相的好機會,而這時琢磨不斷地監視著澤北,怎看都似琢磨是奸細,但她一直都是無名小卒,做奸細好像不夠震撼的說。

折原帶高木及九條去橫濱的貨倉,明顯地那是Beast及Ladybird去過的,被設計也是正常的。不過在下覺得折原應該可以早點預想得到這是一個局,當她發現永田被殺的時候,應該要想到魔彈之射手已經比他們早一步知道第三皇帝的下落,不會任由高木慢慢的找到那處。

第三皇帝的真身也由折原說明了,一如所料就是原子彈,而皇帝之牙就是原子彈的解構及引爆程式,不過到底怎樣可以把一個貨櫃大的原子彈運去日本而不被發現?

接著是槍戰場面,折原受傷,但仍然拚死保護兩個傻小子,還以老師的身份叫他們一起逃走,讓我們想起Season 1一開始的那個低胸老師,此刻的折原真的很吸引,好像到最終變回一個好人。

高木站在原地不動要由九條拉走又是白痴,不過折原提到「教授」和水沢又代表什麼?看來水沢只是被迷惑而不是真正的恐怖份子,難道她和那個八木一樣是因為上網而被控制之類?

結果Ladybird及折原最終對峙,又留下一些新的問號,很明顯二人是舊識,折原馬雅是一個代號,難道她們以前是同屬一個僱傭兵集團?

最終折原以一敵二也沒辦法要倒下,加納找到她,臨終前她顯現出一個殺手的無奈,竟然讓在下有點感動了,這都是因為她已經登場了15集,讓觀眾印象深刻所以有此能力。無論如何,她都是整套「Bloody Monday」中,最成功最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應該可以視為吉瀨美智子的代表作吧。

她把手放在加納的臉,在下還以為她和加納有什麼戀情?!幸好還不是,一個為金錢而戰的殺手到最後也死在戰場,算是死得光榮吧!個人覺得折原這樣的死掉是不錯的結局,不要又玩復活就好。

正所謂一雞死一雞鳴,此劇就是不讓大家喘息,Third-I內的奸細,魔彈之射手的「Brutus」,竟然就是做了15集忠心小配角的澤北美姫?真的估你不到!一路以來的劇情都是對她零懷疑的,這個安排和當日Season 1結局突然提到折原和九條有關係一樣令人震驚。

下一集,澤北會對J進行暗殺,應該不會那麼容易成功吧?如是這樣她的奸細身份應該會曝露,在下還以為應該會有那個萩原笑嘻嘻抓到她的說。

繼續一貫「扭橋之王」的地位,「Bloody Monday 2」仍然是本季首選,雖然「Code Blue 2」也比想像中吸引。

收視方面,因為朝日有SP版番組,加上冬季奧運會開幕,受到更大的影響,然而又更了解日本觀眾對於恐襲這一類型的題材應該有所抗拒。

本集評分:8.5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1,893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