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經歷,才易有真愛


Share


近期不斷收到身邊好友會結婚的消息,不約而同她們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讓在下想到是否那是得到幸福的重點。

妳,想了解是什麼,從而找到可能的幸福嗎?

 

回想起上年這個時間,在下寫過很多朋友開始拍拖,而今年部分已經火速收成準備結婚,當然也有些是拍拖拍得久一點的。

而她們的共通點,就是「有經歷」。

第一位,是因為試過相愛而因為某些原因不能在一起,傷痛過後,再找到另一個就更加珍惜。

第二位,是經歷了親人的離世,發現了人要更加珍惜現在擁有的,故此毅然接受了自己一直沒有答應的某位,決定不再尋尋覓覓。

第三位,是有過不只一段不為世人看好/受落的戀情,每次戀愛都痛苦,最終找到一個匹配又對她好的。

第四位,曾經受過被騙的嚴重情傷,重新振作之後,積極投入認識新朋友,就找到屬於她的一個。

無論是因為愛情或者親情,讓她們改變的,都是因為於人際關係中,有深刻的經歷。

當然是否遇到真命天子還要講彩數,但在下認為如果她們沒有那些經歷,應該不能把握得住那些機緣。

以上幾位,都是受過痛苦,才更清楚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麼。

事實上有太多人不能拍拖,並不是因為自己沒有機會,而是覺得那些不是機會。

覺得對方不夠靚仔,覺得對方學歷不夠高,覺得對方職業人工不太好,覺得對方喜歡打機不能接受…

一個Point,就打沉了可能性的機會,但她們可能到最後根本不會在乎這個Point,這就是搞不清楚自己到底需要什麼。

還有就是自己「可以」得到什麼的認知。

假如你剛中五畢業,要求一份月薪三萬的工作,是不設實際的。

愛情中也是,你的外在內在,還有愛情的經驗,就構成你的戀愛價值。

一個戀愛價值60分的人,最好就是找和自己差不多分數的人,自以為有80分而去追求80分的話,死路一條。

情況在女生那一邊比較嚴重,女生傳統上是「向上望」,60分的會想找70分的男人。

一個自以為80分的女生會去找90分的男人,但試想想,90分的男人會不會考慮一個實際上只有60分的女人?

而男人習慣「向下望」,故此情況會好一些。


在下透過身邊眾人的經驗,就是發現了,有經歷的人,特別是女生,更容易找到真愛而步向結婚。

而這些經歷,有些是自己控制不了的,例如親友出事,誰都不想。

但有些是可以用自己的手去爭取的,例如,接受一個人,嘗試和他去戀愛。

如果這次戀愛成功,很好,失敗的話,不打緊,這個痛苦的經歷會為妳加分,起碼妳會知道有什麼行為會讓男生反感而讓他想分手,例如了解「奪命追魂Call」是不行的,不經歷過就不會學到。

同時也讓妳從「知道自己不適合什麼」來更了解自己需要的是什麼,為妳的下一場戀愛準備得更好。

還有,經歷可以讓妳更知道自己到底值幾多分。

拿回上面的例子,一個女生,本來是60分,自以為是80分,去找90分的男人。

一場失敗的戀愛,為她加了10分的經驗值。

她會因為失敗而知道自己要找的不是90分的男人,可以降低一些要求。

還有,她終於知道自己大概是值60分。

總合,就是變成了一個70分的女人,去找80分的男人,相差只是10分而已,和之前60分找90分,看!相差太遠吧!


那麼,應該怎樣做?

如果是男生的話,在下問你,你如果打機不按Start制,又怎會開始打懂得打那隻Game?

女果是女生的話,在下問妳,妳如果不行入一間時裝店,又怎樣有機會去買衣服和知道怎樣配襯才好?

緣份,不會有腳走來按妳門鈴的。

就算有,妳也要懂得去開門才能迎接。

所以,今天開始,就打開大門,行出去,接受更多的人和事,無論是認識新朋友還是和老朋友聚聚,就是不要錯過任何一個可以按Start/行入時裝店的機會。

就算是被動的人,也起碼要打開大門,讓有興趣行入來的人得其門而入,而不是因為工作忙呀、要讀書呀、懶不想見人呀之類的原因而把大門關上。

在下身邊太多例子說明,機會只會留給肯去試和曾經失敗的人。

但不要說現在很忙,遲點才去試。要得到經歷再化為經驗,再去遇上新的機會,是需要時間的。

在下上述那些朋友們,由開始嘗試、失敗,到現在修成正果,轉變的時間,快則三年,長則十年。

當是平均時間七年計,如果妳25歲開始的話,正常來說妳32歲就可以結婚。

但如果妳自以為青春無限等得慢慢來,去到30歲才開始嘗試的話,妳,要等到幾多歲?

所以,如果妳不是已經決定孤獨終老的話,今天就開始行動吧。

狠一點說,希望妳,早點吃苦受傷,從而變得更堅強更了解自己,那時就去迎接真正屬於妳的幸福吧!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5,242  |   文章分類: 愛情見解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