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Y MONDAY SEASON 2》第3話


Share


日期:2010/02/06
收視:7.9%
評分:8.3

節奏放慢了,慢慢的由舖伏線轉為解謎,預計是忠的果然是忠,看上來是奸的結果是奸。

不過還有很多人未知道是好人、壞人、間諜、還是雙重間諜…

 

一開始萩原解釋了毒氣計劃的真相,說把煤氣加壓之後毒氣就會發揮作用,這一點在下覺得有點怪,恐怖份子即是一開始就要準備好毒氣,再運用電腦Hack入系統加壓才可以實行計劃,雖然說是可以透過電腦控制一切,但就會是多一種的麻煩和危險,應該可以用更直接的方法去放毒吧?

上一集的兩個高潮位,是兩個角色的自殺。八木因為天花板的燈支持不住重量而自殺不成還可以,一個未曾自殺過的人沒有算到這個是正常,但J搶到的左輪手槍竟然沒子彈?一來警衛的槍怎會沒子彈,二來那是左輪手槍,子彈匣是外露的,J作為恐怖份子應該一眼就看出沒子彈吧?

高木和倉野的對話,讓人覺得倉野是對J有興趣的,但這會代表什麼?最終是她感動到J說出真相?

Third-I的計劃,又一次是要高木去拯救東京,有時還真覺得唏噓,無論是核彈還是毒氣,通通都要一個高中生來解決,一來顯出Third-I真的很廢,高木本身又不是有超能力,為什麼不自己培訓一個超級Hacker?二來恐怖份子明知有高木這個人存在,就不要「偏向虎山行」,用傳統的恐怖手段,不用電腦網絡,可不可以?

霧島向加納及南海說明Third-I內有間諜,要他們兩個去查出來。此時我們已經知道加納是和折原同屬總理的手下,也意想得到他將會和Third-I有衝突,如果他是忠的話,誰是奸?

小音彌繼續被大姐姐折原玩弄,看他們的對白還以為是高木出現,怎料又小Fake了一下,總理親自來到。表面上是向孫子說明事件他不要插手,但應該不會只為這個而離開內閣危機會議吧?應該是來和折原討論一些細節。

至此第一輯最後的謎團正式解開,折原的確是「受僱於總理的恐怖份子」,是以黑制黑的方法,但在下就想到,到底折原是什麼時候開始受僱的呢?是一開始和J合作時已經是?也許要回看她到底在Season 1做過什麼才能判定。

另一個謎之人物八木,原來一直被人欺負到想自殺,這會是把他和恐怖計劃接軌的原因嗎?果然在他在自殺之時收到來自「螢」的電郵說要一起死,這應該是接軌的原因吧。

接下來是無間道Third-I版,加納和南海被叫到去,說發現萩原曾經修改Database中的資料,而鏡頭有影著萩原在偷聽,已經估到這是他的陰謀。

結果自以為大局在握的加納被捕。怎看都是萩原一早就準備對付他的了,但在下奇怪的是,既然他手中早有加納有來歷不明收入這一大證據,為什麼還要做那樣一場大龍鳳?在下看不出那一個佈局對於整件事有什麼正面作用。

到了這裡,又拋出了一個謎團,就是「誰是二五仔」?

萩原是劇情引導下最大機會的一個,但根據此劇「最大問題那個才不是」的玩法,他的可能性反而不大。而Third-I中比較大粒的Cast有力做二五仔的,有霧島,他一直以來看似忠忠直直,但他有未婚妻被恐怖份子所殺,還有他和J同機不可能設局自殺這兩個原因讓他不是。而這樣下去再數的就是南海,總不成是一個連名字也不知道的二打六做無間道吧?

然後是高木的Hacking大戰,和Hornet的鬥爭中先被對方截斷網絡的聯繫,然後就改用Multi-Login的模式多點攻擊而解決了Hornet。這個玩法其實頗原始,有玩開網絡及Programming的朋友會明白,於是就會覺得今次的Hacking大戰不怎麼精彩,Hornet這樣的招數也解決不了似乎有點弱。

結果竟然是法務大臣私自放了那三個罪犯而讓結局由勝變敗,這個其實有兩點值得討論,第一是日本的政壇真的可能有這樣敢作敢為的大臣嗎?比較多是等上位的人自己出事而自己升上去的想法吧!二是其實客觀上法務大臣說得對:「怎能把國家存亡交給一個Hacker」,還要是一個高中生,老實說太冒險了,不只是他的能力,高木要被人收買及威脅也不是太難吧?

然後是八木的故事,小遙打電話去問候他變成了他眼中的偽善,看來他真的是完全不信任全世界任何人了。而當「螢」的留言是叫他去買「魔彈之射手」的CD,而結果竟然是收藏了鎖匙,在下倒是要懷疑,如果八木習慣了拿第二隻的話怎辦?XD!

而八木得到的是一把左輪,為什麼總是左輪?奇怪。左輪的反動力比起一般手槍大,而且子彈數目很有限,不是給新手用的武器吧。

問題:八木是剛好被恐怖份子在討論版中看到而選中,還是因為他和小遙的關係而被利用?看來他是被看中了陷入絕望,而利用他不怕死的特性去進行某些計劃,到底會是什麼?且看看怎樣和主線接軌!

水沢擁抱了高木,果然就如在下所想像,是軟性監視他,可惜還未有色誘的場面她已經露出原形,拿槍來指嚇高木要他去見「皇帝」,今次編劇沒有Fake大家,水沢一如大家所料是高木身邊的叛徒,只是她出場的時間太短,沒有太大的意外,如果間諜是小葵,可能會更精彩!

第三皇帝又是什麼?是每一集最後出場10秒的K嗎?應該沒有那麼簡單吧!那到底會是誰?這証刻,在下想起了高木的老爸…

下一集,寫到明折原會死,但大佬,你第一集才玩完她在一灘血中回魂,教在下信不信才好?

似乎Season 2比Season 1的節奏更快,壓逼感更強,且看看之後的發展如何了,希望可以精彩地運用「Third-I內奸」和「第三之皇帝」這兩個謎團。

本集評分:8.0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6,167  |   文章分類: 每周劇評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