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初心手記(4) ~ 爽膚水疑惑


Share


理論上男士護膚是三步曲的,第一清潔,第三才是潤膚,而第二個步驟,應該是用爽膚水的,但這一點卻讓在下疑惑了很久。

這個步驟,到底為什麼不能讓人輕易接受?
※ 爽膚水

難度 Level:****

爽膚水這東西,在下真的用了很多時間才能接受。話明是「水」,用上去的感覺就像是把水拍上臉,重視「即時效果」的初心者,總會有點被騙的感覺,心想不如把水喉水拍上臉就算。

爽膚水的作用,是讓皮膚有清爽感覺,還有收緊毛孔,平衡皮脂分泌,調整酸鹼度,加強皮膚彈性,活化肌膚,使肌膚柔軟及濕潤。看!這些效果,除了「有清爽感覺」之外(而且很短暫),其他都是很虛幻的,不符合我們「要感覺得到」的宗旨。

聽過不少女生及護膚專家的解釋,開始改變在下的想法,漸漸成為了習慣,事實上,在下聽某些女性朋友所說,她們最初開始護膚的時候,也是對爽膚水的效用很懷疑的,原因也是不知道拍那些水上面有什麼效用。

老實說,在下到了今天還是抱「人用我又用」的心態,如果你不接受的話就不要勉強,做了清潔及潤膚對於初心者來說已經十分足夠。

而產品方面,在下試過的品牌較少,L’oreal Men的爽膚水比較酸性,真的比較爽,但如果你有傷口如暗瘡會感到刺痛,要小心使用,還有在冬天用的話會覺得冰凍入心。

要溫和的有Shiseido Men,絕不會刺痛皮膚,用的時候會覺得很滋潤,甚至是有點過多,夏天的時候會覺得不太舒服,但冬天的話就會覺得剛剛好,而其實Shiseido Men這一支是叫做Hydrating Lotion,即是「加水」,是有微妙分別的。

爽膚水價錢不太便宜,L’oreal Men的就算要去台灣買都要港幣六十多元,而Shiseido Men的更加是過百,對於在下及很多男生來說,花這個錢買「一樽水」,心理關口是很難突破的,故此在下才會給四星的難度。

而在下就主力用Shiseido Men的Hydrating Lotion,也是這個品牌在下唯一會推介的產品,因為感覺用完會有一定的滋潤感,感覺較好,而且不會有刺痛感,配合較爽的L’oreal Men潤膚系列,就會有很好的平衡感。

之後有機會去台灣會買Neutrogena Men的Toner,因為都是近期才推出,未有機會試用,可能會好用也不定。

無論如何,護膚基本三部曲之中,就把這個放在最後吧!做到潔面和潤膚,你已經很了不起啦!

最後一篇,讓我們去看看其他在下用過的護膚產品。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12,107  |   文章分類: 護膚美容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