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個人大事回顧


Share


人家會選什麼十大新聞,十大娛樂,十大潮語,在下沒有那個資格,就和大家一起回顧一下,這個BLOG及在下自己,2009年發生的大事吧。

 

BLOG篇

BLOG的發展其實算是穩步上揚,如果是人流的話,兩年前的12月,大概每日3,500 Hit,一年前大概是每日7,000 Hit,現在是10,000 Hit,增長速度保持。

開BLOG三年多,加上自己也是從事網站的工作,知道其實靠人的口碑和Search Engine帶來的人流已經是接近極限,這BLOG要再發展,就要靠其他方法。

而2009年,就親身感受了這個「其他方法」的威力,四月份報紙的電車男訪問出街當日,人流是破紀錄的17,166 Hit,而之後到訪人數一直保持比訪問前高2,000人左右,證明了要靠傳媒的威力,才可以讓更多不知道有這個BLOG的人到訪,當中只要有部分人訂閱的話,就成為這BLOG的長期支持者。年底有另一份報紙訪問過,而不久的將來更有傳媒上的大突破,到時再和大家分享。

而這一年也是踏入BLOG Marketing界別的起步點,由以往羨慕別人有資格參加,到現在成為被邀請的一個,看到了BLOG怎樣結合傳統的市場學,也知道BLOG漸漸成為不同公司重點發展的新宣傳渠道。

有機會去試菜,用新手機,固然開心,未來兩個月也將會有兩單,但對在下來說這絕不是終點,如之前在另一篇文章說過,這些只是馬拉松幫你加油的飲品而已,為了這個而停步? 在下的志向可沒有那樣小。

人流 > 傳媒 > Marketing,這是BLOG要繼續發展的鐵三角,例如有Marketing的產品測試,可以帶來更多的人流,人流多又吸引傳媒的注意,於是更多的公司來邀請試產品……就是一個不斷的循環。

已經不是狂寫文章就可以變紅BLOG的年代,懂得運用不同的武器和招式,方能在這個市場中殺出一條血路,步向成功。2010年,在下會三招齊發,看看可以有什麼突破。

個人篇

外表已經去到一個平穩的階段,過去幾年,要變的都變了,對於現時的打扮已經相當滿意,最多只是再挑戰一些新東西,如帽子、圍巾等,但整體的形象已經固定下來。也許要強化的是身體本身。

2009年8月開始,因為某些原因開足火力去做Gym,一星期至少三四次,和Gym的職員熟到一齊食飯,直到現在還保持著,絕對是在下一生人之中運動上最勤力的時光。體重減輕了些少,但腰圍好像沒變,在下知道原因在於自己愛吃,現時還未打算改變,但難保2010年在下會因為一些原因而變清淡想食齋?!

皮膚的保養也講究了,試用了不同的產品年多,已經有些心得,明年會在BLOG上和大家分享,也許會認真去找些專家保養一下,不是十八廿二了,延緩衰老是需要正視的課題。

內在方面,經過幾年的發展,自信心已經成功建立,已經去到有「不輸給任何人」的雄心,而這個時候要開始留意,不讓自信變成自大。

在下是一個頗能堅持己見的人,但朋友們也說在下是個肯聽人勸肯改的人,在下覺得這個平衡不錯,知道自己的優點,會堅持,了解自己的缺點,會聽意見,所以已經告訴好朋友,當在下有自大的傾向時要出聲,在下對於認同的人的說話,還是會很用心的去聽和接受的。

工作方面,有「開竅」的傾向,以往做事或多或少都有點求其,但2009年發生了一些事,讓在下開始認真對待工作,可能是因為在下終於在工作中找到了目標和方向,而非混口飯吃的想法。這個要多謝循循善誘的老細,還有讓在下變得有動力的幾部日劇。

以往在下的人生,是從地面爬上高台,2009就是成功爬完的一年,接下來的2010年,就是從高台呎跳起,準備飛翔之時。

感情篇

2009年是收穫豐富的一年,不是說在下,而是身邊的朋友。

年初,身邊好幾個朋友,都開始了拍拖,因為和他們都頗熟,所以了解他們開始拍拖的過程,非常令人羨慕。

未拍拖的開始拍,而拍開拖的就結婚,不太熟的朋友和同事不計,熟絡而又真心祝福的新人,有三對,而當中在下當了一次婚禮司儀,一次伴郎。

有去過飲的朋友都知,很多時去飲的角色只是「給人情的佈景板」,非常無聊,而2009年就讓在下初次分享到新人的喜悅,在此再一次恭喜他們,包括A君+T君,還有J君+C君,多謝你們的邀請,讓在下恨了很多年終於有機會「真正」參加婚禮。

2010又起碼有兩對朋友結婚,而在下應該會參與當中的工作。而從這些婚禮和與朋友聊有關各自的感情拍拖問題,讓在下成長了不少,從別人身上的成功和失敗,變得更成熟,更懂得如何處理感情的問題。

而在下自己呢?

2009是風雨交集的一年,正常男女之間會出現的感情狀況,在下一年內試齊,真真正正可以說,從過去幾年的蛻變和理論中畢業,正式投入實戰的部分。

而當中感受最深的是,感情上,最重要是「拿得起,放得下」「跌倒了要懂得自己爬起來」,而這一切,都是全靠「自信心」而做到。


那麼,2009年的BLOG文章到此告一段落,無論過去一年大家過得怎樣,都一起以樂觀的態度面對明年吧!

祝大家大除夕玩得開心,新一年再和大家於這個小BLOG中再見了!

發表留言

Share


瀏覽次數:2,761  |   文章分類: 生活點滴  加入書籤: 永久連結